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泰山導遊詞300字

泰山導遊詞300字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得得9

泰山導遊詞3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泰山導遊詞300字(一)

  大家好,我是導遊小伍,歡迎大家來泰山遊玩。

  泰山位於中國北部山東省中部的泰安市之北,泰山東西長約200公里,南北寬約50公里,海拔:1532.7米。泰山於1987年被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遺產名錄,成為世界第一個自然文化雙遺產。是它我國的"五嶽"之首,有"中華國山"、"天下第一山"之美譽,它著名風景有天燭峰、日觀峰、百丈崖、仙人橋、五大夫松、望人松、龍潭飛瀑、雲橋飛瀑、三潭飛瀑、十八盤、南天門、岱廟和天祝殿等。

  在泰山的日觀峰看日出是壯觀而動人心弦的,是岱頂奇觀之一,也是泰山的重要標誌,隨着旭日發出的第一縷曙光撕破黎明前的黑暗,從而使東方天幕由漆黑而逐漸轉為魚肚白、紅色,直至耀眼的金黃,噴射出萬道霞光,最後,一輪火球躍出水面,騰空而起,整個過程象一個技藝高超的魔術師,在瞬息間變幻出千萬種多姿多彩的畫面, 令人嘆為觀止。岱頂觀日曆來為遊人所嚮往,也使許多文人墨客為之高歌。

  在遊覽泰山時,不要亂塗亂畫、亂扔垃圾,我們要保護世界自然文化遺產。

  泰山導遊詞300字(二)

  各位遊客,大家好!我是你們這次的導遊,我叫***,大家可以叫我妍導。今天,我將帶領你們遊玩世界遺產之一‘泰山’,讓我們一起走進神秘的泰山吧!

  走進泰山,最醒目的就是高大寬闊的"正陽門".進入正陽們,兩扇朱紅大門,門上有81個鐵制饅釘,有鋪首,象徵著岱廟的尊嚴,遊客們,你們知道嗎?在古時候只有帝王才能從此門進入吶!正陽門高8.6米,上面的五鳳樓高11米,共五間,為九脊,單檐歇山頂,覆黃色琉璃瓦,24根明柱,檐下斗拱出三翹四,墨線大點金彩繪,方金龍飛舞,遠遠望去翹檐翼然 ,翩翩欲飛。

  遊客們,你們看,我們現在看到的是唐代稱"遙參門";宋代在門內築亭,改為"草參亭";明代擴建,建築圍牆,並奉碧霞元君於其中,逐成為完整的庭院建築。遙參亭為縱向二室庭院,南山門、儀門、正殿、方亭、北山門依次坐落在通天街至岱廟的抽線上,正殿在右置配殿及廂房,其中抽線於岱廟線一致,再南,一巨株唐槐掩映下,有一池,池內一龍首吐水,一龍首吞水,為清光緒六年所建,很是添景。

  遊客們,泰山之旅結束了,祝你們下一站路途愉快~!

您正在瀏覽: 泰山導遊詞300字
網友評論
泰山導遊詞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