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黨員演講稿優秀範文

黨員演講稿優秀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黨員演講稿優秀範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員演講稿優秀範文(一)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是黨員我自豪".

  演講前我要告訴大家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據近日媒體報道,按世界銀行預估的經濟增長率,我國經濟總量在年內將超載日本,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飲水不忘挖井人,居安當思歸來源".xx年的滄桑巨變,中國共產黨從無到有,從弱到強,引領中國人民進入了一個嶄新的世紀。

  我是黨員我自豪,因為歷史告訴我,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黨自誕生以來,領導中國人民,經過28年的浴血奮戰,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同志在北京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地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我是黨員我自豪,因為親身經歷的現實告訴我,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今日之中國。我是1969年生,親身經歷了改革開放30年給我國帶來的巨大變化。30年來,人民生活水平極大改善,衣食住行已遠非昔比。童年年時我們穿得是顏色單調的棉布、粗布,而且還要憑布票;吃說是粗茶淡飯一點也不誇張,不是過年過節是吃不到魚和肉的,閩南這邊至今還流傳着"地瓜當糧草"的順口溜,現在呢?即陣咱閩南人講"吃魚吃肉啊對菜甲",說得是魚和肉吃得太多了,要吃點蔬菜。再說住和行,那給我的感觸真是太深了,你說住,小時我家最早住得是茅草房,後來改革開放了,慢慢蓋起了瓦房;97年結婚建立小家庭,住在我愛人單位,廠領導還算關心,在集體宿舍擠出一間給我們當新房,吃喝拉撒全在裡面;到99年小孩出生前,我們買了套兩居室,生活方便多了;20xx年我們又買了套3居室,覺得住得還是不過隱,今年初把舊房賣了又買了套四居室。再說行,小時候出門一般都是靠兩條腿,爺爺、奶奶年齡大,身體不好,家裡買了輛獨輪車推着她們出行;到我上初中的時候家裡買了自行車,太高興了,我姐姐還繡花掛在上面,騎回來還邊邊角角、里裡外外擦個遍,比我們現在擦那個小汽車還認真;到我參軍入伍時,我大哥買了輛三輪摩托跑起了運輸生意,日子一天比一天紅火; xx年底我從部隊轉業時,我又買了輛小汽車,社會發展真是太快了。住房從一房到二房、三房、四房,汽車從一輪到二輪、三輪、四輪,這看似是簡單的數字疊加,但這正寓意着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越來越好,速度越來越快。今日之中國,早已告別物資短缺,商品極大豐富,彩電、冰箱、摩托車已相當普及,小汽車正逐步進入普通家庭。正可謂:"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今日之中國,綜合國力大大增強,政治、經濟、文化和諧發展,社會各項事業全面進步,gdp總量比改革開放前增長了60倍之多,貧困人口由2.5億減少到1400萬,外匯儲備近2萬億美元,高居世界第一。今日之中國,喜事大事接二連三,香港、澳門回歸,神舟五號、六號、七號飛船上天,xx年北京奧運夢想成真,不到十個月又將迎來20xx上海世博會。無怪乎,外國人驚呼二十一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

  我是黨員我自豪,因為我是黨這個堅強群體中的一分子,一個細胞。當前,全國上下都在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作為一名普通黨員,對黨的最新理論理應真信、真學、真用,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從身邊事做起。比如節水節電問題,我國的人均水資源只有世界人均水資源的四分之一,我國的原油一半以上要靠進口。看見"長流水",我們把水龍頭擰擰緊,壞了及時叫人修;外出巡查和下班回家,養成習慣地關燈、關電腦、關空調,包括公共場所的燈、排氣扇和熱水器;只要天氣不是很炎熱,我盡量不開啟空調,包括車上空調。雖然事小,但意義之大不言而喻。又如工作創新問題,作為城管工作人員,能結合科學發展觀理論創新工作方法固然更好,但在沒成熟之前,就是要堅決落實上級創新成果。如我局黨委在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過程中,創新了很多新鮮工作經驗,如錯時上班,定點執法和堵疏結合,規範夜市整治市容;街鎮巡查,部門執法查處違建;對合法私宅建設實行亮證掛牌施工等等,包括正在啟動的打造數字城管工作。對這些,我們結合工作實際還可以進一步細化,進一步創新,把這些落實好同樣落實了科學發展觀。

  我是黨員我自豪,因為我在和千千萬萬個黨員一起繼續開創黨的新輝煌,書寫了黨的新篇章。演講結束前,我想用"三句話"來與各位黨員共勉,那就是作為一名黨要做到"平時能看得出來,關鍵時刻能站得出來,工作中能把群眾帶動起來。"切實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鮮艷的黨旗增光添彩!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黨員演講稿優秀範文(二)

  大家上午好!

  我十分榮幸能得到這次演講的機會,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在平凡中實現自我價值。"平凡"這個詞,對於我來說是一個熟悉不能再熟悉的詞,因為我就是這樣一個平凡的人,同時從事着一份平凡的工作,而我卻又想在平凡的工作中,做一些為群眾、為黨、為祖國有意義的事。

  對於為什麼入黨,我想每個人都有不同答案,也許很多人都會用理論來聯繫實際,講出很多大道理來。而我的答案只有兩個字:信仰,信仰中國共產黨。因為在我心中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取得一個又一個偉大勝利的政黨,是一個懂得自我反省、自我約束的政黨。有一位哲學家說過:一個人,一個民族,他所信仰的不應該是束縛自己手腳的桎梏,更不應該是絞殺自己的繩索,而應當是一股風,一股催你挺進、催你跋涉、催你奮鬥的風。而中國共產黨它就如同這樣風隨時、隨地帶你前行。年少時我們就知道,在那個動蕩不安、水深火熱的年代,在那個中華民族已經到生死存亡的年代,是一群不畏艱辛、不畏犧牲的共產黨人,為了國家、為了民族、為了同胞而前仆後繼,死而後已。年少的我十分困惑,究竟是什麼驅動着他們?究竟是什麼讓他們擁有如此強大的力量來堅守心中的理想?後來我明白了,是因為信仰!我覺得,入黨是對一個人忠誠度的考驗,是一個人恪盡職守的體現,更是一個人不斷追求上進的目標。在我們社會主義國家裡,黨員發揮着其先鋒模範作用,當我們驕傲地說出自己的黨齡,展示黨員風采時,有多少雙羨慕的眼光投來,又有多少顆崇尚、嚮往的心因為黨,因為黨的信仰而聚攏。這就是我們黨,我熱愛的中國共產黨,深深吸引我的地方。

  對於為黨做什麼,我思考了很久,我想我只是共產黨員中最普通、最平凡的一員,我能為黨做什麼呢?我記得毛主席曾經講過:"一個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這點精神,就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這段話讓我深刻體會到,我能為黨做的,就是在平凡的崗位上貢獻自己。

  在省局工作的五年時間裡,我的身份從一名軍人轉變為一名國家幹部,我的工作也從一無所知到慢慢熟悉。在代辦處窗口這個崗位上,我們每天都要面對形形色色的人群,我們的一言一行、舉止投足都代表着省局的形象。記得剛到局裡工作不久,有位申請人怒氣沖沖跑到我們受理大廳,態度十分惡劣,指責我們說他明明已經繳過費了,怎麼又要我交?連分辨的機會都不留給我們。我們只有把委屈往肚子里咽,待氣氛稍稍緩和,我們認真的查找原因、耐心向他解釋,最終得到他的理解。雖然這只是我平常工作中不起眼的一件小事,但這件事對我觸動極大。我覺得,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的工作不應該停留在表面上,應該多為申請人設身處地的想一想,什麼樣的服務才是群眾需要的服務。從那以後,對於群眾的每個意見我們都認真聽取,積極改進,縱觀代辦處現在的大廳,工作人員經常現場指導、遠程協助等方式為群眾提供服務,我們手把手的教、一對一的服務,這些都我們今後還會做,如今每當聽到申請人說"你們的服務太周到了,要不是你們我的專利就失效了"等等這樣的感激之詞時,我都會心頭一振,感嘆,誰還認為我們從事的只是一份簡單的工作,誰能說這份工作沒有實現自我的價值。

  同時我也逐漸明白,我能為黨做的,就是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是要為群眾多想一點、想細一點,自己多干一點、干實一點,那怕只是一個關注的眼神、一句親切的問候、一杯溫熱的茶水,這些都可以給人以溫暖、給人以光明。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堅持做到:一是堅定信仰。相信這樣一個歷經磨難的政黨,一定能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取得新的偉大勝利;二是堅守崗位。只有我們每個人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才能使黨的事業蓬勃發展;三是踐行誓言。全力以赴的認真做好每一份工作、完成每一次任務。只有這樣,才能無愧於鮮紅黨旗上革命先輩灑下的熱血,才能無愧於入黨時我們的錚錚誓言。

  十八中提到了"中國夢",它是黨中央發出的一條號令,號召大家把個人的夢想與群眾的夢想、與行業的夢想、與祖國的夢想交織在一起,為之努力,為之奮鬥。那就讓我們行動起來吧,投身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中,讓自我價值的實現融入到黨的事業中去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黨員演講稿優秀範文(三)

  大家上午好!非常高興能有機會代表辦公室和人事處支部進行這一次專題演講。我這次演講的題目是"黨在我心中",分三個方面的內容,為什麼入黨?黨對我的教誨,我為黨做什麼。

  為什麼入黨

  我是在大學時期入的黨,到今年正好是十年時間。當初入黨的原因有主要有兩個,一是家庭的影響,我父親是一名基層黨員,出於對父親的崇拜,我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像他一樣的人;二是學校的影響,我在大學學的是電子工程,學院號召我們入黨,是號召我們對自身提出更高的要求,樹立更加遠大的理想,堅定奮鬥目標,從而在科學技術上勇攀高峰,基於追求偶像,追求進步的目的,我自願加入中國共產黨,選擇通過為人民服務的道路來讓人生更加有意義。

  黨對我的教誨

  回顧十年的黨員歷程,有學校的經歷,有企業的經歷,也有在我們局的經歷,特別是在局裡的7年,我先後在執法處支部、代辦處支部、辦公室和人事處支部擔任組織委員、宣傳委員等黨內職務,近距離地向各位老黨員學習,對我來說觸動很大,總體來說,在各位領導和同事的身上我體會到了一下幾個方面。

  一是工作上嚴肅認真。我們是一個機關事業單位,任何工作不僅體現工作人員自身的水平,同時也體現了我們局的形象,因此我們發任何文、對外寄任何信件、打電話等,都代表我們局的形象,要認真細緻,來不得半點馬虎。比方說我到局裡來首先在執法處學習辦理專利侵權案件,第一個需要撰寫處理決定書的案子是一個關於圍欄的專利侵權案件,劉躍紅處長拿了很多書給我看,並且調了很多以前寫的處理決定書給我,讓我自己先寫,我寫好后給她看,她一條一條的提出修改意見,讓我回去重寫,這樣反反覆復一共寫了八稿,每一稿我都保存在那裡,提醒我處理決定書代表省知識產權局的形象,代表政府的形象,不能有任何差錯。我在複審委學習的時候,指導老師讓我們參與實際的專利複審案件,合議之後讓我先寫複審決定書,我記得第一個複審決定總共有17條權利要求,決定書初稿寫了1萬多字,當老師把修改稿發給我的時候,我發現幾乎每句話都被修改過,滿頁的鮮紅的修改符號。

  第二是學習上一絲不苟。我們局的工作主要圍繞專利進行,主要的依據就是《專利法》及其相關的一些法律法規,從某種意義上說,我們從事的不僅是一項行政工作,同時也是一項法律工作。因此,我們的工作來不得一點差錯,業務學習也來不得一點馬虎。對於業務知識點的把握要細緻,不能想當然。舉個例子,在參與高校知識產權搶答賽的編題的時候,我編過一道題是關於甲公司訴乙公司專利侵權的題目,其中關於專利權評價報告有一個選項,內容是這樣的,甲公司訴乙公司實用新型專利侵權,乙公司可以向國家知識產權局請求出具該專利的評價報告,大家覺得乙公司有沒有這個資格?我當時是這麼理解的,實施細則第56條規定,實用新型授權后,專利法第60條規定的專利權人或利害關係人可以請求國務院專利行政部門出具專利權評價報告,專利法第60條其實就是關於專利侵權的條款,因此我認為,被控侵權方肯定可以要求國家知識產權局出具專利權評價報告,你都告我侵權了,我還不是利害關係人嗎。而且當時我正在代辦處參與專利登記簿副本的辦理,大家知道,登記簿副本是任何人都可以提出辦理的,我覺得,證明法律狀態的登記簿副本人人可以辦理,那麼證明技術狀態的專利權評價報告同樣也應該人人可以辦理,否則邏輯上講不通。我是理工科學生,理工科學生同文科生的思維區別就是比較喜歡推理。這裡恰恰推理出了問題,專利法第60條講的利害關係人仔細去看的話其實是指專利的被許可人,比如說獨佔實施許可人、排他實施許可人和獲得授權的普通實施許可人等。這個問題後來也是被劉躍紅同志看出來,還是在比賽前夜晚上10點多鐘的時候才看出來,差點釀成笑話,這是我個人的一個失誤,今天講出來也是供大家參考,業務學習一定要一絲不苟,來不得半點想當然。

  三是生活上艱苦樸素。我們局有一個現象,至少前段時間還是適用的,就是科級幹部買車的比例比處級幹部高,並且買的車也要好一些,有幾個處室除了處長本人,其他都買了車。當然,這裡不是說大家買車不好,我自己也買了車。我想說的是局裡的老黨員給大家做出了勤儉節約的典範。比方說鄒局長、李麗婭書記等等,在這些老黨員,老領導的身上,我感受到的是人格的魅力,學習的榜樣。

  我為黨做什麼

  黨對我栽培這麼多年,給了我學習的機會、工作的動力、成長的空間,我深感幸運以及慚愧,我將在兩個方面加強自己,報答黨的培養,這兩個方面歸納起來就是四個字,律己、為民。

  律己就是加強自身的各方面修養。每一個共產黨員都代表黨的形象,我雖然是一個小小的辦事員,但是每次接待群眾,群眾在我身上感受到的也是黨的作風。因此,我將嚴於律己,做好表率。政治上嚴於律己,不參與反黨反社會活動,不拋散消極言論;工作上嚴於律己,積極主動,勇挑重擔;生活上嚴於律己,艱苦樸素,勤儉節約。

  第二是為民。為民就是為人民服務,這裡包含兩層含義,一個是要有為人民服務的意識。我們局的主要業務就是專利,為人民服務某種意義上是為發明人、專利申請人、專利權人服務。我不論是在執法處、代辦處、辦公室都接待過很多發明人,在代辦處的時候尤其多,不論是打電話還是別人實際上門,我只要當時沒有緊急事情都會熱心接待,盡量解決人家的問題。其實發明人碰到的問題都在我們的工作範圍之內,就算是發明人有千奇百怪的想法只要我們做好思想工作還是可以解決好。在接待群眾的過程當中,我其實也增長了見識,提升了業務水平。除了服務意識外我們還要培養服務能力。專利服務需要紮實的業務能力,如果我們自身素質不過硬,碰到問題也解決不了。當前國際市場競爭不斷加劇,企業遇到的知識產權問題也越來越複雜,需要我們不斷提升自身的業務能力。

  以上是我個人的一些膚淺的理解,不當之處請多批評指正,謝謝各位。

您正在瀏覽: 黨員演講稿優秀範文
網友評論
黨員演講稿優秀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