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英雄人物讀後感400字

英雄人物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英雄人物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英雄人物讀後感400字(一)

  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英雄人物,這本書講述了從古至今一代一代的英雄人物。他們都用平凡的一生做着不平凡的事,講述最多的是抗日戰爭時期的。抗日戰爭的英雄們,他們把自己的鮮血和生命。都奉獻給了革命。

  劉胡蘭在童年時期,她親眼目睹了老地主橫行霸道。日本侵略軍,燒殺搶奪。這些都在他的心中埋下拉仇恨的種子。於是,在很小的時候,她就到處宣傳革命思想,慰問八路軍傷員,給八路軍做軍鞋,軍襪。給他們洗衣服。14歲的劉胡蘭被批准入黨,但由於她的年齡太小,被批侯部黨員,到十八歲再轉正。當劉胡蘭十五歲的時候,被敵人抓獲。劉胡蘭到最後的時候,臨危不懼。怕死不是共產黨員,劉胡蘭被敵人殘忍的殺害。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這是毛澤東為一個15歲的女孩寫的題詞。

  劉胡蘭這樣的英雄人物還有很多,他們一個個的英雄事迹,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們這種臨危不懼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英雄人物讀後感400字(二)

  星期天,我在院子里找了一本叫《英雄人物》的書在看。

  我在《英雄人物》這本書中看的是關於邱少雲的故事。邱少雲從小就幹革命。後來,他參加了抗美援朝。在一次戰爭中,邱少雲他們潛伏在離敵人不遠處的草堆里,突然,一顆燃燒彈在邱少雲的身邊爆炸了,霎那間,飛濺的燃燒油濺到他身上,他腿上的偽裝馬上的燃燒起來了,他當然知道在他身後就是一條流水的水溝,如果滾進去火馬上就會熄滅,或者他踢開腿上的偽裝物就地一滾,也有撲滅的可能,但是他沒有這樣做。邱少雲仍然一動不動,讓火焰燃燒着自己的身體。因為他知道,如果一動,個人會暫時免除火燒,但它立刻會被敵人陣地觀察到,將會給整個戰鬥的勝利和幾百名戰友的安全帶來不可想象的後果啊!他任憑大火越燒越旺也不呼救,不聲不響做着看來極其平凡卻十分偉大的事情。

  這一壯舉,讓整個朝鮮都敬佩不已。這種堅定不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也要在平時的學習當中不怕困難,刻苦學習,要有高度的責任心!凡事不能光想着自己,應該多為別人想一想,這樣長大以後才能做一個有用的人!

  英雄人物讀後感400字(三)

  我讀過好多書,有《小愛迪生》、《我愛科學》、《英雄人物》……在這些書中,我最喜歡《英雄人物》這本書,因為它介紹了炸碉堡的董存瑞,堅強的劉胡蘭,寧死不屈的江姐。江姐的故事最讓我感動。

  江姐的真名叫江竹筠,江姐是同志們對這位女英雄的稱呼。江姐家境貧寒,為了生計,剛滿十歲,就去打童工,一干就是兩年。江姐只上過幾年小學,並且是半工半讀的。在江姐的成長過程中,丁堯夫先生的響聲下,在她幼小的心靈中播下了愛國的種子。江姐在丁先生的影響下,參加了工人為爭取生存權利的鬥爭。1939年,她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在革命鬥爭中,組織上得到消息,說她的身份已經暴露了,要求他撤到安全的地方去,可是江姐卻說她早已把個人的生死拋置之度外,她堅守在最危險的地方。後來由於叛徒的出賣,江姐不幸被捕。敵人給江姐使用各種殘酷的刑拘,江姐受盡了各種折磨,但是她始終緊要牙關,大聲說:“不知道。”敵人惱羞成怒,最後押送江姐奔赴刑常江姐英勇的犧牲了。

  江姐寧死不屈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英雄人物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英雄人物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