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三畢業儀式學生代表演講稿

高三畢業儀式學生代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高三畢業儀式學生代表演講稿 標籤:才藝表演 奧巴馬開學演講 三個代表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高三畢業儀式學生代表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窗與學弟學妹,我榮幸代表高三全體同學帶着對過去的無比留戀和對未來的美好憧憬在此話別,站於此,感於言。

  時光如白駒過隙悄然流逝,三年如藤花落地無聲悄離。因為太過珍惜,所以不忍吵醒記憶,當生命註定給了我們自由的權力,靜靜回首,那些穿越心靈直達內心的厚重,親友,夢想,母校,師長和可愛的你們。

  三年前,帶着父母的殷切希望,揣着少年的斑斕夢想,我們踏進了高中學堂;三年後,載着老師的諄諄教誨,攜着知識的重重行囊,我們將遠走他鄉。三年的生活,三年的歡笑,我們一同成長。可時光無情,讓你丟失他卻沒有痛感,當你想起去珍惜,它已消失不見。倏忽間,三年一瞬而過,來不及說的話,來不及道的歉,來不及做的題,來不及梳理的情感,都要被這無情的六月阻斷。再過幾天,我們幾百人將不會沉浮與十八中的茫茫人海,我們的名單和課程表將從牆上撕下,我們存身與教務處和學生處的檔案,也將隨着我們離去的步伐落滿歲月的塵埃。但我又不相信這是一場簡單的離別,三年來這片土地如母親般的呵護在心間回放,誰又願與母親相別兩相忘,永遠不相見。

  因為這裡有守護着一屆屆孩子的他們。日日夜夜,我們的青春在成長;歲歲年年,有些青春卻在逐漸衰老。老師,請讓我們用熱切的聲音呼喚你,表達最真摯的感激。你教會我們在苦難中堅強,你原諒我們年少的莽撞,你們不怕歲月摧殘,不顧寒來暑往。我們卻不忍看這三年青絲變白髮,不敢望進你們積滿歲月的雙眼。不久我們將要遠行,‘飲其流者懷其源,學其成者念其師’,我們感恩,我們懷念,你依舊伏案操勞,我們只求時光善待。

  因為在這裡,我們留下了最純真的友誼與最美的回憶。‘感謝讓我在最美的時光遇到了你’,這是一直羞澀的你在不經意間鼓起的勇氣;‘畢業后別忘了我,我不想和你失去聯繫’,這是所有人最近嘴上,心裡的話語。我們怎會忘記操場上的揮汗如雨,那個下午陽光透過長柳,樹下灑落的那份美麗。我們怎會忘記課堂上互相調侃引發的陣陣歡笑,那語塞的表情和那逐漸增進的感情。我們怎會忘記最後的心理課上那些真情的告白,所有人抹去的淚水折射着不舍和珍惜,默默地我們彼此緊握的雙手更加用力。怎會忘記在傷心疲倦時的互相勸勉,怎會忘記誰會在睡覺時打鼾,怎會忘記那一張張合影,怎會忘記這些人和我們的共同的故事,我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珍藏剩下的日子。

  可我們終將要離去,在這裡我們把接力棒交給學弟學妹,請善待這片凈土,善待這裡可愛的人們,要努力學習,以誠為人。

  聚也不是開始,離也不是結束。縱使有太多的不舍我們也不流淚。今天我們桃李芬芳,明天我們是祖國的棟樑;今天我們弦歌一堂,明天我們各奔四方。動身的時刻到了,讓我們走吧,縱使歌聲沉寂,我們也會跳蕩不息。我們感謝所有人這三年的掛肚牽腸,這一千多天的日夜守望。我們走到哪裡都不會忘記我們曾為十八中人,我們永遠是十八中人。最後我僅代表高三全體師生送上對母校的禮物與祝福,願母校乘風破浪千般順,讓我們披肝瀝膽創輝煌。

您正在瀏覽: 高三畢業儀式學生代表演講稿
網友評論
高三畢業儀式學生代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