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世界遺產導遊詞500字

世界遺產導遊詞500字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得得9

世界遺產導遊詞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世界遺產導遊詞500字(一)

  遊客們,大家好,我叫fwsir,今天由我來當大家的導遊,大家也可以叫我林導遊。

  遊客們,今天我帶大家去的是舉世聞名的世界遺產——長城。長城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象徵。既然我們來到了北京那就一定要去長城遊玩一番。

  遊客們,我們現在正在去長城路上了,現在已經快到了,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這長城很長,像一條長龍,在崇山峻岭之間蜿蜒盤旋呢!長城是由一塊塊灰色的巨磚砌成的,城牆彎彎曲曲地向兩邊伸展着。長城上有許多t望口、射口和垛子、還有條石。長城是東頭的山海關到西頭的嘉峪關,有一萬三千多里呢!其中八達嶺海拔1015米,是長城最高的位置,也是居庸關的前哨和門戶。

  遊客們,現在我們已經在長城門口了,我在此溫馨提醒大家,不要亂丟垃圾,不要在牆上亂塗亂畫哦!有帶孩子的遊客,請帶好自己的孩子……總之,請大家不要讓這美麗的長城變成垃圾場呀!

  遊客們,我們現在要登上長城了,大家繼續加油!一定要登上長城!毛澤東爺爺曾站在長城說過一句話,還記得嗎?對!那就是"不到長城非好漢"難道有遊客不想成"好漢"嗎?毛澤東爺爺曾經寫過一首讚揚長城的詩,在此我想大家朗誦一下,也希望大家能聽了之後快點登上長城。

  天高雲淡,

  望斷南飛燕。

  不到長城非好漢,

  屈指行程二萬。

  六盤山上高峰,

  紅旗漫卷西風。

  今日長纓在手,

  何時縛住蒼龍?

  這首詩毛澤東也是為了感慨長城宏偉的氣勢而寫的。

  遊客們,我們已經遊覽完了美麗的長城,我們旅遊就要結束了,祝大家旅途愉快!

  世界遺產導遊詞500字(二)

  嗨,遊客們。我是你們的導遊,我姓嚴,大家可以叫我嚴導。我將帶領大家去瀏覽氣魄雄偉的長城。Let’s go!

  遠遠望去,長城像一條巨大無比的長龍。近看,長城一眼望不到頭。站在長城上看,一座座烽火台屹立在長城上,像一個永遠不會倒的不倒翁。

  長城還是古代一項重要的防禦工程,從燕國開始修建長城,長城現在已經有2000多年歷史了!

  關於長城還有一個感人的傳說。在修建長城的時候,除了60歲以上的老人不用去修建長城,其它的青年都得去修建長城。蘇州書生范喜良,為了逃避官府的追捕,不得不四處躲藏。有一次,他逃到了孟家花園,無意中碰到了孟姜女。孟姜女是一個聰明美麗的姑娘,她和父母便一起把范喜良藏了起來。兩位老人很喜歡范喜良,就把孟姜女許配給他作了妻子。但是,人有旦夕禍福,天有不測風雲,新婚不到三天,范喜良聲就被官兵捉走了。後來,孟姜女千里迢迢地來到長城找丈夫。誰知,民工告訴她,范喜良已經死了。她便在長城腳下痛哭,不知哭了多久,只聽"轟隆"一聲,長城倒了幾公里。

  時間過得真快,和大家說拜拜的時間到了。記住,我們的公司叫小精靈旅遊公司,有空常來我們這裡坐坐,別忘了請我給您做導遊啊!Bye__ bye!

  世界遺產導遊詞500字(三)

  大家好!我是你們這次遊覽的導遊。大家可以叫我小陳。

  秦兵馬俑在西安的臨潼出土,它舉世無雙,都是精美的藝術珍品。誰知道它的佔地面積有多大呢?對,就是XX0平方米,大概有50個籃球場那麼大,坑內有兵馬俑近八千個。大家想不想知道他的來歷呢?讓我來告訴你們吧:以前有幾個農民相約一起打水井,發現了有一些陶片,他們繼續打井,發現那是一條通道。他們陸陸續續下去察看,就發現了‘秦兵馬俑’。好!大家一起參觀一下吧!

  兵馬俑不僅規模宏大,而且類型眾多,個性鮮明。你們看,那些身材魁梧,頭帶鶴冠,身披鎧甲,手握寶劍是什麼俑?他就是將軍俑。那神態自若的樣子,一看就知道他們是久經沙場,重任在身的領軍人物了!

  大家跟我來。那些身高1.8米什麼俑,體格健壯,體形勻稱,身穿戰袍,披掛鎧甲,手持兵器的是什麼俑?對,就是武士俑。

  誰知道身着短甲,下穿緊口褲,左手握弓箭,右手執韁繩的又是什麼俑?錯了,是騎兵俑。你們看,每一個兵馬俑都是極為精美的術珍品。仔細端詳,他們神態各異,惟妙惟肖,走近他們身邊,似乎還能感受到他們輕微的呼吸呢!哈哈!!!!

  好了,還有很多精彩的東西,大家自由參觀,自己欣賞吧。活動時間,請大家注意安全!

  世界遺產導遊詞500字(四)

  各位遊客大家好,今天就有我來帶領大家共同遊覽頤和園。希望我的講解能夠令各位滿意,讓我們共同度過這一美好的時光。

  頤和園在北京西北部海淀區境內,是我國保存最完整、最大的皇家園林,也是世界上着名的遊覽勝地之一,屬於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頤和園原是帝王的行宮和花園。公元1750年,乾隆在這裡改建為清漪園。1860年,清漪園被英法聯軍焚毀。1888年,慈禧太后挪用海軍經費3000萬兩白銀重建,改稱今名,作消夏遊樂地。到19XX年,頤和園又遭八國聯軍的破壞,燒毀了許多建築物。19XX年修復。後來在軍閥、國民黨統治時期,又遭破壞,解放后不斷修繕,才使這座古老的園林煥發了青春。

  頤和園的面積達290公頃,其中水面約佔3/4.整個園林以萬壽山上高達41米的佛香閣為中心,根據不同地點和地形,配置了殿、堂、樓、閣、廊、亭等精緻的建築。山腳下建了一條長達728米的長廊,猶如一條彩紅把多種多樣的建築物以及青山、碧波連綴在一起。整個園林藝術構思巧妙,在中外園林藝術史上地位顯着,是舉世罕見的園林藝術傑作。

  頤和園主要由昆明湖和萬壽山兩部分組成。總面積290多公頃。萬壽山上依山而建的佛香閣、銅亭,臨湖畔建的千米長畫廊、昆明湖中的十七孔橋和石舫等都是遊人必到的景點。頤和園坐落在北京西郊,離城約10公里。既可以坐郊區公共汽車,也可以坐專線遊覽車前往。  這座巨大的園林依山面水,昆明湖雖大,但水面並不單調,除了湖的四周點綴着各種建築物外,湖中有一座南湖島,由一座美麗的十七孔橋和岸上相連。在湖的西部,有一西堤,堤上修有六座造形優美的橋。

  頤和園裡有許多景點是效法了江南園林的一些優點。如諧趣園就是仿無錫寄暢園建造的。西堤是仿杭州西湖的蘇堤。

  頤和園前山的正中,是一組巨大的建築群,自山頂的智慧海,往下為佛香閣、德輝殿、排雲殿、排雲門、雲輝玉宇坊,構成一條明顯的中軸線。在中軸線的兩邊,又有許多陪襯的建築物。順山勢而下,又有許多假山隧洞,遊人可以上下穿行。頤和園的後山,其設計格局則與前山迥然而異。前山的風格是宏偉、壯麗,而後山則是以松林幽徑和小橋曲水取勝。

  今天的觀光遊覽就要結束了,在頤和園的這段時光希望能成為您北京之游中的永恆記憶。同時也請您把我的祝福帶給您的家人朋友。

  世界遺產導遊詞500字(五)

  尊敬的先生們,女士們,小朋友們,你們好!我是你們的導遊,下面我將要帶你們去遊覽萬里長城!

  萬里長城是我國重點文物,在1987年12月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這是中國人的驕傲和自豪!

  毛主席說過:"不到長城非好漢。"是啊,我們身為中華的兒女們怎麼能不來遊覽一番呢!

  大家請看,遠看長城,它像一條長龍,從東頭的山海關到西頭的嘉峪關,有一萬三千多里。

  下面我來給你們講一個故事:古時候有孟姜女哭倒長城的故事,勤勞聰明的孟姜女為了尋找被官兵捉去修長城的丈夫,千里迢迢來到長城,經過打聽,卻知丈夫已被活活累死了!聽到了這樣的話,孟姜女傷心地在長城嚇哭了三天三夜,只聽"轟隆"一聲,八百里長城倒下了。遊客們,這是一個多麼動人的故事呀!

  萬里長城凝結了千千萬萬勞動人民的血汗,它像巨龍一樣盤旋在群山中,聞名世界!

  我們此時站在長城上,我們腳下踩得條石一塊有兩三千斤重,那時候沒有火車、汽車、沒有起重機,你們知道是怎麼搬上來的嗎?就是靠無數人民的肩膀,無數的手,一步一步抬上來的……

  這萬里長城很美很美,說也說不盡,下面請大家慢慢遊覽!

您正在瀏覽: 世界遺產導遊詞500字
網友評論
世界遺產導遊詞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