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實訓教師演講稿

實訓教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實訓教師演講稿:勿忘初心——做一名真正的"教師"

  首先,很感謝學校能夠給予我這次機會,我深表榮幸。其次,對新加入獅小的各位實訓老師送上一句晚到的歡迎,歡迎你們加入溫馨的獅小。

  2014年1月,我是何其幸運,還未來的及去體驗找工作的箇中滋味,就成為了高新區首次"校園招聘"的受益者。同年3月,作為一名新教師參與了崗前培訓。

  這一次的崗前培訓,凝聚了區領導對我們的殷切期盼,成為了我們踏上工作崗位的一塊重要基石。精心安排的各類專家講座,內容豐富,講解獨到,讓即將踏入實訓學校的我們感覺不再茫然。踏入實訓學校,校領導的無微關懷,為你排憂解難,周圍老師的鼎力相助,為你答疑解思,孩子們的天真爛漫,給你溫馨的感動,這一切,讓我初初品嘗到了作為一名教師的幸福。培訓期間各類活動穿插其中,游科技城之現代、覽太湖之風光,展真我之演講比賽、班會課大比拼、書法指導,等等的等等,充實的生活讓我們每天都充滿着昂揚的鬥志。每晚各學校領導、老師還會前來親切慰問,讓獨在異鄉的我們有了心靈的依託,感覺溫暖備至。

  2014年8月,第一次跨入獅小的校園,正如你們一樣,感受到的是濃濃的溫馨,那一刻我的心無比的踏實,我想這就是我夢想綻放的地方。2014年9月,懷着無限的憧憬,開始了我的教師生涯,但面對這份神聖、聖潔的工作,興奮之餘不免有些不知所措。初為人師,緊張而忙碌的教學節奏讓我應接不暇,接踵而至的各項活動讓我席不暇暖,讓我真正體會到了教師的不易。如今一路走來,感嘆萬千,如果要用幾個詞去總結,我想那就是 "充實"、"溫馨".

  1."充實"

  這裡的充實主要蘊含兩層含義,一是不斷的充實自我,二是工作的充實。

  要給學生一滴水,自己必須要有一桶水,然而教學經驗的匱乏,使自己在實際教學的過程中總有些磕磕絆絆,因此,加強自身教學能力的培養,顯得尤為重要。平時我認真做好"七認真"檢查工作,認真備課,及時反思,勤於筆耕。同事,我還會積極旁聽本學科、以及其他學科老師的課堂,取人之長,補己之短。學校"師徒結對"的培養模式,更讓我明確了方向,讓我更加知道自己的不足而能改之,讓我在教師這條成長的道路上少走了許多彎路,感謝學校,感謝師傅!此外,在師傅的敦促與要求下,我注重知識的積累,平時會多讀書來充實自己。"腹有詩書氣自華",只有不斷的充實自己,提升自己,才能遇見更美麗的自己。

  實現人生重要角色的轉變——從學生到老師,並非只是一個稱號的變化,期間需要你揮灑汗水,用心體驗。獅小注重青年教師發展,努力為青年教師搭平台,創機會。學校精心安排各類校內、校外教學研討活動,開闊了我的眼界,充實了我教師生涯的每一天,也讓我在磨礪中慢慢強大。上一學期,我經歷了"推門課"、"新苗杯教學比武"、"晨曦杯"教學展示、"校級交流研討課",在這一系列的活動中,我精心準備、大膽展示,聆聽專家指導、汲取新鮮養液,這一系列活動的開展是學校精心培育的體現,我想在獅小這個大家庭里我會茁長成長。

  2."溫馨"

  獅小的溫馨在於人的熱情。QQ群里熱鬧非凡,連續不斷的鼓勵與祝福, 讓我倍感動力;辦公室氛圍其樂融融,一句噓寒問暖,讓我渾身充滿鬥志;師傅循循善誘,從不吝嗇對我的讚揚,讓我始終在自信中笑對風雨;校領導對我關愛有加,創機會,設平台,讓我有機會去磨練、去成長;學校的其它老師更是對我慷慨相助,為我修改論文、指點迷津。在這樣其樂融融的大家庭里,我的腳步或許略顯匆忙,但走出的每一步都有"獅小人"的熱情相伴,都凝聚着"獅小人"的無私相助,所以這一路累並快樂着。

  各位實訓老師,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是獅小賦予我的,我慶幸來到獅山實驗小學這個溫馨的大家庭。也許在坐你們還會彷徨,還會糾結,實訓結束后的我該去向哪裡,但我相信,有多少付出就會有多少回報,心無旁騖,踏實的走好現在的每一步,定會為你燦爛的明天增光添彩。我也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實訓老師都是佼佼者,不管你在哪裡,身在何方,相信你們定會乘風破浪,定會披荊斬棘、定會書寫出屬於你們自己的教育新篇章。

您正在瀏覽: 實訓教師演講稿
網友評論
實訓教師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