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馬戲有感

觀馬戲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觀馬戲有感

  作者/朱周濤

  6月5日晴

  最近的氣候總是讓人摸不透,忽冷忽熱。今晚,我的心情亦如此,或許是看了馬戲的緣故吧。

  初入戲棚,但見人頭攢動、摩肩接踵,空氣中瀰漫著動物身上所散發出的異味,可許多人竟若無其事地在大吃大嚼,嗑瓜子的聲音似乎比夏天的蛙鳴還密,這景象讓我近乎窒息。我和妹妹不願與這些人“同流合污”,便從工作人員手中取過兩把塑料椅,靠着鐵絲網坐了下來。哈哈,沒想到能找到如此“雅座”!

  在漫長的等待中,廣播里總算傳來了主持人的聲音:“請欣賞第一個節目——獅虎大戰!”印象中的東北虎兇猛殘暴,非洲獅堅牙利齒,可是當它們邁出鐵籠的那一剎那,我怔住了:這哪裡是虎和獅啊?它們如貓狗一樣溫馴,絲毫不及狐狸的威風。

  老虎和獅子在場地上溜達着,它們的眼神里寫滿了無奈和乞求。再看那鋸斷的牙齒,那被切除的“利爪”,那殘缺的尾巴,我的心靈再次被震顫了:它們本應無拘無束地生活在原始森林中,在遼闊的草原上自由馳騁,可現在卻身陷囹圄,在那根帶電的鞭子下,馴服地做着各種各樣的動作!它們風馳電掣般的速度呢?它們撼天動地的力量呢?它們火炬般的眼睛呢?它們桀驁不馴的性情呢?一切都蕩然無存。可是,在它們心靈的最深處,一定有那茂密的叢林,一定有那廣袤的草原,一定有那峻峭的山崗!

  馬戲仍在繼續,觀眾仍在鬨笑,我仍在沉思……

  江蘇省東台市實驗中學初二(20)班

  點評:

  這是一篇有感而發的文章,寫的是觀看一場馬戲的“感受”。文章運用倒敘的寫作手法,先寫自己最近的心情“忽冷忽熱”,並點明心情如此或許是看了馬戲的緣故,進而引出了對那場馬戲的回憶。初入戲棚時的場面描寫,展現了“讓我近乎窒息”的景象;老虎和獅子出籠的一剎那,顛覆了“我”意識中的威風形象;獅虎表演時“無奈和乞求”的眼神,引起了“我”的沉思。文章多處運用了對比的手法,對比的運用更能表現出“我”內心深處與眾不同的感受。

  指導教師:周禮華

您正在瀏覽: 觀馬戲有感
網友評論
觀馬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