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新員工安全培訓學習心得

新員工安全培訓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新員工安全培訓學習心得 標籤: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新員工安全培訓學習心得

  安全培訓心得

  新員工 梁寧

  經過了兩次的安全生產培訓課,讓我對安全生產的重視程度越來越高。習近平主席也曾做出重要指示,發展絕不能以犧牲人的生命為代價,從此可以看出國家對安全生產更是愈加重要。國家還規定了三級的安全教育和必需的安全教育時間,這樣可以使我們的安全意識更強,懂得的安全知識也會越多。通過老師的精彩生動的演講和觀看視頻后,除了對這些真實存在的安全事故有觸目驚心的感覺外,更值得我們仔細回顧安全事故發生的原因和提高心理戒備,引以為戒。下面是我關於安全的一些感想。

  於人而言,人的生命高於一切,沒有生命其他的一切也就沒有存在的意義。安全事故發生比較頻繁的地方往往是工廠,是因為工廠的帶有危險性的設備較多,如果我們不多加註意和存在着僥倖心理,那就極其容易發生安全事故。所以,想要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首要條件是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識,進行操作機器或者要做什麼行為前,一定要再三思考,是否自身有做足安全措施,是否會對別人有什麼危險因素,是否有確定設備處在安全的狀態。

  在培訓時,有一句話給我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那就是"無危則安,無缺則全",意思是要麼危險,要麼安全,要麼有缺陷,要麼完整。這句話闡明了安全生產的極端性,事故往往是由一些小問題,小故障而引發,正是這些小問題,小故障不容易被人發現或人們覺得無關痛癢,所以才會釀成悲劇的發生。因此,在平時的生產工作中,我們一定要多留意,及時發現哪些地方有存在危險因素,發現后應及時向領導報告反映,把安全制度盡量完善,這也是一項利人利己的工作,所以平時對工作時要多從安全的角度去思考。

  總之,安全生產已然成為企業的重中之重的問題,任何生產都要以安全為前提。最後感謝老師對我們關於安全的耐心指導,同時認真學習安全知識是對我們自己人身安全的負責,是對我們家庭的負責,是對企業的負責。

  讓安全變成習慣  讓安全變成叮嚀

  新員工 陳綺薇

  我們常常會想安全是什麼?是簡單的不受傷害,不受威脅?還是與其把它說成是一種生命的責任。對自己的責任,對家人的責任,對企業的責任。在來到湛煙之前,我對安全沒有什麼概念,常常聽到安全第一,但是從來沒有讓安全意識刻骨銘心。學習了一天的安全生產課程,我能強烈的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已經深入我的骨髓。我開始對安全有了新的認識,安全,不再僅僅只是自己不受傷害、不受威脅,而是我們要有大愛博愛的精神,在保護自己不受傷害的同時,也學會保護別人的安全。當安全不再僅僅只是一個人的時候,事故就不能夠輕易地衝破紅線。

  有一種習慣叫"安全".今天回到家裡,和往常的生活習慣沒有什麼不同,電插座依然躺在枕頭邊上,袒露在太陽底下的燃氣瓶,母親用濕漉的雙手拔掉電源,這些伴隨着我們生活了20幾年的習慣,看似平常而又普通,這一刻卻顯得格外刺眼。我視乎看到了插座漏電的那瞬間、水電廝殺的那一天、燃氣瓶轟轟燃燒的那一刻,麻痹大意過於自信,讓這些隱藏在生活里的不安全因素、不安全的生活習慣腐蝕着我們的生命。安全意識從這一刻起像是一條延綿不斷的線,將我的理智延續到生命里,麻利的把插座拔掉,幫母親擦乾濕漉的手,移開燃氣瓶。我開始懂得把安全當做是一種理智,一份智慧,日常生活中多留心,工廠工作嚴格按規程走,不麻痹大意,不過於自信,把每一個小的不安全因素排除在不恰當的習慣之外,把安全當做是一種習慣,那麼安全就在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

  有一種叮嚀叫"安全"."寶寶,小心前面的石頭!"這是母親對蹣跚學步的幼兒的忠告。"兒子,過馬路要走人行橫道!"這是母親對初進校門的孩子的忠告,這一句句看似嗦的叮嚀,卻蘊含著家人永遠期盼着你安全回來的心愿。我們從事工業生產的工作,安全第一永遠是企業的第一責任,安全回家也永遠是每一個職工的第一要務,我們除了要把自己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還要學會把別人的生命安全也放在首位。當你看到他人的行為不安全,當你看到物存在不安全的因素,當你看到安全管理存在缺陷,你不是視而不見,也不是袖手旁觀,而是叮嚀叮嚀再叮嚀,直到危險因素消失殆盡。

  安全不僅僅是企業的一種制度,一種文化,更是人性的關愛,人人平安,企業平安是安全生產所追求和嚮往的。我們要以嚴謹的態度執行安全生產操作規程,讓安全成為一種習慣;我們要以關愛的精神叮囑身邊的一切不安全的人和物,讓安全成為一種叮嚀。

  "安全生產"心得

  新員工 楊摯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是公司安全生產的重要方針,在培訓時,安全保衛科組織我們新員工觀看了‘安全生產事故教育片’, 從中看到的安全事故現場觸目驚心,觀后感觸很深。

  安全,是我們永恆的主題。安全,既是對個人和家庭的責任,也是我們對社會的責任。安全警示教育片里,一例又一例的血的教訓再一次警示我們,在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時刻注意安全,並要把"不怕一萬、就怕萬一"的安全思想意識融入到人性化、親情化的安全宣傳教育中,珍愛生命,關注安全。

  幾乎生活中所發生的安全事故,都是由於人們管理不嚴、麻痹大意、違規操作、違反規章制度所導致的。人的因素佔了主導作用,所以,安全管理離不開以人為本這根主線,重在管理,提高安全規章制度的執行力。

  在我們的生產過程中,安全隱患隱藏在各個不同的生產環境里,每個現場每個時刻都會存在不確定的危險因素。所以,安全生產工作必須注重細節,安全管理就是要從點滴小事抓起,從最不顯眼的地方抓起,不放過任何一個小的細節,並通過安全教育,不斷強化自身安全意識,為安全生產奠定堅實的思想基礎。真正做到班組安全平穩生產。

  ‘前車之鑒,後事之師’,安全生產工作作為重中之重,通過這一幕幕血的教訓,提醒、號召每位同事都要樹立"安全在我心中"的理念是多麼的重要!樹立"安全在我心中"的理念就是體現"要我安全"變為"我要安全"的自覺、責任及自我保護意識。無論在什麼時候,我們都要保持清醒的頭腦,時刻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加強自我防範意識,不斷累積安全生產知識,實實在在地做好安全生產工作,使我們真正做到高高興興上班來,平平安安回家去。

  而作為新入職的員工,通過這一次的安全生產教育,也深刻的了解到了安全生產的重要性,這不僅僅是對個人負責,更是對他人、家庭乃至於社會負責。所以在日後的生產工作中,我必定會將安全生產牢記於心,將安全生產融入到我的每一次操作,每一個行為當中。願安全警示成為我們日常生產的座右銘,時刻牢記"預防為主,安全第一"方針,嚴格按規程操作,認真執行安全生制度,實現安全生和文明生產。

  安全生產心得體會

  新員工 林鋒

  安全工作以人為本是我們廣東中煙的安全管理理念。安全生產不僅是對自己、家人負責,更是對員工、企業、社會負責。習近平總書記曾說過:"發展決不能以人的生命為代價,這是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是的,企業、社會如果沒有了安全保障,那還談什麼發展?每一次安全事故的發生,都揪人心弦,都給親人朋友留下永遠的痛。

  "安全重於泰山,生命高於一切!"這是企業安全生產的第一法則,沒有安全意識的企業,是一個危機四伏的企業。只有"關愛生命,安全生產",企業才能健康發展,基業常青!安全,是我們廣東中煙永恆的主題,是一切工作的真諦。

  通過安全生產培訓課,我有了以下關於安全生產的體會和認識:

  1.在安全制度上下功夫,要建立和健全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生產監督體系,具體到每個細節。

  2.每位員工在上崗前都要學習企業的安全生產制度,進行相應的安全培訓,並對其進行考核。

  3.定期進行安全文化教育,增加員工的安全生產知識和增強員工的自我安全防範意識;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和地方政府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以及上級有關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及時去研究解決或審批有關安全生產中的重大問題,並按規定提取安全經費,保障安全設施及時到位,切實解決安全技術問題。

  4.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企業安全負責人要切實履行自己的責任義務,完善各級領導,各職能部門的安全責任,並將安全責任和工作目標層層傳遞下去,直至每一位崗位員工。

  5.加大執行力度。抓安全生產工作,必須注重執行能力建設,嚴格按照公司規章制度和崗位操作規程辦事,養成尊重科學規律,反對違章蠻幹的好習慣,養成令行禁止、雷厲風行,執行力度一絲不苟、完成工作精益求精的好作風。同時,還要培養各級管理人員事事從嚴、事事過細的良好工作作風、及時發現和修復安全漏洞,識別生產現場存在的各類風險,落實各項防範措施,強化危機和風險意識。

  6.要想真正實現安全生產,最重要的是員工主動接受安全教育,從心裡認可安全教育,主動學習安全生產知識。只有這樣,企業制定的安全制度、做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才能真正發揮它們的作用。

  作為一名新入職的員工,我深知自己肩上安全責任的重大,我希望通過日後的努力,能為廣東中煙的安全生產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安全生產心得體會

  新員工 吳文華

  安全生產,不僅僅關係你自己,更多的是關係到你我他。無危則安、無缺則全,安全是每個人一生中永恆的主題。不斷提高安全工作的認識,是做好安全、保證安全的基礎。觀看完中國煙草行業安全生產事故教育片之後,從中看到的安全事故現場觸目驚心,觀后感觸很深。

  安全警示教育片里,血的教育有一次警示我們,在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時刻注意安全,並要把"不怕萬一,就怕萬一"的安全思想意識融入到人性化、親情化的安全宣傳教育中,珍愛生命,關注安全。剛剛從學校走向單位的我們還是很單純,接觸到這方面的情況基本為零,通過看完教育片使我們更加認識到安全生產方面的知識,在以後的工作生活中,時刻銘記安全第一。而所發生的安全事故,幾乎都是管理不嚴、操作不當、違反規程引起的。人的因素佔了主導作用,所以,安全管理須臾離不開以人為本這根主線,重在管理,提高安全規章制度的執行力。樹立"安全在我心中"的理念就是體現要我安全變為我要安全的自覺、責任及自我保護意識,安全工作、安全生產來不得半點馬虎,稍不注意就會受到它的危害乃至失去寶貴的生命,這是血的教訓。就算是在同一崗位一起工作的同事,不管之前有多麼彼此的信任,多麼的有經驗,也要遵守安全規章制度,通過前年的廣州捲煙廠的事故案例就知道,這就是血的教訓。

  不斷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是工廠開展安全生產、實現安全目標的基礎。"前車之鑒,後事之師",讓我們銘記住只有時刻提醒自己,一起的事故的發生對於一個企業來說,損失慘重,對於一個家庭來說損失更是無法估量的,它是一切無法彌補的災難,一個又一個慘痛的教訓,讓我們永遠無法忘懷。

  安全培訓心得

  新員工 薛宇毅

  小時候,上學前媽媽總會叮囑我:"過馬路要注意安全",現今參加工作,企業第一節課就是安全生產培訓。安全,一直貫穿於我們生活的軌跡,默默守護着我們的生命,為我們的未來保駕護航。

  安全問題無時無刻不被強調,但安全事故卻時有發生,每當看到屏幕上各類事故的傷亡人數時,我都感覺那數字是那麼的冰冷,它們的背後卻是一條條曾經無比鮮活的生命。本應放射絢麗光芒的生命卻因事故戛然而止,無不令人扼腕嘆息。

  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是相對完善的,為何卻屢屢發生嚴重的生產事故呢?我認為這與人性的自覺有關。安全操作規程我們都了解,但往往由於經驗主義或貪圖方便而把這些規程拋於腦後。操作時,我們麻痹了,大意了,變得不自覺了,僥倖心理戰勝了恐懼心理,我們也就變得不害怕了,在不害怕的那一刻便喪失了理性思考的能力,忘記考慮可能發生的無法挽救的悲劇。因此,在企業中,對待安全生產,不單要嚴格遵守操作規程上的要求,更重要的是心存敬畏,時刻警醒自己對於安全的重視。

  我們生活在社會中,與很多人有交集,或是爸爸的兒子,或是兒子的爸爸,或是妻子的丈夫,或是同事的好友。同時,我們還是企業的一份子,我們的一舉一動都與湛煙息息相關。因此我們並不僅僅作為一個個體存在於社會上,各種親情,愛情,友情,社會責任像紐帶般把我們與其緊密地捆綁在一起。我們不僅僅是為自己活着,我們身上還肩負着對身邊的人,對企業,對社會的責任。每當我們走上工作崗位時,總有一雙雙深情的目光在凝望着我們,期盼我們平安。而重視自身安全,不再讓她們擔驚受怕則是對其最好的回報。每進行一次生產操作前,都應該想想身邊的人,告誡自己:絕不能讓任何一個關心自己的人流眼淚。

  員工,立足於安全才能健康成長,企業,立足於安全才能穩定繁榮。作為新入職的湛煙員工,我們必須牢固樹立安全意識,把自身命運與企業前景緊緊聯繫在一起,對每一個生產操作決定都需深思熟慮,確保保護好自己的同時,也保護身邊的同事免受事故的傷害。讓安全生產成為我們的優秀習慣,共同努力夯實湛煙發展的基石。

  安全生產心得體會

  鄧敏昭

  安全是人類最重要和最基本的需求。安全生產急事人們生命健康的保證,也是企業生存與發展的基礎,更是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的前提和條件。

  安全,是我們永恆的主題。安全,既是對個人和家庭的責任,也是我們對社會的責任。廣東中煙在打造一流品牌的同時,也着力於建設優秀的企業安全文化。

  安全工作必須注重細節,安全管理就是要從點滴抓起,從最細節、最不顯眼的地方抓起,不斷提高安全水平。

  安全對於每個人來說都不會陌生,而對一個製造企業來說,它包含的意義尤為深刻。我們天天都在生產一線,時時處處談到的都是安全,它帶給了我們企業發展的美好前景,同時又凝聚了太多人的牽挂和責任,每一個企業的建設者都能感受到這份責任的重大。

  安全就意味着責任,一個人的安全不僅是對自己負責,更多地是對關心你的家人負責;安全又等同於效益,我們更能體會到安全生產帶給化工企業的勃勃生機。

  廠里安全生產培訓的老師給我們所陳列的是兄弟單位發生的各種事故圖片和視頻。一幕幕觸目驚心,慘不忍睹,生產機械造成的傷亡,被電弧燒傷,一段段文字都是血與淚寫就的教訓。每當夜幕降臨,望着萬家燈火,霓虹閃爍,我就會感慨萬千。這美妙的夜景凝鑄着無數企業職工的心血與汗水,冥冥之中我也在默默為一些永遠遠離這些繁華的生命惋惜痛心。(范_文_先_生_網)他們就如同這浩瀚星空隕落的一顆顆流星,只在一瞬間就消失在了人們的視線中。

  安全生產是一種責任,不僅是對自己負責、對家人負責,更是對員工負責、對企業負責、對社會負責。每一次事故的警笛,都揪人心弦,每一次慘痛的事故,都給親人心頭留下永久的痛,安全生產牽動人心。安全生產,不僅僅關係你自己,更多的是關係到你我他。

  安全生產是社會發展永恆的主題,是一切工作的真諦。安全是企業發展的前提和根本,與企業的生存發展息息相關,企業要想尋求更大發展,獲得更廣闊的市場,就必須切實抓好安全生產工作,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遏制生產安全事故的發生,才能創造出更好的經濟效益。

  安全心得

  新員工 程智江

  從小到大,每逢出門,母親總會千叮嚀萬囑咐讓我注意安全,慢慢的,無論在哪個系統學習或者工作,安全總是老生常談的話題,那麼安全到底是什麼呢?我認為,安全就是生命,生命在安全的保證下,才能讓我感受到溫暖與幸福,才能讓我安心的去品味時下的風景,才能讓我最親密的人不再提心弔膽。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一次又一次血淋淋的事故告訴我們,凡是無視安全的行為必將付出慘痛的代價,還記得8.12天津濱海新區的爆炸事故嗎?還記得1.2哈爾濱倉庫火災事故嗎?又是否還記得6.27新北遊樂園粉塵爆炸事件呢?儘管這幾起重大安全事故仍然記憶猶新,但它卻只是冰山的一角,在這裡面有孩子的爸爸,有妻子的丈夫,有年邁父親的獨子,也就因為一次疏忽一次麻痹大意一次偷工減料,他們就再也無法相見,就再也無法兌現"回家吃飯"的承諾!許許多多的安全事故猶如晚鐘般警醒着我們,違規操作,經驗主義和麻痹大意的思想絕對是安全生產的天敵,一次次慘痛的教訓也告訴我們任何無視規章制度的行為都會留下一部不堪回首的血淚史。

  記得《細節決定成敗》這一書中層寫到"中國決不缺少雄韜偉略的戰略家,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執行者,決不缺少各類管理制度,缺少的是對規章條款不折不扣的執行。"無可厚非,我們湛江捲煙廠有着十分完善成熟的安全生產機制和制度,然而我們都知道,假若只靠數言兩語的文字約束必定是不行的,必須在把各個規章制度執行到位的前提下樹立員工的安全意識。在本次安全生產培訓中學習到,我們湛江捲煙廠的安全文化氛圍濃厚,在這樣的文化氛圍當中,我們新員工潛移默化的注重起了安全生產的必要性,同時也明白安全是一個潤物細無聲的過程,必須是從小處落實好,從細微處着手,從實際工作做起。

  有人說,安全是一種狀態。我說,安全是一種榮譽,在經濟高速發展的今天,在許多人只注重眼前利益的今天,我們抓住了安全則意味着不僅僅是抓住了生命,更是贏得市場與掌聲,取得了效益與榮耀!

  安全是發展的前提

  新員工 黃春燕

  和平與發展是當今時代的主題。在和平的大環境下,發展就成了國家民族的第一要義,維持高速發展的前提就是必須切實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生產、工作、乃至日常生活,都離不開安全,安全是每個人一生中永恆不變的主題。

  "無危則安,無缺則全,無危無缺,謂之安全。"既安全意味着沒有危險且盡善盡美。事實上,這種絕對的安全是不存在的。我們說得"安全",是指客觀事物的危險程度能夠被人們普遍接受的狀態,或者說是一種伴隨着生產而來的狀態,它與我們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息息相關。我們公司確立的安全管理目標為:責任事故控制"七個為零",即一般傷亡事故為零、工傷死亡事故為零、一般火災、操作事故為零、一般交通責任事故為零、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為零、環境污染事故為零、突發惡性案件為零。在公司的安全管理大目標下,我們每一位員工都應該重視安全,謹記安全是發展的前提。

  美國的海因里希最早提出了事故因果連鎖理論。該理論的核心思想是傷亡事故的發生都不是一個孤立的事件,而是一系列原因事件相繼發生的結果,即傷害與各原因相互之間具有連鎖關係。事故法則也叫"1:29:300法則",即在反覆發生的類似事故中,嚴重傷害事故(死亡或重傷)、輕傷事故和無任何傷害事故存在1:29:300的關係。也就是說在大量的無傷害事故發生時,往往會被當事人所忽視,而管理者甚至對輕微事故也會忽視。這種現象正如冰山一樣,嚴重傷害事故是人們看見的水面上的冰山顯露的部分,而輕微和無傷害事故就是人們看不見的冰山水面之下的部分。所以這個事故法則也叫"事故冰山法則".那麼我們在生產過程中,就要謹記這個法則告訴我們的道理,不能忽視每一個細節,要做到防微杜漸,不能抱有僥倖心理。做好每一天每一次的安全生產工作。只有把好安全這個大關卡,才能把生產發展做到恆久不息。

  安全工作必須堅持落實永不懈怠,不能疏忽大意。每一次的生產工作都要認真完成,不能讓一絲一毫的僥倖心理摧毀我們的幸福生活。要發展就要秉承良好的安全理念,將安全放在首位,企業發展才能穩步上升。

您正在瀏覽: 新員工安全培訓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新員工安全培訓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