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實訓心得體會

實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實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微機操作實訓心得體會

  實訓的時間為兩周。短暫而又有趣,收穫頗多。說實話,之前還未實訓之前我自認為自己學的還是不錯的。可是一當開始實訓時,覺得自己有點懵。畢竟少接觸這些抽象性的東西,平時上機操作本來了解的也不多,有很多的不足。

  被選為組長。給自己打個分的話,我覺得自己才剛剛及格。我不是一個好組長。而且我們組的組成員確實也沒有整體性帶動。感覺對組員還是挺抱歉的,我只想對自己說對不起。第一周練習時,當時那些英文字母看的我頭疼,平時就對英文字母過敏。也是由於不太喜歡英語,才念的這所大學。碰到的不懂的指令就只能自己慢慢一個個的查了,那些指令一個個編好后,再將後面的指令說明寫在上面。這樣一來,就可以讓更多的人更容易了解那些看起來很難的東西。

  之後的考試我只選了一個,當時老師說了選了兩個的,第二個會很難,而且做錯的還會扣分。其實,到後來看同學們選的那另外一個的時候我才知道自己其實會做。那些並不難,只是自己少了一點去嘗試的勇氣,對自己不夠自信。不過我覺得吧,反正過去的事永遠沒必要後悔,那些東西,你會了,那就是會了,那就是你的財富。你並不是為了考試而學,而是那些知識給你的未來帶來多大的影響。不要為了考試而考試,為了讀書而讀書。

  很感謝老師這兩周為了學生而付出的汗水。也許如同老師說的那樣,也許這些東西以後對我們即使沒多大作用。

  也許學分績點4.0和學分績點2點幾一起鏟煤。

  不過,這個社會就是這樣,誰知道你以後的路是怎麼走的,又有誰能確定?你多學一樣,那就是你的,畢竟“技多不壓身”,也許人生就多了一條路,多了一個轉角,多了一個選擇。

  篇二:沙盤實訓心得體會

  通過這兩個星期的沙盤實訓,我學到了很多從前沒有接觸過的知識,使我眼界大開,感受頗深。了解到了基本的動手能力是一切工作和創造的基礎和必要條件。也深深的體會到,要經營企業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簡單。其中要考慮很多的東西,特別是CEO,做為一名企業的決策者,很可能一個計劃沒做好就將面臨非常大的困難。在做每一個決定的時候,不能憑主觀意志,要仔細研究、思考。

  實訓開始,我們是分4人一小組,其中CEO1名,財務總監1名,採購主管1名,負責生產運營1名。當我被推選為擔當CEO一職時,我其實有點擔心。作為一名CEO,不僅要對公司上下所有的事務承擔起責任,特別是在公司的啟動階段,而且還要對公司運營的成敗負責。雖然只是模擬的生產經營,但還要和其他組競爭,同時也希望我們的企業能經營好,還有着同學給予的一份信任,於是就有了一點壓力。

  在剛開始時,大家都在擔心究竟該怎樣經營下去,才不會讓企業破產。由於人員的不足,我就負責決策和制定年度廣告計劃,分析市場、決定產品生產類型,制定銷售計劃,為企業爭取足夠的訂單,在實驗中就可以發現,一年廣告費用的投入是非常重要的,它能決定企業一年利潤的多少,所以對於營銷人員來說,應加以重視,應在上一年的基礎上,對市場進行認真的調研與分析,結合各年情況,作出合理的決策。剛開始時沒有準確及時地了解市場的變化,沒有合理的開拓市場和研發產品,並且出了很多廣告費卻沒有拿幾個訂單,因此浪費了很多廣告費。兩天後,我吸取教訓,總結經驗,我們的銷售收入和所有者權益大大提高了。

  誠信是一個企業立足之本,發展之源。實訓中,到老師那採購原料和拿資金都是公司成員自己拿的,這就考驗了我們的誠信。如果為了圖利益,違背原則多拿資金或原料,這樣的企業遲早要出問題。

  沙盤模擬中,我們經歷了一個從理論到實踐再到理論的上升過程,把理論知識運用到模擬實踐中,在從自己的親身實踐經歷中總結出理論學習的盲點。

  兩個星期的沙盤模擬實訓雖然已經結束了,但在這個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書本上所無法學到的知識,真切地感受到公司經營的實際狀況,這將對我以後走進社會,走進企業,有很大的幫助。也體會到了,遊戲就是生活,每個人應該做好自己的人生規劃,不要走一步算一步,做好每一天,為以後的成功鋪下基石。機會總是給有準備的人的!

  篇三:模擬實訓心得體會

  時間真的流逝很快。我們也走過了大二的時光。在學習的我們,體會到了酸與甜,苦與辣。生活,不經歷一翻風雨,我們也不懂的生活。

  大二的我們。經過將近一個學期的模擬實訓課程,讓我個人認為會計對與我而言真的有種不能言語的情感。首先,我們根據教材資料中的經濟業務,分析題型,到編製憑證。再過賬目中,然後是結賬,對帳,最後根據總賬及其他有關資料編製資產負債表、利潤表。一步一個流程過來。從一開始的模擬的出納崗外實訓,到存貨業務的發生,直至到現在綜合的模擬業務。所有賬目都弄好后,最後一步的裝訂等一系列的會計人員必做的程序工作,現由我一人來完成,其中的酸甜苦辣之味,只有親身體驗,才真真正正了解到什麼是會計。其實,現實中會計的工作並沒有大人們所說的只是在辦公室喝喝茶水這麼清閑。

  雖說自己在高中時期所學的也是會計專業,當時老師講的題,分析的題也很詳細。和大學中老師講的題,分析的題目總是有所出處點的。可不管怎樣,終是讓我受益匪淺。可讓我自己對會計多一度的深愛。

  “只有經歷過,才知道其中的味道”對於我而言,喜歡體驗生活,可以說通過這次實訓,真切的讓我了解了我自己以後從業崗位的工作流程是怎樣的形式。讓我對會計最初的觀念也有了本質性的發生!會計不僅僅是一份職業,更是 一份細心和一份耐心還包括一份責任心。

  不經歷過,我們永遠都不會長大。人生不是一條平坦的道路,只有走過崎嶇、遇過困境,曾經跌倒、曾經失去,經歷過挫敗、跨越難關。而仍然能夠昂首闊步邁向人生,才能鍛鍊出一顆堅毅不屈的心。做一個堅強的人很難;需要的是一份堅持同一份信念。我們做賬也是如此,發現錯誤,要不斷的修改,不斷的矯正。尤其是最後在編製資產負債表的時候,那叫一個崩潰啊,當你發現編製到最後,借貸方不平衡的時候,我們就要反反覆復去翻閱前面的賬目是查賬,找賬。這樣的工作,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累!參雜着繁瑣!

  通過本次模擬實驗,培養了我們的實際動手能力,縮短了課本知識與實際工作的距離。且理解到會計人員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細心。對於每天和一大堆數字打交道,絕不能出一點點錯,要知道失之毫釐,差之千里,零點零幾的差別,有可能造成與實際很大的距離。

  雖說到本學期末,做的很累,但是真的希望學校能夠給我們這樣的機會,所謂的,我們只有多做賬,多熟悉,才能遊刃有餘!

  篇四:ERP沙盤實訓心得

  兩個星期緊張刺激的沙盤演練已經成為過去,在不知不覺中,我們整個團隊已經一起走過了“六年”的風風雨雨,一起親身體驗了沙盤的緊張與刺激,ERP沙盤實訓心得。此次沙盤演練使我們真正地感受到沙盤的魅力所在。

  在這“六年”的風雨中,我們一起走過了第一年的混亂與迷惘,第二年的失誤和負利潤,第三年的經營回升,第四年有一次的瀕臨破產,第五年的第二次盈利以及長貸還款所面臨的資金低谷以及第六年的大豐收,生產經營逐漸走上軌道。

  “六年”的經營很快成為過去,但是卻給我們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憶。在這六年的經營過程中,我們碰到了一個又一個的困難,然而大家同心協力,一起堅持了過來。“六年”的經營有幾點使我感觸頗深。

  一、實訓過程

  1.組織準備工作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實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實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