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青年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青年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青年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根據我院安排,於8月23日、8月24日在長城校區學術報告廳舉行了一年一度的青年教師培訓,培訓秉承"開拓視野、更新觀念、交流思想、互相促進"的目的,以"聽講座---研討---撰寫論文"的形式開展,在培訓中,我獲得的知識是實在、有效的,不但開拓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內涵,是受益匪淺的一次培訓。

  培訓由彭院長開篇,講了培訓目的、特點,並對青年教師提出了要求。彭院長要求青年教師要情系責任,增強職業能力,有使命感。接着夏秀坤處長講解了"專業剖析及特色專業建設",李世傑主任講解了"印象"NIP,胡漢祥教授講解了"如何做好一名大學教師",教學名師張鳳生教授講解了"教學的設計和途徑",聽了每位教授的講解后,我都感受頗深,體會非常。每個主講人都是學校精挑細選的,從多個方面對我們青年教師進行了培訓,全部都是給我們的肺腑之言和經驗之談,聽完講座后,使我們青年教師也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之處,非常有利於我們青年教師的成長和發展。作為一名青年教師,特別是參加工作還不久,甚至自己無論是在教學上還是在思想教育、班級管理上是欠缺經驗的,而且在許多方面還存在着問題,經過此次學習,我是深有收穫體會的。

  此次培訓,收穫頗多,特別是張鳳生教授"教學設計和途徑",對我來說十分有益,張老師講解了迦涅9部教學法,分別為:1、引起注意;2、激發相關記憶;3、告知學習目標;4、呈現學習內容;5、提供引導;6、引發強化練習;7、提供反饋;8、評價學習成果;9、舉一反三。張教授從多個方面細緻認真的講解了9部教學法在實際教學過程中的應用,對我們青年教師實施有效的教學起了重要的指導作用。

  還有胡漢祥教授以親身實踐為大家講解的"如何做好一名大學教師"也使我受益很深,胡教授現身說法,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從教學和科研兩個方面講了自己是怎樣成為一名合格出色的大學教師的。首先:在教學過程中,胡教授特別倡導青年教師要備好課、上好每一節課、下課與學生溝通,並從多方面有序講解相關內容;其次就是:從論文、課題和着作上告知我們怎樣做自己的科研,胡教授用一句話總結做好科研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也就是不能心急,不能一蹴而就。

  每一次培訓,都讓我對自己,對自己所做的工作,多了一些新的認識,更加知道今後應該朝着哪個方向去努力。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時刻借鑒各位前輩的經驗,把自己培養成師德高尚、態度端正,職業能力超強的教師!

您正在瀏覽: 青年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青年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