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背爸爸上學觀后感

背爸爸上學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背爸爸上學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篇一:背爸爸上學觀后感

  今天,我與爸爸媽媽一起觀看了一部電影《背爸爸上學》。這部影片講述了甘肅省一個貧困農村家庭樸實又有偉大的親情,讓我非常感動。

  影片中有姐弟二人,弟弟叫石娃。他們的媽媽很早就去世了,就靠爸爸一人來撫養着這兩個孩子,他們家很窮。一天,爸爸對他們說:“馬上又要開學了,姐姐要上初中了,石娃也要上小學了。我們家的條件你們也清楚,我供不起兩個孩子一起上學。不要怪我,還是老辦法來決定你們的命運吧!”於是,爸爸拿來出一個帶把鍋放在桌子上,用力地轉運起來,等鍋停下來后,鍋把對着誰,誰就去上學。結果對鍋把對着弟弟了,幸運的石娃就得到了上學的機會。

  石娃每天走過一長段土路,過一條大河,再走幾條山路才能到學校。有一天,下着傾盆大雨,他來到河邊時,看到波濤洶湧的河面他有些害怕,猶豫着站在岸邊。這時,他的一個同班女同學打着一把小紅傘也來到河邊。石娃看了看他的同學,就勇敢走進河水中。他的同學看到他這樣,也跟着下水了。走到河中心,石娃突然發現他的同學被洪水沖走了,只有那把紅色的小傘漂在水面。石娃害怕極了,一連逃了幾天學,爸爸知道后痛打了他一頓。第二天,爸爸帶着他去上學,到了河邊時,石娃還是害怕地不敢過河,爸爸就背着石娃去上學。

  姐姐也給了石娃無私而偉大的愛。生活上,姐姐像一個媽媽那樣照顧着石娃。後來,家裡沒有錢,姐姐就寧願把自己嫁給一個比她大很多的丈夫,換取一些石娃的學費。還好,功夫不負有心人,石娃很爭氣考上師範,但不幸爸爸卻中風了。爸爸為了不給石娃帶來負擔,想跳井自殺,還好被石娃救起來了。最後,石娃做了一個決定,背爸爸上學。

  看完這部電影我心裡很難受。石娃他們在那麼艱苦的條件下,都能那麼認真地學習,況且還有那麼多孩子上不起學。我們在這麼好的條件下,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我還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小時候父母養育了我們,長大了,我們就要好好地孝順父母了。

  篇二:《背爸爸上學》觀后感

  陝飛一小六年3班 張慧敏

  今天,我們觀看了一個感人至深的影片——《背爸爸上學》。

  父愛深深,影片中的主人公石娃在很小的時候媽媽去世,只有爸爸和一個姐姐。石娃7歲了,該上學了。可他姐姐也該上中學了。家裡沒多少錢,只能供一個人上學。於是,他們用轉勺把的方式,勺把指向石娃,而姐姐只能退學。有一次,他親眼看見一個小夥伴被水淹死。他上學再也不敢走那條水路,是爸爸把他背上,一步一步艱難地趟過那條河。石娃上中學,應為要交學費錢不夠,爸爸外出為他掙學費,卻把腿摔傷,而這時姐姐又嫁人了。石娃考上了師範,可正在這時爸爸又一次把腿摔傷而引起中風。石娃退學照顧爸爸。為了不拖累石娃,爸爸想自殺,想當五農戶,石娃發現了,最後決定背爸爸上學。

  爸爸為了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做了多少事情,就像石娃的爸爸為了不拖累石娃,跳井自殺,當五保農戶。父愛深深,我們仔細想一想,誰的父親不是這樣為了孩子呢!只要為了孩子,爸爸什麼都可以做——不惜一切代價。所以,我們也應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報答爸爸——從每一件小事做起,搞好學習,為父母分擔一些憂愁。長大以後,我們也不能讓父母擔心,要常常看他們,讓他健康快樂。

  教師點評:小作者用簡練的語言為我們再次講述了《背起爸爸上學》這個感人至深的故事。父親深愛兒子,兒子也深愛着父親。小作者更能由此項開來,聯想到自己的父母、普天下的父母,深化了電影的主題,也引起了讀者強烈的共鳴。

  篇三:《背起爸爸上學》觀后感

  這部電影的主人公名叫石娃,他從小沒有母親,她的姐姐上到初中時,石娃7歲了。因為他家太窮,供不起兩個孩子上學,他爸爸就用一把勺子決定,看勺子把兒指向誰就讓誰上學,結果勺子把兒指向了石娃,他上了學。

  石娃上學沒多久,有一次放學回家路過必經的那條河時,因河水暴漲,他眼看着他的一個同學被河水沖走了。他非常害怕,逃了三天學。他爸爸知道后,把他打了一頓,並教育他,千萬不能逃學,干任何事都要有個結果。

  在以後的學習中,石娃的學習越來越好,每次都考第一名,還在全國奧林匹克化學競賽中獲得了一等獎呢。可是他的爸爸不幸從拖拉機上摔下來癱瘓了,姐姐為了用彩禮幫助這個家早早出嫁了。這時他得知自己考上了省城師範學校,他是又喜又憂,喜的是能上師範大學,憂的是癱瘓在床的爸爸怎麼辦。最後他決定背起他的爸爸去上學。

  我看完這部電影后,非常感動。他的家並不富裕,卻非常堅強,靠着毅力戰勝困難,不但考上了師範大學,還養活着爸爸,盡着自己的孝心。我們現在的生活比以前好多了,不是更應該好好學習嗎?

  我希望我也能考上好的大學。

  篇四:電影《背起爸爸上學》觀后感

  (初一九班 劉欣怡)

  昨天,我們初一年級在禮堂觀看了一部電影——《背起爸爸上學》。這部電影講的是一個家庭中的事。“家庭中媽媽去世的早,家裡又沒錢,家裡有兩個孩子,爸爸好不容易把弟弟拉扯大,該上學了。可是家裡供不起兩個孩子只能有一個能上學,爸爸還是用轉勺子的老辦法。結果勺把對着了弟弟,姐姐失去了上學的機會,留在家裡幹活、做飯。弟弟的學習成績很好,考上了師範大學,可是家裡沒錢,爸爸又生了病,姐姐又嫁了人,沒人照顧爸爸,他家在農村,學校在縣城,弟弟想放棄上學的機會,可是不讓,很生氣,得知是為了照顧自己。怕因為自己拖累了孩子,跳井了,兒子又把爸爸救上來,最後採取了背着爸爸上學的辦法。”

  現在,我們的條件比他們好的多,可是我們並不是很珍惜這些,每年外地學生的成績都比北京學生的高,而他們的學習環境遠遠差於北京的學校,我們並不比他們傻,而是不努力,不認真。這一點我們需要改進,希望大家都能這麼做。

  看完這部電影,我被深深的感動了,電影里的主人公,家庭貧困,而他的學習成績卻那麼好,他的爸爸命運非常不好,前半生那麼辛苦,後半生又得了病。現在我知道了我真應該好好學習,為父母減輕負擔。

  篇五:背起爸爸上學觀后感

  大家一定沒有看過,甚至聽過背着爸爸上學的孩子吧,接下來讓我給大家介紹介紹。

  在一個偏僻、貧窮的小山村裡,有一個孩子,叫石娃。因為家裡實在太窮了,爸爸用轉銅勺的方式做出決定,石娃有幸上了學。有一天因為渡河的時候,突然下起了雷雨,水漫了上來,跟石娃一起上學的同學淹死了,石娃嚇得連跑帶爬藏到家裡的角落,心裡留下了陰影再也不敢上學去了。因此,爸爸狠狠地打了他,經過爸爸勸說,他才肯去上學。

  一年又一年歲月如梭,石娃16歲了,上了中學。他對化學十分感興趣,參加化學奧林匹克競賽得了一等獎,隨後考上師範學校。可就在喜報頻傳時,爸爸在割高粱的時候跌下了山谷,一隻腿殘疾了。石娃為了能照顧爸爸就不上學了,後來經過鄉親們的幫助在城裡租了間房子,後來經過萬分考慮石娃決定背起爸爸上學

  這部片子深深的感動了我,讓我知道了父愛是無私的哪怕他是多麼的嚴厲,多麼的蒼老,你也要知道他是為你好,你們長大了,有工作了,也不要忘了深愛你的父母不要忘了報答他們。

  看完這部《背起爸爸上學》后我再也不會對家長的抱怨所責怪他們。看看現在的有些孩子,每天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向皇帝一樣。再看看以前的孩子,知道我們與他們的分別嗎?他們珍惜時光,敬愛父母,而我們浪費時光,對父母沒大沒小。想想吧!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篇六:背起爸爸上學觀后感

  《背起爸爸上學》是一部感人至深的影片。片中記述了石娃和他父親石大的父子深情。難忘片中石娃啃凍乾的饃饃,難忘石娃站在領獎台上說的“我現在只想我姐姐……”,難忘片尾石娃背起父親上學堂的一幕,但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是:石大背起石娃走進馬蓮河,告訴石娃:“河水有漲有落,學是要天天上的,男孩做啥事都要有個結果。”

  這一句話,雖出自一個普通的農民,但在這其中卻蘊藏了一番哲理。

  對於我們這些在城市裡養尊處優的孩子,在省重點中學求學的學生來說,無論是生活條件、學習環境,還是師資力量、教學設施都比石娃優越。可就在我們這群人中,卻有些人不珍惜如此好的求學機會,而是學着去趕“時髦”,去結識社會上的不良少年,染上不少惡習。有的人為了滿足自已的私慾,就整天、甚至整個星期都逃學,更有甚者為了拿錢,不惜將罪惡之手伸向自己的親人。可石娃,呢,小小年紀就擔負起照料癱瘓老父親的重任,艱難地踏上背起爸爸上學的征程。石娃那自強不息,勤學奮進的精神打動了我,也成為了我們學習的楷模。

您正在瀏覽: 背爸爸上學觀后感
網友評論
背爸爸上學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