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學六守換屆九嚴禁心得體會

三學六守換屆九嚴禁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三學六守換屆九嚴禁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三學六守換屆九嚴禁心得體會:履行主體責任 堅決挺紀在前

  作為一名縣級黨委書記,必須要牢固樹立"抓黨風廉政建設是各級黨委特別是黨委書記必須履行的政治擔當、必須完成的政治任務、必須遵守的政治紀律"的理念,既要承擔深化改革、推動發展、維護穩定的第一責任,也要當好從嚴治黨、從嚴執紀、反腐倡廉的第一責任人,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省委和晉城市委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形勢判斷和安排部署上來。

  一、敢於擔當,真正扛起管黨治黨這個主體責任。全面從嚴治黨,如果不明確責任、不落實責任、不追究責任,從嚴治黨就是一句空話。黨委書記作為第一責任人要牢固樹立管黨治黨是本職,不管黨治黨就是嚴重失職的觀念;要對黨負責,對本地區本單位的政治生態負責,對幹部健康成長負責;要把責任傳導給所有班子成員,壓給基層的書記,確保責任落到實處。因此,全面從嚴治黨,必須強化擔當意識;全面從嚴治黨,必須強化責任意識;全面從嚴治黨,必須強化問責意識。

  二、以上率下,牢牢抓住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黨員領導幹部特別是作為"一把手"的"關鍵少數",要始終做到高標準、嚴要求、硬約束,堅持做到"六帶頭":帶頭廉潔自律;帶頭規範從政行為;帶頭自覺接受監督;帶頭履行"一崗雙責";帶頭維護班子團結;帶頭抓好班子,帶好隊伍。

  三、挺紀在前,堅決把紀律建設擺在突出位置。加強紀律建設是全面從嚴治黨的治本之策。只有把紀律挺在前面,堅持紀嚴於法、紀在法前,才能解決"要麼是好同志、要麼是階下囚"的不正常狀況,真正用紀律管住大多數。為此,一要抓好黨章黨規黨紀教育;二要堅決挺起紀律規矩;三要狠抓監督執紀問責。

  四、執紀如山,釋放越往後執紀越嚴的強烈信號。全面從嚴治黨,進一步加大紀律審查力度,堅持抓早抓小、動輒則咎,持續釋放越往後執紀越嚴、處分越重的強烈信號。進一步強化不敢腐氛圍,堅決防止"四風"變異、反彈回潮,着力解決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

  五、考核問責,為狠抓工作落實提供堅強保障。要綜合施治,嚴格考核,強化問責,切實為狠抓工作落實提供堅強保障。最大限度調動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的積極性,形成苦幹實幹、建功立業,為官有為、積極作為的濃厚氛圍。

  黨支部書記"三學六守換屆九嚴禁"學、思、踐、悟學習心得

  審計機關擔負著對全縣經濟活動監督檢查的重任,必須帶頭貫徹落實好縣紀委十二屆六次全會精神,紮實扛起"兩個責任",依法履行審計監督職責,為全縣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保駕護航。

  一是堅定理想信念,強化"四個意識".組織全局幹部職工認真學習黨章黨規黨紀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深入貫徹落實縣紀委十二屆六次全會精神,紮實組織開展"三學六守換屆九嚴禁"警示教育月活動,深入查擺在審計業務、廉潔從審、依法行政、遵章守紀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採取措施,認真整改,切實增強每一位審計黨員幹部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

  二是嚴守紀律規矩,改進工作作風。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把握運用好"四種形態",不斷加強審計幹部隊伍作風建設,認真執行六大紀律,嚴格落實"六權治本",依法規範審計行為,推行"陽光審計",自覺接受社會監督,讓"馬上就辦、真抓實幹"成為工作常態,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堅定、業務精湛、作風過硬、廉潔自律的高素質審計隊伍。

  三是忠誠履職盡責,依法開展審計。緊緊圍繞縣委、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加強對關係全縣轉型跨越發展的重點領域、重點部門、重點項目、重點資金以及與人民群眾切身利益密切相關事項的審計監督,加強對黨和國家方針政策以及縣委、政府經濟工作決策部署貫徹落實情況的審計監督,抓好重大違法違紀、損失浪費、風險隱患、履職盡責不到位等問題的揭露和查處,促進相關部門依法依規理好財、用好權、盡好責,為全縣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做出審計工作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三學六守換屆九嚴禁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學六守換屆九嚴禁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