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參加幼兒園新生家長會有感

參加幼兒園新生家長會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參加幼兒園新生家長會有感 標籤:高一新生 幼兒國學 做最好的家長

  一場"三好"家長會

  -----參加幼兒園新生家長會有感

  9月18日下午,我和果爸參加了藏瓏萬嬰凱恩國際雙語幼兒園的新生家長會。家長會開得出乎意料的好(果爸竟然觸動很大),其實好在情理之中(果媽一直深信不疑)。

  我個人認為這次家長會可以評為"三好"家長會。

  一是"好"在會前準備充分

  本次家長會面向2015年7月後入園的新生家長,召開前果果所在的Prek-A班的班主任宋秋霞老師和她的團隊就不厭其煩地用各種方式通知家長們千萬不要錯過這場事關孩子人生成長的重要會議(請大家閉眼想象一下她們青春稚嫩的臉上認真嚴肅的表情,此處省略點贊無數),同時提前在微信群里預告了會議內容,感覺內容豐富有亮點。於是我特地請假並強烈要求果爸與我共同前往,為此不惜各種哄蒙拐騙,我們三點準時趕往音樂廳,卻見絕大部分家長已提前到達,參會的估計有40多位,似乎都有備而來,有的帶着滿腹的疑問,有的帶着筆記本,有的帶着空空的大腦(準備進行新的知識儲備,比如我和果爸,呵呵)。園方準備也非常充分,派出了3位老師組成的團隊,張志敏園長優雅知性,帶着從業十八年的豐厚底蘊;田慧老師真摯誠懇,有着幼兒教育專業的碩士文憑;楊貝老師活潑熱情,絕對是深受孩子們喜愛的孩子王。

  二是"好"在師長高度配合

  老師們在台上傳道授業解惑,家長們至始至終全神貫注,坐在小凳上象孩子似地仰着頭、目光追隨着老師的身影,時而記着筆記,時而會心微笑,時而舉手回答問題,恍惚回到學生時代,甚至果爸在我的慫恿和大家的鼓勵下,勇敢地站到台上與小楊老師進行了妙趣橫生的互動(小楊老師扮演果爸的女兒,因為當天只有果爸一個"爸爸"代表,而且從各方面看正好合適,為保護年齡隱私,此處省略字符若干,呵呵),這個事情發生在一貫靦腆的理工男身上,家長會的影響力可見一斑!會後家長們意猶未盡,繼續在微信群里熱烈地討論着體會與感受,意見與建議,直到夜深人靜,家長會的凝聚力不可小覷!

  三是"好"在分享打動人心

  這一點感受尤為深刻。老師們分享各種理念資訊時,聲音不大卻溫和堅定直抵人心,通過PPT講解,短短兩個小時他們分享了凱恩國際幼兒園的建園理念、對新生家長的千叮萬囑以及幼兒心理學的活學實用方法。與她們交流時我們依稀看到了理想主義的光芒在閃爍(張園長說幼兒園培養的不僅是每個家庭的希望更是偉大祖國的未來),從她們的講解中我們真切聽出了專業與功底、愛心和細心(比如PYP理念、浸入式英語學習環境的營造、以快樂和成長為主題的課程設置、以及家園共建、師長合力的管理模式等等)。這些資訊讓我們所有家長們放下了曾經焦慮不安的心,立刻想成為凱恩教育理念的忠實奉行者。

  最後提兩點建議或希望吧

  1、 希望定期舉行"家長開放日"活動,讓家長來到教室,親身感受孩子們的學習、生活情況。相信很多家長跟我一樣,特別想知道孩子們在幼兒園的表現,他們是怎樣吃飯睡覺的,是如何學習知識做遊戲的,是不是跟在家裡一樣調皮搗蛋,或者敢不敢在大家面前表現自己,能不能跟上老師的節奏……這個"家長開放日"活動實在是太必要了;

  2、 希望教師隊伍和管理團隊(包括園長在內)能夠相對穩定,這對於幼兒安全感的建立實在是太重要啦。

  熱切期待下一次"三好"家長會。

您正在瀏覽: 參加幼兒園新生家長會有感
網友評論
參加幼兒園新生家長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