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承德避暑山莊導遊詞300字

承德避暑山莊導遊詞300字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小景

承德避暑山莊導遊詞3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承德避暑山莊導遊詞300字(一)

  各位旅客,大家好!很高興能夠成為你們的導遊,希望我的服務能給你們帶來方便,帶來快樂!現在,你們看到是:河北承德避暑山莊,這個景點已被收入《世界遺產名錄》。

  避暑山莊又名承德離宮或熱河行宮,位於河北省承德市中心北部,是清代皇帝夏天避暑和處理政務的場所。避暑山莊建於1703年,歷經清朝三代皇帝:康熙、雍正、乾隆,耗時約90年建成。避暑山莊分宮殿區、湖泊區、平原區、山巒區四大部分。宮殿區位於湖泊南岸,地形平坦,是皇帝處理朝政、舉行慶典和生活起居的地方,佔地十萬平方米,由正宮、松鶴齋、萬壑風和東宮四組建築組成。湖泊區在宮殿區的北面,湖泊面積包括州島約佔43公頃,有8個小島嶼,將湖面分割成大小不同的區域,層次分明,州島錯落,碧波蕩漾,富有江南魚米之鄉的特色。

  希望這次的旅遊,能給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承德避暑山莊導遊詞300字(二)

  各位遊客大家好,我是XXX,今天由我來做你們的導遊,今天我們要遊覽的地方是承德避暑山莊,現在我們已經來到了避暑山莊的大門外,首先映入我們眼帘的是康熙皇帝親題的"避暑山莊"四個大字。

  承德避暑山莊是中國古代的帝王宮苑,它是清代皇帝避暑和處理政務的場所。它始建於一七零三年,歷經了康熙、雍正、乾隆三朝,耗時八十九年建成。與頤和園、拙政園、留園並稱中國四大名園。

  我們大家現在要依次排好隊,讓我們一起走進這座有名的皇家園林吧。

  走進大門,首先映入我們眼帘的是一些宮殿,請大家繞過迴廊,展現在我們眼前的就是有名的四知書屋。皇帝上朝前後,都會在這裡更衣,有時也在此召見王公大臣和少數民族首領。

  跨過曲橋,我們現在到達的地方就是聞名遐爾的熱河泉。泉邊上這塊石碑,寫着"熱河"兩個大字。因為泉水溫熱,又有上游的溫泉水匯入,所以冬天也不結冰。尤其是周圍白雪皚皚時,這裡的湖面卻熱氣蒸騰,實為奇觀。我們現在繼續往前走,現在我們看到的就是有名的月牙河,你們知道它名字的來歷嗎?你們大家可以蹲下來往下看,你們是不是看到了像月亮一樣的月牙,這就是月牙河名字的來歷了。今天我們的旅程就到此結束了,很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希望大家下次還能來避暑山莊遊玩,我還做你們的導遊好不好啊?

您正在瀏覽: 承德避暑山莊導遊詞300字
網友評論
承德避暑山莊導遊詞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