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警銜培訓心得體會

警銜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警銜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警銜培訓心得體會(一)

  寫在最後一次警銜培訓后

  最後一次警銜培訓結束那天,市人民警察培訓學校的李威老師問:"這次警訓有啥感想?"我很乾脆地回答:"沒感想。 "其實,我怎麼可能會沒有感想呢?那可是我最後一次的警銜培訓啊!它標誌着我從警授銜以來警銜晉陞生涯的結束。

  那些"第一次"

  最後一次警訓了,可我分明還清楚地記得從警以來很多關於第一次的情景,尤其是第一次穿警服! 1986年夏天,當脫下高中時的紅裝換上橄欖綠的戎裝時,同學們立刻興奮起來,我們彼此打量着、對比着,望着玻璃櫥窗中自己的身影微笑着、自傲着,那股子青春的靚麗簡直無可比擬。

  而在派出所當內勤時第一次投稿、第一次看到印着自己名字的文章被刊登在報紙上時的情景,我也是歷歷在目的。 1995年夏天的一天,我喬裝成一名打金飾的婦女,跟着刑警一起偵查"黃金飾品盜竊案",為了不露破綻,同事們還叫我把三歲的女兒抱上。那天也湊巧,在打金飾的那戶人家中,女兒直嚷着要項鏈,而且嘴裡"阿姨、阿姨"叫得特別甜,直哄得主人家把金飾連同被盜金塊全拿出來供我們母女倆挑個夠。後來那起大案破了,所里還特意獎勵了女兒一箱牛奶。

  我覺得這起案件破得挺有味兒的,而且有女兒參與印象特別深,便把它記錄下來,抱着試試看的心情把稿子寄給了當時的《舟山警察報》。不想一周后,我的處女作發表了。我興奮極了,小心翼翼地捧着散發著油墨清香的報紙,雖然早知那篇文章的內容,但還是仔仔細細地看了一遍又一遍。其實還有很多"第一次"的情景我都記得清楚,比如第一次領工資、第一次警訓、第一次授銜……可是,怎麼轉眼之間,自己居然在經歷"最後一次"的事了呢。

  迎接"最後一次"

  這次警銜警訓是我第一個的"最後一次",我明白以後將會有更多的"最後一次"接踵而至:比如最後一次打靶、最後一次辦案、最後一天穿警服……所以,李老師,我是不願意去感想!

  直到那天全市公安宣傳工作會議,坐在政治部七樓橢圓形會議桌前,看過去整一排的80后基層宣傳幹部,對着這些比女兒大不了多少的姑娘、小伙,又聽見領導把我介紹給大家,"這是我們那一代的警營文化愛好者",終於禁不住出聲感嘆:呵呵,廉頗老矣!可別輕看這些年輕的姑娘、小伙,你看美女警花們寫出來的文章,思想和文采兼備;新生代小伙們敏捷的思維和快速的反應已無法趕超,警營論壇里80后、90后的話題我是聽也聽不懂,偶而進去搭會兒腔還立馬被認出"菜鳥"無疑……

  此時此刻,那張1993年第一次全市公安宣傳會議通訊員的合影就在台板上,看那時的自己正笑靨如花地擠在"我們那一代"警營文化愛好者中間,亮晶晶的眼睛充滿着對未來的憧憬。而今天,當初那張年輕的臉上曾經所鍾愛的頰邊薔薇不知跑到哪兒去了?取而代之的是明鏡中那個陌生的與記憶格格不入的衰老形象,這使我不想接受也得接受,這種不甘心的無奈恐怕不下於怨偶的糾結以及情人的遠離吧。

  唯有珍惜

  曾經很多次寫過關於輪值輪訓那些輕鬆的話題,唯獨這次警銜培訓,我卻寫不出片言隻語,那種"最後一次"所衍生出來的莫名和失落無法用語言表達。於是這一次的警訓,我沒有感想,只有珍惜。

  警訓從開始到結束,我如同剛剛入學的小學生,中規中矩地聽老師講課,嚴格遵守作息時間,認真學習各種警體動作要領。記得有一節課是體現團隊精誠合作精神的遊戲,周繼祥老師要求一個學生站在講台上,背對六個伸手接他的學員直挺挺地倒下去。輪到我時,我站在上面害怕極了,總把腿屈起來。學員們寬容地說:"大姐,這個有點難度,做不標準沒事的。""不行,我得把它做好。 "課後,年輕學員們都誇我認真,我對他們說,這是我的"最後一次"遊戲課,你們這些小樹苗怎能體會一棵老樹數着自己年輪的心境呀。

  有人說:當你開始常回首往事時,你確實是老了。平日間,我常對女兒講自己從警當年很多關於"第一次"的故事,可惜,年輕的她不太在意,說我老是翻舊賬。我知道,無論我如何不舍那些記憶中最深刻的"第一次",年輕一代都不會在意了,就如後輩之人誰會來管你第一次咿呀學語說出一個完整句子所引起的驚動和興奮。他們不會在意你第一次着警服、第一次授銜、第一次調解成功一起治安糾紛時的喜悅,他們有他們的"第一次".至於我們這些老民警跟這套警服、跟這個職業間的感情,他們又怎能理解呢?

  於是,警銜培訓回到崗位,我比以往更加努力地工作,更加積極地參加縣公安局組織的各項活動,更加寬容地對待身邊的每一件事、每一個人,我把每一天都當作是我從警生涯的最後一天,把每一件事都當作是生命中的"最後一次",因為,活一天少一天,做一件少一件,我需要倍加珍惜才行。(作者系岱山縣公安局政治處副主任)

  警銜培訓心得體會(二)

  5 月份,我在平遙參加了為期20 天的" 司升督" 警銜培訓,收穫頗豐,在此一表。

  嚴格的培訓歷練管理了我們的品質。 20 天的時間,說短不短,說長也長,培訓中心制定了嚴格的考勤、考核制度,給每位參訓學員進行了編號,每天至少四次的點名考勤,每堂課前的着裝檢查,每晚雷打不動的查鋪巡夜,每餐時的按號排序等等。嚴格的要求,規範的管理,緊張的生活,正應了培訓中心牆上的標語:" 播種行為收穫習慣、播種習慣收穫性格、播種性格收穫命運" .是的,我們需要這樣的歷練與磨礪,因為,我們責任在肩。 豐富 的拓展訓練靈動了我們的思維。 在拓展訓練中,驛站傳書、乒乓接力、螃蟹行走等項目既有趣好玩,又發人深思。看似非常簡單的遊戲,但實際運作中卻失誤不斷、連連失敗。在拓展教練的啟發下,我們一次又一次的改變着遊戲的方式,最終用最短的時間完成了各個項目內容。其實遊戲中的改變方式就是改變思維,改變思維在日常工作中尤為重要。由於平日里的定式思維,我們的工作缺乏開拓性和創新性,這種啟迪和思維方式上的轉變,必將使讓我們受益終身。

  規範的警體訓練提升了我們的技能。 警體訓練專門聘請了當地的武警擔任教官,訓練科目有隊列動作、隊列指揮、報告詞、規範用語等。短短三天的訓練,教官們從始至終嚴格教學、嚴格要求、嚴格訓練,我們在教官的訓練下,改正了平時隊列動作的不足之處,糾正了隊列指揮的不當之處,使自己的隊列動作和隊列指揮更為規範、嚴謹、紮實,為今後在工作中組織勞教(戒毒)人員開展隊列訓練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新穎的學習講座提高了我們的素質。 在培訓中,廳局的領導、山西大學的教授、人力資源的培訓師以及警官職業學院的老師,結合實踐給我們講理論、講業務、講實戰、講經驗,或高屋建瓴翎,或現身說法,使我們醍醐灌頂、受益非淺。" 平安監獄快樂民警" 告訴我們如何應對工作中帶來的壓力," 時間管理" 告訴我們要管理好自己," 民警責任心提升訓練" 通過簡單的活動讓我們認識到人因有責任而有意義…… 這些課程的學習,使我們既提高了業務素質,又為今後更好的工作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濃郁的古城氛圍感知了文明的傳承。 這次培訓的地點是平遙,平遙作為一座古城,有着悠久的歷史和文化,以" 龜城" 之譽而聲名遠揚。每天下課後,我們穿行在古城中,看着突兀聳立的城牆、翹檐入雲的堞樓、獨特風貌的民居,感知着歷史的洗禮和傳統風情的熏陶,飲一杯黃酒、嚼一口牛肉、聆聽一聲遠古的呼喚,可以說這座古城給我們上了一堂傳統文化課,使我們在濃厚的古城氛圍中感受着中華文明的熏陶。

  警銜培訓心得體會(三)

  十天的警銜晉陞培訓說起來時間不長,但過起來卻覺得十分漫長。宿舍內除了一台電視機,再無其它的娛樂工具,至於期望中的能夠上網的設施更是令人沮喪,只能在想象中讓它變成現實了。唉,培訓中心建立也該有十幾年了吧,十年前沒有,誰能想到十年以後的現在依然沒有呢!這也許是覺得這裡日子乏味的原因之一吧。

  座落在清溪路的培訓中心遠離市區,往來雖然交通上還算方便,但終是時間上不便,因此閑來也懶得往市內跑。

  當然,也不能說這裡的領導不關心學員,生活上的工作做得還算仔細。只是這吃飽喝足之後,總得有些適當的活動才可。傳統形式下的讀書寫字固然值得推崇,可信息時代的網上娛樂學習又何嘗可廢呢?更令人困惑加苦惱的是,這電視的頻道也有限;有些你喜歡的頻道比如央視1套、55套它沒有,而央視2套等頻道儘管存在,卻是沒有聲音或者聲音變形,根本無法欣賞。跟前台服務員反映了,她們支支吾吾,兩天沒有結果。

  好歹,上午下了場細雨,講座結束后班長宣布一個班主任的決定,下午的隊列訓練改為自由活動。學員們當然大為歡喜,各干各的事。我則抽空來到這旁邊的網吧,上來看看新聞,上上QQ,再來這私家薄田裡轉轉,也算是一種享受吧。

  來的時候說是要好好利用這十天的時間調整一下身心狀態,少喝酒,多鍛煉;少玩樂,多思考,結果卻不是如此。三天兩頭,都有朋友請客吃飯,而且猶令人奇怪的是,幾個很長時間並沒有聯繫的朋友,這兩天紛紛打電話過來,問其何以知道我在這裡,卻是並不知,只是這個時候忽然想起,聯繫一下而已。那既然人在合肥,喝酒就是無法逃避的了。更有我的上級領導——吳誠處長得知我們幾位同事在此學習,三番兩次,也於昨日誠心邀請我們吃飯,誠所謂盛情難卻矣。如此,數日下來,人不得歇息,胃亦如此。按照預定計劃,今天晚上又有三位也在合肥學習的單位領導要請我們幾位學員吃飯,中午回到寢室,看見小周同志酒都準備好了……

  好在有些課程設置還算有意思,講授老師也有水平,否則總在這裡獃獃地趴着,真要枯燥憋屈可以。

  今天算是過去一半時間了,真希望這日子快快過去。回家,才算安定安心。

您正在瀏覽: 警銜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警銜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