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人狗奇緣觀后感

人狗奇緣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人狗奇緣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人狗奇緣觀后感

  終於能更深層次地理解這句話——狗是人類最忠實的夥伴。

  這便是觀看《人狗奇緣》之後的第一感想。“兒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這一千古流傳的名言,恰到好處地點到了狗的最大特點,劇中小主人公將妹妹的不幸落水失去生命歸結到狗狗“甜心”的身上,認為是“甜心”的錯,讓妹妹不幸在薄冰上掉入水中,而自己只能眼睜睜看着妹妹離開自己。儘管小主人公對“甜心”心裡充滿怨恨,對“甜心”更是拳腳相加,卻始終不能切斷狗狗對自己小主人公的感情,不離不棄,在小主人公受欺負時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勇敢同壞人搏鬥,幫助自己的小主人脫險;在小主人生病的時候照看他,着實令人禁不住熱淚盈眶。狗狗對我們人類的無限信任與忠誠、與人類的心靈相惜那都是其他動物甚至是人類都無法比擬的。

  忍不住回想到我們的現實,人與人之間正面臨著的信任危機,現實社會中居然還經常出現“當看到老人摔倒時,你會不會去扶”這樣無限降低人類道德底線的問題來,再看看我們的“小悅悅”事件,才多大的小女孩呀,被車子車撞到之後,曾有18名路人經過卻無一人報警,無一人向有關部門提出施救的請求,眼睜睜看着小悅悅這樣離開我們…等等這樣令我們感到訝異卻又心痛的報道,我們在面對這樣的社會現象的時候,是不是應該拷問一下自己的內心:如果我是當事人,我對於這樣的悲劇的發生,我的內心會是怎樣的無助?而如果我只是一名旁觀者,在面對弱勢群體需要我們伸出援助之手的時候,我們會敞開心胸奉獻自己的愛心嗎?這物慾橫流的時代,科技發展給我們帶來的便利無可厚非,但是否它們的到來也帶走了我們那些曾經心貼心地感情了呢?冷漠、無情、欺騙等這些消極能量充斥着我們整個社會,似乎再也激不起我們內心愛的漣漪了。我們又該如何改變這樣的現狀呢?

  我們當今社會的大學生,作為未來的一股社會進步發展的不可忽視的力量,我們應當把自己這些年享受到的國民教育優質資源所帶來的成效展現出來,把社會的優良風氣帶動起來,我相信愛是可以傳遞的,愛是很容易被感染的,在我們這些青年社會主義社會建設的主力軍的帶動下,帶動起其他年齡階層的人群,將感動傳遞,讓愛心重新起航,使社會步入發展的良性循環當中,這才能更快地找回我們人類丟失了的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才能搭起和諧的橋樑,共創美好家園。

您正在瀏覽: 人狗奇緣觀后感
網友評論
人狗奇緣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