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人事部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人事部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人事部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軍訓心得 人事助理 人事主管 人事經理

  用科學發展觀做好乾部人事工作

  人事董事部黨支部 李 鵬

  黨的十七大對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作出了全面深刻闡述,強調科學發展觀“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和貫徹的重大戰略思想”,並寫入了黨章。

  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科學發展觀是包括幹部人事工作在內的全黨一切工作的指針。只有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才能確保幹部人事工作的正確方向,實現科學發展,更好地為建設“一強三優”現代電網公司提供可靠的組織保證。 作為一名工作在幹部人事崗位的黨員,我就學習科學發展觀的收穫,談以下幾點體會。

  第一,必須把科學發展觀的內涵要求轉化為幹部人事工作的行動準則。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幹部人事工作,就是要遵循幹部人事工作客觀規律和特點,使其內涵要求全面轉化和落實到幹部人事工作的各個方面。一是必須堅持幹部人事工作為促進科學發展提供堅強保證的根本方針。幹部人事工作從來都是為黨的政治路線和中心任務服務的。堅持用科學發展觀統領幹部人事工作,必須緊緊圍繞實現科學發展來審視和謀划幹部人事工作。二是必須堅持為幹部、人才服務的理念。幹部人事部門是“幹部、人才和職工之家”,從本質上說是做人的工作的。在幹部人事工作中落實科學發展觀,必須真情關心愛護廣大幹部和人才,為其提供有效服務,特別是要善於激發他們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充分發揮他們在推進和建立“一強三優”現代電網公司的中堅骨幹作用。三是必須堅持幹部人事工作整體協調、創新發展的要求。科學發展觀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落實“全面”這一要求,就是要同步展開、整體推進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人才工作和人才隊伍建設。針對幹部人事工作存在的各種不適應問題,大膽探索,勇於創新,不斷增強內在生機和活力,實現幹部人事工作的永續發展。

  第二,必須把科學發展觀的要求體現到幹部人事工作的三個基本環節上。科學發展觀絕不僅僅是某一項工作或某一工作過程的指導,而是各項工作和全部過程的根本指導。這就要求幹部人事工作必須自始至終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使各個工作環節和所有工作過程都能真正體現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要求。一是謀划幹部人事工作必須以科學發展觀為根本依據。就是研究考慮幹部人事工作時,要按照有利於推進科學發展,有利於促進人的全面發展,有利於落實全面協調可持續的要求。二是推進幹部人事工作必須以科學發展觀為根本指導。就是在展開和實施各項工作中,要把科學發展觀的要求細化和具體化為可操作的工作措施和方法。比如,在幹部考察中,要制定和完善體現科學發展觀要求的考核評價體系;在幹部選拔中,要制定有利於發現、選拔善於領導科學發展幹部的有效措施。三是檢驗幹部人事工作必須以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成效為根本標準。就是考核評價幹部人事工作,絕不能只重形式、只看表面,而要看實際效果,看促進職工切身利益問題解決的實際成效,看人事部門自身建設和幹部人事工作的群眾滿意度。

  第三,必須把科學發展觀的要求落實到幹部人事工作的三個操作層面上。堅持以科學發展觀指導幹部人事工作,絕不能僅僅停留在思想認識層面,而必須注重實踐、注重落實,切實體現到實際工作操作的各個層面。一是要注重工作安排和工作指導層面的科學性。必須更加註重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更加註重關心人、理解人、愛護人、激勵人,更加註重各方面任務的統籌兼顧和整體推進,更加註重各項工作安排的全面性、合理性和協調性,更加註重貼近工作實際、突出部門特色、不斷探索創新。二是要追求制度建設層面的科學性。必須做到制定政策措施符合實際,具有操作性;出台措施時機合理,具有影響力;落實措施全面深入,具有權威性。三是要講求具體工作層面的科學性。對幹部人事每一項具體工作都應務求做到工作目標清晰,具有方向性;工作內容充實,具有針對性;工作方式方法科學,具有實效性,能夠通過具體工作的有效實施,保證和促進全局工作的科學發展。

  第四,必須把科學發展觀的要求貫穿到幹部人事工作的具體實踐中。把科學發展觀的要求貫穿到幹部人事工作的具體實踐過程中,就是要在認真學習、深刻理解、準確把握科學發展觀的內涵和精神實質的基礎上,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謀划好乾部人事工作的整體思路,制定好乾部人事工作的發展目標,完善做好乾部人事工作的各項措施。要重點在以下方面做出努力。一是圍繞提高領導水平,進一步抓好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堅持正確的用人導向,結合幹部交流輪崗、上掛下派掛職鍛煉,選好配強各級領導班子。堅持面向基層第一線選人用人,注重選拔經過艱苦複雜環境磨練和考驗的幹部。把加強領導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設擺到突出位置來抓,着重抓好各級領導幹部的理論武裝、領導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設和領導幹部的作風建設。二是圍繞建立科學的選人用人機制,積極穩妥地推進幹部人事工作創新。抓好體現科學發展觀和正確政績觀要求的幹部考核評價體系建設,調整和完善考核指標,改進考核方法。堅持擴大幹部工作民主,進一步完善民主推薦和民主測評的具體辦法,對民主推薦結果的合理性進行綜合評估,切實增強民主推薦、民主測評的科學性和真實性。三是圍繞能力提升目標,拓展幹部培育方式和手段。把交流輪崗、掛職鍛煉作為幹部豐富閱歷、磨練作風的重要渠道;把基層一線作為年部培養良好品行、增進群眾感情的重要平台;把完成急難險重任務作為幹部接受考驗、提高能力的有效途徑。

您正在瀏覽: 人事部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人事部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