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作風建設演講稿

作風建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作風建設演講稿 標籤: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作風建設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幼兒教師的清廉》

  翻開歷史,多少古人豪傑,幾多諄諄教誨:秉公辦事,執法如山的包拯;“官風清若一枝竹,囊空如洗兩袖寒”的廉吏鄭板橋;“慎之又再慎,謙遜以自束”的陳毅元帥等等,他們或平生宦海清風長存,或平生情操純似冰雪。他們雖然一一遠去了,但那古樸的風骨已化作不朽的精神,撐起我們民族的脊樑, 成為我們難以忘懷的永恆記憶...

  他們是陽光,有了陽光才會驅除陰霾;他們是清風,有了清風才會吹散烏雲;他們是清水,有了清水鮮花才更加燦爛。他們那廉潔的精神,代代相傳,至今仍是我們和諧樂章中永遠不變的旋律。忘不了園領導,親臨班級指導工作的身影;忘不了園領導,與教師誠信交流的情景;忘不了老師們和家長們親切交談孩子的身影;更忘不了老師們把幼兒園的孩子當作自己孩子帶回家的情景。他們一絲不苟地抓作風建設,深入鑽研,把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和作風素質作為基本要求來凈化幼兒教育的沃土。不失時機地在幼兒園中開展“作風建設”的活動,隨即在教師中形成了不比金錢比知識、不比吃穿比教學、不比傲氣比愛生、不比榮譽比科研的正氣之風。

  “但立直標,終無曲影”,有了這許許多多難以忘懷的記憶,有了園領導的率先垂範,有了一支支優秀的教師隊伍,才有了我們苗苗幼兒園美好的今天。苗苗幼兒園,為給孩子們創設現代化的教學環境,幼兒園建立了電子琴室、電腦室、舞蹈教室等。因為幼兒少,為了讓很少的資金有很大的用處,園領導常常是自己跑,自己找適合園內老師及幼兒玩教具和生活用品,還記得為了買幼兒睡覺的床單,園領導跑遍整個市區,貨比三家,價廉者取之;為了讓孩子們有着冬暖夏涼的住處,老師們不怕辛苦,每一學期都要搬一回睡房;為了讓六一兒童節演出優秀的節目,老師們加班加點用廢舊物品製作道具……。每一位教師都是這樣在默默地克己奉公,乾淨辦事。常掛在園長嘴邊的一句話是“幼兒園資金少,我們要用最少的資金做最多的事。”

  “真水無香,真愛無言”, 我們手中托着生命的天平,用心作犁鏵,播種智慧的種子,傳承民族的美德。我們可以沒有千金擲出時的豪爽,但不可丟克勤致檢、細微育人的執著;我們可以不追求服裝的時尚、不吃山珍海味、不坐高級轎車,但不能沒有潤澤萬物而不求回報清水般的厚德。

  一支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季耕耘。有那萬古垂青的民族精神熏陶,有那一位位遠去民族精英的激勵,全體教師定會攜起手來共同創造苗苗幼兒園一個新的輝煌!

  作風建設演講稿(二)

  為轉變幹部作風、加強行政機關效能建設,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根據上級要求,我們學校在全校範圍內開展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活動。近期,我校召開了全校教職工大會,就轉變作風和加強行政效能進行了認真動員。校長做了重要講話。這次動員會,使我明確了這次活動的目標是要努力樹立學校廉潔、勤政、務實、高效的新形象;糾正學風不正、消除被動應付、嚴懲執法不嚴、克服享樂主義,從而建設創新型、學習型、高效型、廉潔型、服務型“五型”機關。

  一、當前開展的轉變教師幹部作風加強行政效能活動關係黨的形象,是新時期黨對教師幹部的要求,是廣大人民群眾對教師幹部的期望,是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客觀需要。

  人的一生不過幾十年時間,真正能夠為黨和人民干點事的時間是很有限的,所以一定要珍惜時間、珍惜崗位,為民盡責、為國儘力。 通過轉變作風,可以樹立團結協作的幹部形象。團結是大局,團結出凝聚力,團結出戰鬥力,團結是各項事業成功的根本保證。能不能搞好團結,是衡量和檢查黨員幹部素質高低、黨性強弱的重要標誌。 通過作風整頓,可以樹立務實高效的教師幹部形象。實幹就是水平,落實就是能力。解決好當前教職工最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最根本的途徑就是真抓實幹,最老實的辦法就是一件一件地抓,抓一件落實一件。

  二、當前開展的轉變幹部作風加強行政效能活動,有利於全體教師幹部找准各自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對症下藥,銳意改革,創新思維,不斷完善自身工作。

  作為一名教師,要做倡導和踐行八個方面良好風氣的帶頭人,要經常想一想什麼是“做人”,把學習與改造統一起來,把“立言”與“立行”統一起來,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要經常想一想什麼是“權力”,樹立權力就是服務的意識,遵守權力使用的紀律規定,牢記權力就是責任的理念,確保權力來自於人民又服務於人民。要經常想一想什麼是“考驗”,為人處事要謹慎細緻,凡事多問一個為什麼,堅持慎獨、慎欲、慎微、慎交友,真正做到“心不動於微利之誘, 目不眩於五色之惑”,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三、當前開展的轉變教師幹部作風加強行政效能活動,有利於形成良好的幹部作風,真正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切實解決工作不實,作風漂浮等問題,有利於創新管理制度和工作方式。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和領導幹部,應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即要學政治、學理論,又要學業務、學法律、學科技。要堅持理論聯繫實際,把所學的理論與實際工作相結合,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提高政策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以這次幹部作風整頓為契機,牢固樹立五種態度:一是共產黨人先進意識;二是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意識;三是真抓實幹,勇挑重擔;四是嚴以待已,廉潔自律;五是服務群眾,奉獻社會。通過樹立和發揚五種意識,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做一名師德高尚、業務精良的教師模範。

  現階段進行的動員學習活動,能夠不斷提高領導幹部的政治敏銳性,增強政治鑒別力。通過學習,能夠強化我們的四種意識:“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大局意識、服務意識”,使我們在工作中做到踏踏實實、認真負責、精益求精,以高度的責任感做最好的工作,用最好的服務為教職工排憂解難,培養學生“四個能力”,努力構建和諧校園。能促使我們進一步落實科學發展觀和正確的政績觀,不斷開創學校工作的新局面,使教育真正做到:讓學生成才,讓家長放心,讓人民滿意!

  作風建設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評委們,你們好:

  我曾多次站在演講台上輕鬆的抒灑情懷,而今天再一次站上這熟悉的演講台,我的心顫抖了,因為我看到了,每次變革都使中國電信取得了長足的進步,我看到了,中國電信如鳳凰涅磐烈火重生,如春竹拔節步步登高,所以我聽到了自己心靈深處的一次次震顫!

  在電信運營商三足鼎立的今天,沒有優質的服務就不可能贏得客戶!沒有客戶怎能生存和發展?作為一名電信員工,我們的每項工作都與市場相聯繫,我更深刻的體會到服務工作與機關作風建設密切相關,機關作風建設是適應市場競爭的需要,是樹立企業形象、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手段。

  長期以來,我們電信抓機關作風、搞建設、重服務、拼質量,就是為了在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多年得到群眾的好評和肯定。成績只能說明過去,所以我們電信公司沒有因此而鬆懈,不斷的改善服務工作,提高服務水平,每年都向社會公布“電信服務承諾標準”,讓客戶來監督電信工作,實施“首問負責制”,讓客戶的問題及時得到答覆和解決,決不讓客戶遇到推三阻四的情況,“10000號客戶服務熱線”24小時為客戶受理諮詢、投訴、辦理各項業務,“114號碼百事通熱線”、“網上營業廳”等等,都是為了滿足客戶的需求,為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

  我們電信公司把客戶的意見視為無價的財富,是啊!客戶給你提意見,那說明他是在乎你的,如果客戶對你不聞不問,那說明你已經失去或有可能要失掉他了,這是多麼令人痛心的情景,所以不怕客戶投訴,怕的是客戶不投訴,把客戶的投訴作為最寶貴的建議,根據這些建議去改進工作,提高服務水平。例如:在**市工業園建設初期,為了及時提供優質的通信服務,確保招商引資的順利進行,我們的同事犧牲了大量節假日和周六日的休息時間,不僅白天冒着風雨架設線路,還要三更半夜進行設備調試,當家家戶戶都沉浸在夢鄉中的時候,我們的同事正披星戴月的辛苦工作着呢,難道他們就不想在安逸的家中與家人共享美好時光嗎?難道他們就不想美美的睡上一覺嗎?不!他們也很想,很想但為了得到客戶滿意的微笑,他們寧願捨棄了自己的幸福!這不正是優質服務的體現嗎?這不正是良好機關作風的體現嗎?

  在工作中,我們也難免會遇到客戶不理解的情況,如營業員、客戶經理、社區經理就經常受到客戶因為不理解而漫罵不絕的電話,但我們的員工以溫柔的語氣去化解客戶心中的怨氣,用柔弱的身軀去撐起電信的品牌。在電信營業廳這個直接面對廣大客戶的窗口,營業員受到惡罵甚至人身攻擊的事情就更多了,讓我們來看看這樣一幕:那是一天下午,炎熱的太陽讓人們都有些煩燥不安,我們的營業廳班長正在和一個客戶解釋業務,突然被身後竄出一個人“啪”的一巴掌就打在臉上,由於太快營業班長還沒反應是怎麼會事,只看到一位中年婦女氣勢洶洶的站在面前,“你是負責人嗎?”“是啊”,“啪!”又是一巴掌,“你算什麼負責人?”平白無故吃了兩巴掌,誰都會怒火中燒,可是我們的營業班長硬是強忍着怒火,平和的向客戶了解情況,原來該客戶由於欠費停機急着交費,可由於電腦系統原因暫時不能繳費,了解情況后,我們的營業班長對這個客戶進行了詳細的解釋,良好的服務態度讓客戶也平靜了下來並表示歉疚之情,終於平息了這場風波。這正是“客戶就是上帝”的真實寫照啊!試想如果沒有“客戶至上,用心服務”的服務理念,誰又能忍受這無比的屈辱?如果機關作風建設工作不到家,又怎會有這樣的效果?

  此刻,我彷彿看到,中國電信這隻涅磐再生的鳳凰正飛向世界之巔,正是機關作風建設這無比巨大的源動力,支持着電信事業的蓬勃發展。在機關作風建設中我們要做的事還很多,“路漫漫,豈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堅信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我們用熱情和毅力創新服務!我們用真誠和真心感動客戶!我們用汗水和拼搏鑄造品牌!機關作風建設讓每一位電信員工的心靈得到了洗禮,使中國電信得以振翅高飛!讓我們為打造工業**,文化**,宜居江城,和諧社會而出更大的貢獻!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作風建設演講稿
網友評論
作風建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