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每天都是環保日演講稿

每天都是環保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每天都是環保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每天都是環保日演講稿

  美麗的自然帶來美麗的心境,美麗的心境帶來了美麗的生活。千百年來,人類在不斷地認識自然,利用自然,改造自然中造福着自己。"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讓我們感受清幽;"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讓我們觸摸壯麗;"流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讓我們聆聽喧鬧;"春水碧如天,畫船聽雨眠",讓我們親近悠閑;"棠梨葉落胭脂色,薺麥花開白雪香",讓我們體味斑瀾。碧海藍天,看海鷗飛翔;冰封雪飄,聽松濤轟鳴;鶯飛草長,賞鳥語花香。清晨,觀賞大海分娩太陽;夜晚,仰觀廣宇閃爍星辰;雨天,讓雨點親吻面頰;雪天,讓雪花喜掛眉梢;喂螞蟻美餐,澆花草甘露;問候晨曦"你好",道別月色"晚安".

  大自然既是善良的慈母,同時也是冷酷的屠夫。西方哲人的話迴響在我們耳邊。近年來,人類由於對環境不夠珍惜,隨心所欲,濫伐林木,濫建廠房,生存環境遭到了嚴重破壞,各種環境問題接踵而至:森林退化,沙塵暴揚,水土流失,洪水肆虐,火災頻發,噪音刺耳,臭氣熏天,酸雨赤潮,臭氧空洞……空中煙囪林立,濃煙滾滾,河中死魚漂蕩,污水滔滔;地上垃圾遍布,廢渣成堆……人為地破壞環境,無異於自掘墳墓,早在1996年聯合國環境署就曾發出警告:南極臭氧空洞正逐步增大,地面紫外線輻射增強,皮膚癌發病率上升;1.2億人口生活在混濁的空氣里;12億人口生活缺水;12%的哺乳動物和11%的鳥類瀕臨滅絕;每年地表土壤流失200億噸;森林以每年450萬公頃的速度消失。再看看這首網傳的詞吧:北京風光,千里冰寒,萬里塵飄。望長城內外,濃霧莽莽;京華上下,陰霾滔滔。車舞長蛇,煙鎖國道,交通事故節節高。須幾日,看褐色塵裹,分外泥淖。空氣如此糟糕,引無數市民躲貓貓。惜桃花源里,不辨路道;滄浪水邊,何處尋找。今日京華,滿街攘攘,不見臉面只見腰。俱往矣,憶藍天白雲,還待何朝。

  這些驚人的數字, 這首網傳的詞,其實已向我們發出了嚴正的警告:如果只顧盲目地吮吸自然的乳汁,而不立即行動起來,投入保護環境、拯救家園的戰鬥,最終毀滅的將是我們人類。

  所以請從我做起吧!從你的腳下撿起一個塑料袋,從你的手中節省一張紙,從你的家人少用一度電,少扔掉一節舊電池…… 從現在開始,如果每一位有車的朋友一星期可以少開一、兩次車,每個讓家長用車接送的同學一周能主動讓家長少接送一兩趟而改乘公車或騎自行車,我們就會有擁有更多的藍天……

  如果我們不想選擇坐以待斃,那麼就該覺醒過來,自覺的從身邊的環保小事做起,藍天、白雲和綠草地就會這裡安家。涓涓細流可以匯成滔滔江海,片片綠葉能夠造就莽莽森林。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拿起手中的環保之筆,在我們所處的街頭巷尾,在這幅美麗而古老的畫卷添上自己的一抹綠色,就能使我們的家園掩映在綠色健康的海洋中。

  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用我們集體的力量來打贏這場環保之賽,還地球一份美麗,讓我們這塊世代繁衍生息的土地更加的潔凈,給人類一個更好的生存空間!

您正在瀏覽: 每天都是環保日演講稿
網友評論
每天都是環保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