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歷史故事園上讀後感

歷史故事園上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歷史故事園上讀後感

  ----趙欣印

  在中國的歷史上,有狡詐姦猾的小人,有一心為民的忠誠君子,每一段歷史的後面,都記載了中國人民的輝煌和精神。

  在中國古代,有各國爭奪霸主,小人陷害君主,用妙計取奪成功等歷史故事。其中,令我印象最深最感動的便是偉大的詩人屈原了。當年,屈原被陰謀所陷害,被放逐到長江以南的邊疆去了。在流放中,屈原在精神上、生活上的折磨,使屈原臉色憔悴,形容枯槁,行動遲緩。在公元前278年,秦國派大將白起帶兵攻打楚國,現在楚國已經到了朝不保夕的地步了,屈原聽到后,知道楚國要滅亡了,傷心地留下了淚水。他不願意看到楚國淪亡,不願看到老百姓收到秦國的殘害與欺壓,就在這一年的五月初五,抱了一塊大石頭,投身於汨羅江中。

  同時,大禹的故事也非常感人,他為了治水,跋山涉水,頂風冒雨,經歷了無數風險,足跡遍及九州大地,他三次路過家門,卻都沒有回家看看。他這種精神值得我們敬佩。

  歷史,記載了許許多多的故事,展示了祖國的輝煌和成就。

  《歷史故事園(上)》讀後感

  五(2)班 朱思瑾

  《歷史故事園上》這本書可以說是我通往歷史的道路,啟發了我對歷史的濃厚興趣,讓我受益匪淺,這本書講了許多勵志的歷史人物、英雄。其中,讓我最記憶深刻的是偉大的詩人——屈原,屈原才華橫溢,但因為當時的大王目光短淺,不信屈原。屈原悲憤交加,眼看着楚國一天天衰敗,他不願看到楚國淪亡,於是跳進汩羅江自殺。屈原的愛國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除了讓人十分敬佩的屈原,一代女皇武則天也十分厲害。她覺得皇上恩寵,大事小事都交給她來辦,讓諸多大臣十分不滿,但武則天毫不留情,殺的殺,滅的滅。待高宗駕崩後由中宗繼位,武則天廢了他的皇位,自己即登上皇位。從此,國家大事均由她一人操持,國家管理得井井有條,繁榮昌盛。第一位女皇帝,她的能力和實力讓我們由衷敬佩。一代女皇武則天,一個真正的傳奇。

  說完了武則天,另一個勵志的人物又出現了,他就是文天祥。文天祥得知元軍來臨,南宋危在旦夕,便前去救援,但大敗。元軍勸他投降,他寧死不屈,這種愛國、堅持的精神永遠刻在我們心裡。

  歷史有太多太多的英雄人物,我們要牢記歷史,讓他們的精神永遠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歷史故事園上讀後感
網友評論
歷史故事園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