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專題片《龔全珍日記選》觀后感

專題片《龔全珍日記選》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專題片《龔全珍日記選》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專題片《龔全珍日記選》觀后感

  顏發強

  最近看了《龔全珍日記選》,讓我很受感動,龔全珍老人淡泊儉樸了一輩子、情注教育了一輩子、無私奉獻了一輩子,如今她已九十高齡。然而,她關注社會、幫助他人的腳步沒有絲毫放緩,這些早已在歲月的流轉中成為她的習慣和本能。

  閱讀龔老的一篇篇日記,如同跟隨着她的腳步,走進了她的世界,一個可親、可敬、可愛的優秀我黨員形象馬上就會栩栩如生的展現在你的眼前。平凡中孕育着偉大,樸實中折射着光輝。那一篇篇日記,敘寫了龔鬚生活的各個方面,記錄了她作為一位優秀我黨員的本質人生,感人至深,使人敬佩。龔老經常檢討自己找差距,她寫到"不是身旁無事可做,是自己躲避應盡的義務。這樣的我黨員實際上是分歧格的";她始終不忘學習進步,她寫到"我借了4本《我黨員》雜誌,如獲珍寶,這一個月我將豐富自己的精神糧食了";她總是情系祖國發展,她寫到"”十一五”會更加發揚光大,我們的前程更加光明燦爛。作為一個80多歲的我對未來更加信心百倍,我相信農民在不遠的將來也會得到生活保障,我們的祖國將營建出人間天堂"。她雖已年過花甲,卻仍然再思考"能為黨做點甚麼工作呢?",她樂於助人,承諾"我今後要認真調查有困難的老人、孩子,關愛他們,給他們力所能及的幫助",她心懷大愛,在"特殊黨費不知到哪裡交"的情況下"心急如焚",她堅持"生命不息戰役不止","將有限的生命投進到無窮的為人民服務當中往",這是她活着的唯一宗旨……正如龔老所說"人生,各自選擇自己的路。我選了物資生活簡陋,而精神生活充實的路,我相信今後生活會愉快開心。

  龔全珍的出現,符合國人的共同期盼,也給了我們精神的營養。今天,我們學習龔全珍,特別是黨員幹部學習龔全珍,就是要心懷畏敬,實實在在地學習她淡泊名利、忘我奉獻的高尚精神,平凡樸素、永葆本質的堅定信念,並以此為動力,以更加進步、包容、自信的態度,實現信仰與夢想的融會。

  龔老堅定的信仰和高尚的情懷,淡泊名利、忘我奉獻的精神,平凡樸素、永葆本質的信念,無疑是教育黨員幹部的最好教材。偉人的同道談《紅樓夢》時曾說過:"讀過一遍沒有資歷參加議論,最少要讀五遍"。今天,拜讀龔老的日記也應有如此態度。見賢思齊傳承美德,捫心自問尋覓差距。我們黨員領導幹部都要靜心下來,認真反覆朗讀龔老的日記,用龔老的精神凈化我們的心靈,觸及我們的靈魂,日三省吾身,堅持信仰,堅定信心,堅守本質,像龔老一樣"生命不息戰役不止",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專題片《龔全珍日記選》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專題片《龔全珍日記選》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