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加強執行能力建設演講稿

加強執行能力建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加強執行能力建設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老師、朋友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責任,執行力的筋骨。

  說起責任,我想起了美國作家費拉爾。凱普的《沒有任何借口》這本書。“沒有任何借口”是美國西點軍校奉行的重要行為準則,它強化的是每一位學員想盡辦法去完成任何一項任務,而不是為沒有完成任務去尋找借口。西點的核心就在於沒有任何借口,就在於沒有任何借口所體現出的一種完美的執行能力,一種負責敬業的精神,一種不講任何借口的責任心。

  沒有責任,執行力就沒有筋骨支撐,只能是軟癱和離散。所以說,責任與事業成敗緊密相連。第28屆雅典奧運會,中國女排在落後兩局的情況下,不為失利找借口,也不為連續4次無緣奧運金牌找借口,而是從失敗中汲取教訓、頑強拼搏,終於以3:2反敗為勝、奪得金牌,上演了史詩般的大逆轉。是什麼在激勵着中國女排?是使命,是精神,是中國人民的信任和期望,是中國女排姑娘們用責任支撐着的強大的集體執行力的必然結果。

  當年,焦裕祿帶領蘭考人民固沙育林,改天換地,沒有因為當時環境條件惡劣而止步不前;孔繁森明知西藏貧窮落後,困難重重,卻兩次遠離親人,和藏族人民一起戰天鬥地,頑強拼搏,最後獻出寶貴的生命;全國公安戰線的女英雄任長霞,為了登封的社會平安,面對黑惡勢力的恐嚇與誘惑,不畏不懼,頂着風險為百姓伸張正義,用年輕的生命換得登封的平安和諧。面對困難,他們沒有絲毫借口,責任激發著他們高效能執行着黨和人民的重託。

  有責任,就不會有借口;有責任,就不能講借口;有責任,執行力就有了筋骨。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高貴品質。由此,我想到了我們的國稅精神。2004年是我們**國稅局成立十周年。十年來,**國稅全體幹部職工團結一心、為國聚財,組織收入連年增長,從1994年的4427萬元到2004年突破億元大關,十年累計組織收入7億餘元。十年的巨變,十年的輝煌,多麼令人驚喜,多麼令人振奮呀!這一分一厘的稅款,不僅是**經濟迅猛增長的見證,更是**國稅人兢兢業業、團結拼搏的見證!有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在一個市場開業之際,一名女稅干接到上級命令,要求她在一周時間讓市場的全部工商戶辦理稅務登記的任務。眼前是數百張陌生的面孔、耳邊是聽不完刁難的話語,然而,這名女稅乾沒有退縮,也沒有放棄,更沒有向領導提出任何要求、訴說任何困難。在炎炎暑夏,頭頂火辣辣的太陽,挨家挨戶講解稅收政策,辦理登記手續,飯顧不上吃,水顧不上喝,憑着一顆赤誠敬業的責任心,僅僅三天時間,就做通了全部納稅戶的工作,辦理了數百份稅務登記,圓滿完成了上級交給的任務。難道說這不是責任心激發執行力高效發揮的結果嗎?敬業愛崗、誠信自強、求實創新、拼搏奉獻!這就是我們的國稅幹部,這就是我們的國稅精神!

  是的,責任就是勇氣,責任就是智慧,責任就是取之不竭,用之不盡的力量。對我們而言,工作就意味着責任,無論在什麼樣的工作崗位上,都要高度負責,不要用任何借口來為自己開脫或搪塞,愉快的接受和完美的執行是我們唯一的選擇。因為工作中沒有借口,人生中沒有借口,責任更不能講任何借口。成功,屬於那些不找借口的人!

  朋友們,責任是光榮的,也是艱巨的。我們不能滿足中華在世界民族之林中自立,而要木秀於長林;我們不能滿足長城於歷史風雲中沉思,而要笑傲於新潮的岸口;我們不能滿足於先哲留給我們豐厚而瑰麗的精神遺產,而要把思想觸角的雷達全部張開,伸向世界的未來。責任是使命,責任是目標。把責任放在心中,從點點滴滴做起;把責任放在心中,從誠信敬業做起;把責任放在心中,從不講任何借口做起!這樣,執行力就會加強,隨之而來的就是更大的效益。人是需要一點精神的。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做一個頑強的人、一個無私的人、一個正直的人,一個有責任心的人,一個不講任何借口的人,一個執行力很強的人,那麼,我們的理想就會像鷹隼展翼,青春試芒;我們的事業就會像紅日初生,其道大光;我們的國家就會像潛龍騰淵,鱗爪飛揚!

  把責任鋪滿心扉,用心血澆鑄,一個個強大的執行力就會頂天立地,一項項事業就會充滿金輝。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加強執行能力建設演講稿
網友評論
加強執行能力建設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