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世界屋脊的歌聲觀后感

世界屋脊的歌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世界屋脊的歌聲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世界屋脊的歌聲觀后感(一)

  今天,我們去看了一部非常感人的電影,叫做《世界屋脊的歌聲》。

  這部電影主要講了這麼一件事: 主人公吳小遠本因幫單位送教具,但被誤會成支教老師,在百般解釋下,答應教孩子們唱國歌,並聲稱得了第一名后帶孩子們去北京。當孩子們發現所謂的"北京"只是一張光盤時,孩子們都很失望。再說吳小遠知道自己公司的二十萬被自己的員工給偷走後,非常氣憤,但只能再找自己的女朋友秦沫沫去借錢。秦沫沫是一個富家千金,是花樣年華老闆的女兒。一切都很平常,直到有一天,校長洛桑來找到了吳小遠,質問他為什麼不實現自己的承諾,經吳小遠的花言巧語后,校長才知道自己想錯了,於是離開了,但吳小遠覺着自己的良心受到了譴責,追上校長,發誓一定讓孩子去天安門。校長走後,吳小遠碰到了曹廣文,追上他向他要了三萬塊后,帶着錢去了西藏,可是路上警察說他是用了假幣,他氣出了肺出血。校長把他帶到了學校里,日日夜夜給他吃藥,終於他的病好了。於是他帶着孩子們去挖草藥完成北京之旅。可是,他的女朋友卻把孩子們帶到了北京。他知道后,非常生氣,但他不想讓孩子們失望,讓孩子們去了。可孩子們又反了回來,因為他們也不想讓老師失望。但秦沫沫很生氣,但當她知道真相后,留下了一封信和一張有八萬的銀行卡后,便走了。但吳小遠並沒有用那些錢。終於,在他和孩子們的努力下,在天安門上,飄起了一段 雄壯的歌聲。

  看完這段電影后,我的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滋味,但收穫最多的是感動。回到家,我的腦海中時時刻刻出現的是他們在挖蟲草的一幕,在那樣的天氣里,他們還堅持不懈的努力着,我有種說不出的難受。看到他們站在在天安門下時,我好像聽見了他們的心聲。

  世界屋脊的歌聲觀后感(二)

  看了《世界屋脊的歌聲》,我知道了守信是一種美德。

  這部電影講了主人公吳小遠,給青藏高原的瓦座小學·送教具,卻被誤認為是去支教。在等班車的時間裡,他很焦急,顯得很不耐煩,終於讓孩子們學會了唱國歌,條件是孩子們得了獎,帶他們去天安門唱國歌。孩子們果然拿了獎,非常期待去北京。校長千里迢迢去找回到泰安的吳小遠,希望他能兌現承諾,本來他不想去,後來從朋友那裡得到三萬塊錢,他不顧女朋友的強烈反對,決定第二次去西藏兌現承諾·,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但是這一次他遭遇了很多挫折,三萬假鈔引發的公安局的追擊·,女朋友提出分手,自己又生了一場重病,這一連串的打擊使他昏迷了三天,校長父女用他們精湛醫術,以及孩子們的祈禱下,小遠終於起死回生,此時的小遠也終於被他們的淳樸和善良深深地感動了。

  於是,吳小遠決定和孩子們一起挖蟲草攢夠去北京的錢,她的女朋友曾經來幫助她完成心愿,卻被他制止了,因為他認為去北京不是一次簡單的旅遊,而是一次對孩子人生的教育——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換來真正的幸福。

  最後,他們終於來到了北京,世界屋脊的歌聲終於在天安門前想起。這真是激動人心的時刻。

  看了這部電影,我被吳小遠堅持守信的品質所感動,在今後人生的道路上,我也要做一個守信的人。

  世界屋脊的歌聲觀后感(三)

  世界屋脊,純凈天空,純潔的愛。

  "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多麼雄壯、多麼振奮的旋律,就這樣被一群少不經事的藏族小朋友們唱在了世界屋脊的上空。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在一個陰差陽錯的志願者活動中,來自泰山腳下的青年人吳小遠,被認定為前來藏族瓦庄小學支教的教師。萬般無奈中,小遠老師暫且答應了洛桑校長的懇求,教孩子們用漢語唱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原以為"小菜一碟",哪知孩子們的漢語水平實在經不起"漢唱".急等第二天班車回去的小遠老師靈機一動,於是就教孩子們只唱一個漢字"噠"的歌曲。結果,小遠老師不但沒等到車,洛桑校長也非常不滿意他的教學。於是,在接下來繼續等車的幾天里,小遠老師終於腳踏實地、孜孜LL地教孩子們用漢語唱出了莊嚴的《國歌》,還有些"信口開河"地向孩子們承諾:只要他們獲得鄉里歌唱比賽一等獎,就帶大家去北京遊玩,並在天安門廣場上唱起嘹亮的《國歌》。

  帶着美好的期待和老師的承諾,孩子們在歌唱比賽中如願以償地獲得了一等獎,可彼時的小遠老師早已踏上歸途,杳無音訊。留給孩子們的,只是一張經過人工剪輯的光盤。出於對教育的堅守與忠貞,敬愛的洛桑校長不遠萬里,花去了整整一個月的工資、用了五個晝夜的火車行程,來山東泰安找到了小遠老師。我們知道,洛桑校長想要的,只是一位老師對一個承諾的履行,對教育工作的一份責任,更是對孩子們的一個交待。

  交談之後,洛桑校長得知,小遠老師與人合夥的技術公司被昔日同學騙取了幾乎所有財產,此時的他心灰意冷,正為公司的資金來源焦頭爛額呢,更別提什麼隨口的承諾了。善良的洛桑校長並不想給小遠老師出難題,他選擇沉默地離開。就在一片黯淡中,小遠老師驚喜地得到了騙錢同學歸還的幾萬元錢,他本來也並不想違背自己曾經的諾言,於是立即趕上了洛桑校長,決定用這筆錢實現自己對孩子們的承諾。誰料,就在他們即將到達瓦庄小學的路途中,小遠老師被公安人員指認為假鈔販賣者。急火攻心的小遠老師吐了一大口鮮紅的血液,他,罹患了肺出血。

  就在極度危險與困難的情況下,洛桑校長和他的女兒以及瓦庄小學所有的孩子們,他們都使出了渾身解數,每天為小遠老師挖草藥,每天都在經幡前為他虔誠地祈禱,他們悉心地照顧着這個最可愛的"親人".幾個月後,小遠老師的身體竟慢慢地痊癒了,他和這些既陌生又熟悉的藏族同胞結下了深厚的感情,而小遠老師則把他們當作了自己畢生的"恩人".因為他深刻體會並理解了洛桑校長那個善意的"謊言":留他在學校支教,既讓他好好休養身體,更是為了緩和他那顆因連遭欺騙而憤怒、衝動的心。

  在與孩子們共同成長的時空里,小遠老師決心和大家一起,通過自己勤勞的雙手,去實現美好的"天安門之夢".最後,當那首雄壯的《國歌》嘹亮地響起在莊嚴的天安門上空時,孩子們親眼見證了努力奮鬥所帶來的巨大收穫,而小遠老師則親身體悟了堅守承諾所帶來的無比幸福!

  感謝西藏,感謝洛桑校長們,教育因你們而更加熠熠生輝;感謝小遠老師,感謝孩子們,你們是新世紀最可愛的人!

  世界屋脊的歌聲觀后感(四)

  給人幸福,自己也幸福

  3.17日下午,歷城區青少年宮組織全體教職工觀看了電影《世界屋脊的歌聲》。

  電影主要講的是:山東初創業的小伙吳小遠因為意外無奈留下教藏族孩子唱國歌,並允諾如果拿到獎就帶孩子們去北京天安門前唱國歌。等他回到家鄉,創業合伙人的欺騙、女友的不理解等這些自身的現實困境讓他一次又一次的失信於孩子們。小遠很是鬱悶、惱火,在迷失之際,瓦座小學的洛桑父女及學生們始終不離不棄,讓小遠重新找回了自我,最終幫助孩子們實現了到北京天安門唱國歌的夢想。

  影片深入挖掘了高原上藏族同胞對祖國的摯愛之情,尤其是"洛桑校長在火車上讓孩子們在地圖上找到北京,並形象地把首都比作人的心臟,西藏是胸膛,一條條鐵路線就仿若人體的血管"這樣的情節描繪了一幅漢藏民族團結和諧,共同進步的美好畫卷,實現了"中華民族大團結,同聲唱響中國夢"這個主題的升華。

  電影播映之後,我們都流下了感動的淚水,也深刻的認識到我們東部發達地區在精神上的貧瘠,或許我們才是需要"精神援助"的對象。電影看完了,我們更加理解了"感恩、踐諾、互信、幸福"等人生信條的真正含義。

  今後,我們將會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今後的教學培訓工作,把這些精神的食糧帶給更多的孩子。就像洛桑校長那睿智的話語:給人幸福,自己也幸福。

  孫永浩於少年宮培訓部

  2017.3.18

您正在瀏覽: 世界屋脊的歌聲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世界屋脊的歌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