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650字

黨員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65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黨員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650字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員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650字(一)

  作為一名黨員,通過學習《黨章》《準則》《條例》,感覺受益匪淺,對新形勢下我黨承擔的歷史責任有了更清晰的認識,對黨員的責任與義務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下面談談自己學習新《黨章》《準則》《條例》的一些心得體會。

  十八大對黨章進行了適當修改,每段內容,每個觀點都是以科學的理論為基礎,內涵豐富,寓意深刻。學習的目的在於應用,學好新黨章,目的是貫徹好黨章,充分踐行黨員教師在教育教學中的模範帶頭作用。總綱中指出:"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通過學習我認識到作為一名黨員應不斷改正缺點不足,不斷調動自身的熱情與激情,在教育教學中充當表率和帶頭作用。

  作為一名教師,提高自己學習能力非常重要,古人云"玉不琢,不成器。"淺顯的比喻卻揭示了學習的重要性,我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帶動周圍的同志共同進步。我更應成為學生的榜樣,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努力學習,培養創新精神,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

  在學習和工作中不斷完善自己。

  正如古人所云:"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中央新頒布實施的《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正是對照黨員領導幹部是否廉潔從政的一面鏡子,彰顯了中國共產黨反腐倡廉的堅定決心。

  為政之要,貴在廉潔。但是在現實生活中,仍然存在着許多的貪污腐敗現象。腐敗的缺口,往往從小事、小節打開,從小節失守到大節喪失,是一些黨員領導幹部走向腐敗的普遍規律。近年來,一些因貪污腐敗而落馬的黨員領導幹部,大都是從吃別人一頓飯,收別人一些土特產開始的,總認為這是人之常情,禮尚往來。久而久之,積少成多,積小成大,繼而陷入了不可自拔的泥潭。他們在反省時發出了自己的墮落源於"溫水煮青蛙"的悔恨,這些人最初也曾一身正氣,只因為失去了廉潔從政的的自我約束,讓別有用心者鑽了"空子",從而一發不可收拾,一步步的墜入貪腐的"深淵".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鏈條最容易在薄弱環節上斷裂。生活上不拘小節,思想上就會放鬆警惕,行為上就會放縱自己,最終就會滑入罪惡的深淵。《廉政準則》中明確規定有"52不準",這無疑就是黨員領導幹部防微杜漸、拒腐防變的有力武器。

  以《廉政準則》為鏡,可以明確什麼不可為。《廉政準則》中"八禁止52不準",其實就是黨員領導幹部工作生活的底線,也是他們待人處事的底線,更是杜絕違法亂紀行為的底線。從發現查處的一些腐敗分子來看,他們也就是從一點一滴突破禁令開始走向深淵的。因此,

  這就更需要黨員領導幹部以《廉政準則》為鏡,防微杜漸,注重從點滴小事做起,以肩負的責任鞭策自己,堅守"底線",廉潔奉公,切實作學習的表率、落實的表率、接受監督的表率。

  "貪如水,不遏則滔天;欲如火,不遏則自焚。"貪婪是無止境的,唯有樹立廉潔從政的堅定信念,以《廉政準則》為鏡,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所做所為是否違反了準則,廉潔自律,憂民所憂,才是人民滿意的好教師。

  當然,時代是發展的,腐敗也具有"與時俱變"的特點。這就是說,《廉政準則》的若干內容,必定將隨之不斷補充、豐富。即便如此,其基礎性黨內法規的地位,已然奠定,依然是黨員幹部廉潔從政的一面鏡子。

  按照學校黨支部要求,我認真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通過學習《條例》,使我們充分地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是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依據黨章和憲法、法律,結合黨的建設與實踐,以黨內法規的形式明確回答了黨的紀委和紀律處分方面等一系列重大問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頒布和實施,將會保證我們黨始終堅持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和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對維護黨的章程、嚴肅黨的紀律,保證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貫徹執行發揮重要作用。同時,也將保證黨的紀律的嚴肅性,通過將法律機制引入到黨的隊伍建設中,使我們執政黨的地位得到進一步鞏固和加強。

  通過學習,我們深刻在感受到,《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是關於黨的紀律和紀律處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黨內法規,它是維護黨的團結統一的有力武器,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重要條件,是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得以實現的重要保證,對於增強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密切黨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黨從其誕生之日起,對黨的紀律建設一直非常重視,歷次黨章都對黨的紀律作出了明確規定。我們黨作為一個有着六千六百多萬黨員的大黨,沒有嚴明的紀律作保證,就會失去戰鬥力,成為一盤散沙;全黨紀律嚴明,朝氣蓬勃,就能無往而不勝。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黨面臨著長期執政和改革開放的雙重考驗,需要認真解決好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兩大歷史性課題,在這樣的形勢下,加強黨的紀律建設顯得更為重要。

  我努力在實踐中增強黨性、提高素質,更好地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加強政治學習,關心時事,增強服務、奉獻意識,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在今後的工作中牢記黨章要求,不斷提高政治鑒別力和敏銳性,立場堅定,做一名政治堅定、目光遠大、樂於奉獻的黨員教師,為國家的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黨員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650字(二)

  中國共產黨中央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出台後,迅速引發廣大黨員幹部熱議。制度的生命在於執行,學習貫徹《準則》和《條例》,是各級黨委(黨組)、廣大黨員和領導幹部的共同責任,必須扛起責任,讓《準則》和《條例》儘快落地生根。

  啟示一:貫徹執行準則條例,各級黨委責無旁貸。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沿,堅持紀嚴於法、紀在法前,用黨規黨紀的尺子衡量黨員幹部行為,注重加強日常教育和監督,運用好監督執紀的"四種形態",敢於擔當、敢於較真、敢於鬥爭。納入主體責任履行情況報告的重要內容,推動各級黨委自覺把貫徹落實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推動各級黨委(黨組)書記切實負起第一責任人的責任。

  啟示二:查擺紀律突出問題,明確樹立標杆戒尺。抓住關鍵人、關鍵事、關鍵問題,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促使每一位黨員幹部明確高標準、堅守紀律底線。以《準則》和《條例》為標杆和戒尺,既突出重點,嚴管領導人員這個"關鍵少數",又盯住大多數,防止黨員"脫管".對於不守紀律、不講規矩的行為,將嚴格按照《條例》進行查處問責,以貫徹執行《準則》和《條例》為契機,把黨規黨紀刻印在黨員幹部心上、體現在行動上。

  啟示三:貫穿監督執紀問責,嚴明管黨治黨"鐵籠"."制度的生命在於執行。"要切實加強監督執紀問責,強化對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努力維護《準則》和《條例》的嚴肅性,使其真正成為管黨治黨"鐵籠".各級黨委(黨組)認真履行主體責任,推動《準則》和《條例》的學習宣傳貫徹。《條例》把政治紀律列為六大紀律之首,增加了"拉幫結派"、"對抗組織審查"等違紀條款,從而進一步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

  啟示四:"制度面前沒有特權,制度約束沒有例外。"要嚴格責任追究,以問責傳導壓力,確保制度面前人人平等,讓《準則》和《條例》真正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站在執紀者角度,要在學深學透《準則》和《條例》的基礎上,將其作為監督執紀問責的根本指導和遵循,把握運用好"四種形態",抓早抓小、動輒則咎,使黨員幹部敬畏紀律、遵守紀律,維護紀律的嚴肅性。

  啟示五:培養健康向上情趣,黨規黨紀印在心上。每一名黨員都要把自己擺進去,把黨規黨紀刻印在心上。"廉潔自律不是領導幹部的‘專利’,作為普通黨員幹部,也要自覺摒棄自己‘一無權力,二無地位,不可能與腐敗沾邊’或‘拿點、占點,問題不大’的錯誤認識,真正把自己擺進去,自覺對照《準則》和《條例》,培養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不打‘擦邊球’,不碰‘高壓線’。"黨員幹部不僅要在思想上做到"零污染"、生活上做到"零侵蝕",還要對工作做到"零懈怠",對群眾做到"零距離",最大限度保障群眾利益不受侵害。同時,對照《準則》確立的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把提升黨性修養作為一輩子的精神追求,把個人成長進步融入黨的事業發展。

  啟示六:既要關注行為被動,更要關注靈魂主動。"學習貫徹《準則》和《條例》,需要關注的不僅僅是‘紅線’在哪裡、怎樣才能不踩‘紅線’,更多思考的應該是如何向高標準看齊。從行為的被動,到靈魂的主動,這才是黨員應有的內心自覺和道德自律。"

您正在瀏覽: 黨員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650字
網友評論
黨員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6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