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的同桌是班長讀後感400字

我的同桌是班長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我的同桌是班長讀後感400字 標籤:班長下台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我的中國夢

  我的同桌是班長讀後感400字

  篇一:我的同桌是班長讀後感

  欣彤

  今天我看了我的同桌是班長這本書,裡面有楊自熱、蔡一心、項心儀、胡晶晶、陶菲然、小露姐姐。蔡一心和項心儀、胡晶晶、陶菲然,這四個都是一些欺負人,看不起人那樣。如果我是她們,我不會這樣做,會樂於幫助別人,那個同學成績不好而自己成績好,也不能看不起他。所以我覺得自己和她們相比一樣輕重,就算她們再那樣欺負人,看不起別人,如果我是她們的同學,我一定不會怕她們一定會教好她們。

  小露姐姐在楊自熱家裡做保姆,她自己好像主人似的,常常罵主人,有一次她自己不洗碗,在客廳里看電視。如果我是她我一定不會罵主人,忍受着,吃完飯做完自己該做的事情,再看電視。

  還有媽媽愛在門背後的故事裡面有個叫尹鋼因爸爸出事故和媽媽一起相處,尹鋼常常被人叫做小尹鋼,因為他很膽小所以常常被人叫做小尹鋼。尹鋼決定不會讓別人叫他小尹鋼,胡晶晶她們就是死性不改叫別人小尹鋼,尹鋼發起火來胡晶晶也不敢再叫了。尹鋼膽子大了,不受人欺負了。

  所以我同意尹鋼這樣做,不能讓別人看小自己,不能再讓別人欺負自己。 這一本書告訴我們知道朋友或同學也一定要互相幫助,互相愛幼。這一個朋友和同學才做得更久。

  篇二:我的同桌是班長讀後感

  前幾天我生病了,在家休息,這段時間讀完了《我的同桌是班長》這本書。這本書的內容很幽默、搞笑,看的時候總是讓你忍俊不禁。

  楊自熱的語文老師宣布了今後要多搞一些辯論會說是有助於思維能力的培養。以楊自熱為首的男生們又在辯論會時搞怪,給這本書又增加了一段使人爆笑的情節。老師宣布辯論會的主題是:做男生好還是做女生好?老師讓女生先發言,胡晶晶和項心儀一唱一和,說男生都是女生生的,沒有女生就沒有男生。楊自熱就不服氣了說:"喂,難道我們班的男生都是你生的嗎?那好,以後我們都叫你們‘媽’!"說到這裡,他大聲地衝著四眼鋼牙妹(胡晶晶)深情地喊出了一個字,"媽——" 看到這裡,我都已經笑痛肚子了,你呢?下面還有更搞笑的呢!

  小個子男生尹鋼平時就像女生,他說:"雖然我是男生,但是,我還是覺得做女生比較好。"尹鋼扭捏了一下,接着用不是很自信的聲音說:"女生做錯事情可以哭,可以撒嬌,男生就不行……"李帥說:"我也覺得做女生好。"李帥快嘴快舌地說"女生穿裙子叫乖,穿褲子叫帥。但是呢,男生穿裙子叫變態,所以有時候我還真想做個女生!" 我肚子都快笑破了,不過,我覺得這說的是事實,呵呵!

  書是讓人細細品味的,心靜下來才能體會書中的精彩,我愛看書!

  篇三:我的同桌是班長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叫《我的同桌是班長》。

  《我的同桌是班長》講的是一個六(一)班的一個大哥哥,他叫楊自熱。楊自熱的同桌是班長:一個叫蔡一心的大姐姐。她的外號叫獅子王,因為她的嗓門很高,以至於楊自熱的聽力半年內下降了很多。但是,蔡一心生日那天,他還是想送個禮物給蔡一心。不過,後來因為一點兒小矛盾,這個計劃取消了。

  因為楊自熱的爸爸、媽媽、叔叔和嬸嬸都在經商,所以他家比較有錢。楊自熱家還有一個姐姐(是奶奶從鄉下帶來的),還有一個小弟弟天天。天天是個小人精,楊自熱就有點兒傻。姐姐叫小露,十八歲,很胖,楊自熱叫她"大屁股、大象腿".看到這裡,我想:楊自熱自己也很胖呀,怎麼不叫他自己"大屁股、大象腿"

  有一次,他們班評選副班長,鄭老師讓男生自我推薦。當鄭老師要選一個的時候,楊自熱舉手了,可他的目的是為了上廁所,沒想到卻當上了副班長。還有一次,他們討論春天好不好,正當副方快輸了時,楊自熱站起來說:"哎呀,你沒聽有人把這首詩改成了‘春眠不覺曉,處處蚊子咬。打打敵敵畏,蚊子死多少。’嗎?"搞的全班哄堂大笑……

  這樣的故事還有很多,大家快找來看看吧!

  篇四:《我的同桌是班長》讀後感

  伍美珍和楊紅櫻這兩個作者,是我最喜歡的作者喲!特別是伍美珍姐姐,我們都叫她陽光姐姐。陽光姐姐的作品可多了有:《做好學生有點累》、《我的同桌是班長》、《巧克力味的暑假》、《沒有秘密長不大》等等,都是少兒文學類的。

  其中,有一本叫《我的同桌是班長》是我最喜歡的一本。這個故事的主角是楊自熱,他呀,是一位調皮搗蛋又搞笑的小男孩,他覺得他是全班最倒霉的男生,我也是這麼認為,他的同桌可是他們班班長"獅子王"蔡一心。為什麼蔡一心的外號叫"獅子王"呢?因為蔡一心是班上個頭高大又力氣大的女生,也是班上學習成績最好的,還有她的嗓門高得不得了,哄起來就像是一頭母獅子一樣,所以她的美稱當然就是"獅子王"咯!楊自熱和她坐同桌這一年來,聽力受到嚴重的傷害。還有"獅子王"身邊還跟着幾個嘍啰——瓜子臉霸王項心儀、非洲皇后陶非然、還有四眼鋼牙妹胡晶晶。他們四個聯合來欺負楊自熱,所以楊自熱動不動就被老師罰到辦公室裡頭。

  看着 , 看着,我忍不住大笑起來,楊自熱 真的太好笑了,你知道楊自熱的作文是怎麼寫的嗎?他的作文是這樣寫到:"進入六年 級后,我就過上了起得比雞早,睡得比狗晚,吃的比豬差,幹得比牛多的日子…… "我笑得肚子都要痛了。

  我覺得這本書很幽默、很搞笑,喜歡的話你也來看看吧,相信你也會覺得很幽默、很搞笑的!

  篇五:我的同桌是班長讀後感  黃日健

  我用一個星期的時間把陽光小姐姐的這本書看了。

  內容大慨是說 主人公是楊自熱,他出生於富裕家庭,學習不好,還愛做小動作和耍貧嘴,一位和班長蔡一心同桌,感到自己處處受到監視和限制,而每次發生衝突,它覺得老師在包庇班長,他想盡了一切辦法,軟硬兼施,企圖收買或制服班長,結果搞得班裡雞飛狗跳,不得安寧。

  優點,每個人都有,也包括那些調皮的 " 頑皮鬼 " 們,他們甚至有老師喜歡的 " 小乖乖 " 們都不具備的優點。也許你會發現,他們的缺點多於優點。但你會慢慢地發現,他們也想成為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可是總缺少一些鼓勵與自信。

  我現在就是這樣,跟我坐在一起的是我門班的班長蒲偉樂,我們也總是在吵架,我們也經常到老師那力評論,老師雖然有一點偏心到班長,但還是秉公辦事,但班長鬥智不鬥勇,每次下課總是偷偷的到老師辦公室,和老師打小報告。所以我狠透了他。所以一句不來開始爭執。但我們最後同過了幾天的和好后終於我們成為了好朋友,俗話說 : 不打不相識嗎?最後我們成為了好朋友。

  看了這本書我知道了我們不能用拳頭來解決問題,還是化恩恩怨怨,在做好朋友吧!

  篇六:我的同桌是班長讀後感  黎卓雯

  我讀了《我的同桌是班長》后,我知道了怎樣才算一個好班長。

  這本書講了好動、好說話、好做小動作的男生楊自熱,因為和班長蔡一心同桌,感到自己處處受監視和限制,而且每次發生衝突,他覺得老師都在包庇班長。他想盡了一切辦法,軟硬廉施,企圖收買或是制服班長,結果搞得班裡雞飛狗跳,不得安寧……

  其實,有很多同學的同桌是個班長。那麼和班長一起坐的人硬頂要好好和班長相處了。因為,我覺得老師能讓你和班長一起坐,就是一種福氣。不過,世界上的班長也不一定是做的好的,有得的好的,也有做得壞的。如果說好的話,班長就應該有這樣的一些優點:顧全大局、關心老師和同學,公平公正;做的壞的就有這些缺點:不顧全大局、不公平公正、專門向老師打自己討厭的人的報告,這種人,就是《我的同桌是班長》里的蔡一心了,大家可不要想蔡一心那樣哦,這樣你永遠都做不成一個好班長。

  在我們班上,我們的兩個班長都做得很好,簡直就是一級棒。她們有這樣的優點:顧全大局、公平公正、關心老師和同學,怪不得老師每年都選她們做班長呢!

  我讀了這本書後,明白了到底什麼才叫好班長,什麼才叫壞班長。雖然我沒有做過班長,但是,這本書教育了我怎麼做一個好班長,相信,如果我未來能做一個班長,我會做得很好的。

  篇七:我的同桌是班長讀後感

  寒假期間,我讀了幾本課外書。其中《我的同桌是班長》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這本書主要包括兩個故事。

  第一個故事裡面,有一個叫楊自熱的十二歲男生,他的同桌是班長,外號叫獅子王。在班級中,他最怕的是一個四人組。在楊自熱的身上發生了許多有趣的故事。如:他和一個名叫李輝(李陽表弟)的同學一起上網吧玩紅警遊戲,結果忘了時間,被老師發現了;讓我一下子說出了"本是同桌生,相煎何太急"后被淋了一陣"口水雨";還有一次歪打正着,被老師選上當了副班長等等。書裡面的描寫非常有趣。許許多多的事都講的是讓我們樂觀而勇敢。因為生氣是會減少壽命的。另外,要提防陌生人。

  第二個故事裡面,把主人公從楊自熱身上轉移到尹剛。尹剛的性格有點像女生,有時愛哭、軟弱。他沒有自由,整天學習。黑壓壓的作業從天而降,壓得他透過氣。因此,他很內向。到王琚的生日聚會上,他的媽媽慢慢終於同意他去了。他發現今天的太陽好像從西邊出來了。隨後,他的媽媽又讓他去外婆家,在那個晚上,他突然很想媽媽。我們知道,母愛是天下無與倫比的,獨一無二的,孩子要自由,不要過分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桌是班長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我的同桌是班長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