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防溺水安全教育講座

小學生防溺水安全教育講座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小學生防溺水安全教育講座 標籤:安全知識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生防溺水安全教育講座

  同學們,老師們:

  最近一段時間,全國各地不斷有中小學生溺水身亡事故的發生,目前我們逐步進入夏季,是溺水死亡的高發期。為確保學生的生命安全,嚴防因玩水帶來的安全事故的發生,學校要求禁止任何同學私自到河道內、水塘等有水源的地方嬉戲與游泳。

  為切實加強安全教育、防止發生溺水死亡事件,希望你們增強防溺水的自覺性和識別險情、緊急避險、遇險逃生的能力。

  一、發生溺水的常見原因有:1、在水邊玩耍,下水摸魚蝦,撿落入水中的物品。2、游泳時抽筋或在水中打鬧;3、到井邊打水不慎落入井中;4、雨天掉入溝坑。

  二、預防溺水的措施:1、教孩子學會游泳,學生應在成人帶領下游泳;2、教育孩子不要單獨在河邊玩耍;3、不會游泳者,不要游到深水區,即使帶着救生圈也不安全;4、游泳前要做適當的準備活動,以防抽筋,

  三、教學生學會溺水時的自救方法:1、不要慌張,發現周圍有人時立即呼救;2、放鬆全身,讓身體飄浮在水面上,用腳踢水,防止體力喪失,等待救援。3、身體下沉時可將手掌向下壓;4、如果在水中抽筋又無法靠岸,立即求救。如周圍無人,可深吸一口氣潛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條腿,用手將腳趾向上扳,以解除抽筋。

  四、現場搶救溺水兒童的方法:1、迅速清楚口鼻中的污泥、雜草及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暢,並拉出舌頭,以避免堵塞呼吸道;2、將溺水者舉起,使其俯卧在救護者肩上,腹部緊貼救護者肩部,頭角下垂,以使呼吸道內積水自然流出。但不要因為控水而耽誤了進行心肺復蘇的時間;3、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及心臟按摩;儘快聯繫急救中心或送溺水者去醫院;5、在施救時預防眼外傷。

  親愛的同學們,安全無小事,老師們希望你們在快樂的學習生活中能夠平安、快樂健康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防溺水安全教育講座
網友評論
小學生防溺水安全教育講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