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辦公室再增壓力攀新高

辦公室再增壓力攀新高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辦公室再增壓力攀新高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某辦公室在榮獲2006年度“某某黨委委辦公室系統十杯先進集體”光榮稱號后,面對成績和榮譽,全室上下視成績為壓力,變壓力為動力,決心再鼓幹勁,再增措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力爭在今年的競賽活動中實現“保先進、爭位次”目標。

  一、珍視榮譽,正視現狀,保持清醒頭腦。縣委辦在共同分享成績帶來喜悅的同時,結合工作實際,認真查找弱項和不足,明確目標定位,制訂工作規劃,着力在以下幾個方面統一思想,形成共識:第一,奪杯是榮譽,更是鞭策,是壓力,更是動力,決驕傲自滿,必須正視成績,戒驕戒躁,向更高的標準看齊,向更高的目標邁進。第二,辦公室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改變的是工作標準,不變的是服務宗旨。對照“優質高效率、規範無差錯”的要求,差距還很大,距離還很遠,需要向省、市辦公廳、室,先進縣市虛心學習,認真請教。第三,成績代表過去,榮譽只是一時。能不能保持榮譽,再接再厲,推動工作再上一個新台階,關鍵是要自我加壓,負重奮進,變壓力為動力,上下聯動,齊心協力,努力取得新成績,開創新局面,實現“保先爭位”目標。

  二、再鼓幹勁,再接再厲,力爭全面創優。一是創新觀念。重點強化五種意識:強化服務大局意識,高定位,寬視野,識大體,顧大局,既埋頭幹事,又要潛心謀事,堅持胸懷全局,服從全局;強化創新有為意識,敏於思考,善於思索,打破思維定式,不斷推陳出新,增強工作的積極性、創造性;強化爭先創優意識,高起點,嚴要求,出精品,上檔次,事爭一流,有旗必扛,敢為人先,一往無前;強化主動超前意識,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增強工作預見性,想領導之所想,謀領導之未謀,做到未雨綢繆,雪中送炭;強化敬業奉獻意識,自覺把單位當成自己的家,把工作當成生活中的一部分,把同志當兄弟一樣看待,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不怕吃苦,樂於奉獻。二是創新工作。綜合調研堅持當高參、謀大略、出精品;督促檢查堅持抓重點,重實效,樹權威;信息反饋堅持拓領域,保快捷,升位次;文秘運轉堅持保嚴謹,促規範,求高效;機要保密堅持保周密,保安全,保暢通;機關事務堅持創環境,當後文秘家園wmjy.net盾,作保障。三是創新作風。在全室大力弘揚“嚴、細、深、實、快”的工作作風,嚴肅紀律、嚴格管理帶隊伍;細緻入微、精益求精搞服務;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摸實情;腳踏實地、埋頭苦幹求實效;雷厲風行、快捷高效出業績。

  三、學習為先,以人為本,打造過硬隊伍。一是加強學習,營造氛圍。進一步強化學習意識,完善學習制度,拓寬學習領域,改進學習方法,規定在注重日常學習的同時,每周抽出兩個半天的時間集中學習交流,學習一篇精品文章,探討一個調研課題,謀劃一個工作方案,建立起動態的學習體系,打造“學習型”團隊,提高全室幹部職工的整體素質。二是完善機制,加強管理。重點完善兩項工作機制:目標責任機制。把辦公室的目標任務進行細化量化,層層分解,落實到科室和到人頭,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全員工作格局;激勵獎懲機制。建立目標任務綜合考評體系,把年度目標任務完成情況列入各科室局和個人年度考評的內容,年終統一進行考評,誰干工作實績突出,就讓誰在政治上有榮譽,物質上得實惠,精神上給鼓勵。三是加強團結,形成合力。從加強領導班子團結入手,講大局、講原則、講民主,坦誠相處,合作共事,在幹事創業中凝聚合力,增進團結,為全體幹部職工當好表率。

您正在瀏覽: 辦公室再增壓力攀新高
網友評論
辦公室再增壓力攀新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