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安全生產演講稿

安全生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安全生產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來賓們、朋友們:大家好!

  很榮幸我能有這樣的機會參加今天的演講會。我叫DQK,是****的一名員工,***戰線上的一名老新兵。我的演講題目是"安全伴我同行".

  在這人海如潮滾滾紅塵的現實社會中,請問您最需要什麼?是金錢美女,還是功名利祿?如果讓我來回答,我就說:我最需要的是安全!

  "孩子,繞過前面的石子。"這是母親在我蹣跚學步時的指點。"當心路上的汽車啊!"這是父親在我飛車上學時身後的叮嚀。"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這是現在,我和同事們每天上班時恪守的信念,在人生的旅途上,安全伴我同行!的確,在我們離開母親的攙扶,搖搖晃晃地行走在人生道路上以後,我們一直依賴着"安全"這個拐杖,沒有它,我們可能會摔跤,可能走不過風風雨雨,更不可能到達人生輝煌的頂峰。

  "安全"對於我是重要的,對於**員工,它的意義,在於生產裝置的穩定運行;在於千家萬戶的幸福與歡樂;更在於國家財產的安危!不講安全,哪怕是輕輕的一碰就能使"高溫高壓、易燃易爆"的煉油裝置,怒火爆發;不懂安全,哪怕是小小的一隻工具包,就能中斷供電系統的正常運行;不要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一個意念,就能讓操作中的生命處於危險。正是"安全"保持着**行業高速、迅猛的發展態勢,也正是"安全"讓我們**不斷的走向發展壯大。

  安全知識的貧乏,安全意識的淡薄總是能讓我們看到聽到一幕幕血的教訓:2002年5月,中原油田鑽井作業一次死亡3人;6月,洛陽**345噸吸附劑失活,經濟損失巨大;7月,安慶**一名接纜人員溺水窒息死亡;8月,南化石灰員工灼燙死亡一人……這些慘劇,無一不是違章作業,違章指揮,違反勞動紀律造成的!

  "前車之鑒,後事之師",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從事**行業的我們,如果沒有"安全第一"的意識,那麼,不僅沒有"安、穩、長、滿、優"的可能,而且還是失職,是對企業和員工的不負責任,甚至是犯罪。安全和良好的秩序,是我們**企業保證國家整體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的最集中的體現,這也是我們為企業服務,最基本的要求。聽不進安全第一的勸告,是耳朵的幼稚;不懂得防範為重,責任重於泰山的人是心靈的幼稚;不深入一線,排除各種安全隱患,還他人以安全則是行為的幼稚。

  有這樣一個問題一直在我腦海里縈迴:是什麼力量使****員工連續5年實現"人身事故為零、設備操作事故為零、火災爆炸事故為零"以後,又在2002年創下一個全部事故為零?是什麼力量使**員工在工廠經歷了重大變革后仍銳意進取呢?是我們**領導耐心細緻的思想工作!是"四個不變"的政策溫暖人心!是安全責任制的真正貫徹落實!

  從**投入***懷抱那一天起,"獻身**光榮,安全平穩光榮"就與**員工融為一體,譜寫了一曲曲動人的凱歌。2002年,**員工及時發現處理了P-201原油泵、J-701A原料泵等關鍵設備的重大事故隱患,創造了全年生產用電機一台也不燒毀的奇迹!保住了電網的正常平穩運行!沒有發生一次停電事故!

  我相信,只有那些曾經或正在致力於獻身**安全這項偉大事業的人們,才會有那麼一種衝動,一種自豪,一種喜悅,一種激情,如大海翻騰,如群山呼嘯,如岩漿噴發,如涓涓溪水……

  安全的現代意義在於它伴隨着人類的穩定、繁榮、發展和進步,從孫中山的"建國大綱"到毛澤東的"為人民服務",從鄧小平的"發展才是硬道理"到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其最鮮明的特點是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安全是人民生存和發展最基本的條件,"關愛生命、關注安全" 就是以實際行動學習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就是要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強化各級領導的安全責任意識,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加強對安全生產工作的領導;任何一個細節上的疏忽或失誤,都可能損害人的精神、財產甚至生命,即使國家的財產損失,猶可亡羊補牢,但對於那些不能復蘇的生命,對於那些死亡者親人所遭受的無法彌補的身心創傷,我們又何以自處?這難道不足以讓我們深思、深思再深思嗎?一撇一捺的"人"字,其實就代表了支撐天地的脊樑,寓意着做一個人就必須擔負起使他人幸福,使自己也幸福的事業。只有安全才能有收穫、有幸福,否則"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朋友們,新世紀的太陽從東方的地平線上噴薄而出,歷史已跨入一個新的時代。當我迎着新世紀明媚的陽光時,我為我們取得的成績而鼓舞,我為伴隨着我走過風雨的安全而歡呼!那麼,為創造**的輝煌,讓我們一起記住:安全警鐘長鳴,安全伴我同行!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安全生產演講稿】

  激情六月、陽光燦爛,一片繁榮景象。很榮幸我能有這樣的機會參加今天的"我說安全"演講會。

  全國上下都在轟轟烈烈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作為一名年輕職工,我也班門弄斧的在各位師傅面前談談我對安全的理解和認識。

  安全是什麼?安全是一種責任。作為一名機車乘務員,千百名旅客和國家上千萬財產的安全交給了我們,我們只有憑藉我們的業務技術和強烈的事業心、責任心,還有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把旅客安全、正點運送到目的地,才算一名合格的機車司機。"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可見安全生產有多麼重要。什麼為責任?責任就是分內應做的事。我們機車乘務員分內應做的就是干好本職工作,安安全全的完成運輸任務。工作性質要求我們不是轟轟烈烈的去大幹事業,我們只要安安全全、平平穩穩的跑好每一趟車,這樣就是一個好機車司機。有的人說得一句話很刺耳,但是很實在:"保證不了安全的司機是無能的司機!"確實,我們可以不談平穩、不談正點,連最起碼的安全都保證不了,我們的火車誰還敢坐?所以,安全是我們的責任,保證安全是我們每個火車司機義不容辭的責任。

  安全是什麼?安全是一種態度。安全,對我們鐵路行業來說是放在首位的,我們經常講"安全第一".這就是我們的態度,也是我們的原則。安全是保證我們事業順利完成的法寶,安全是我們取得效益的前提,安全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因此我們就要事事講安全、時時講安全,不重視安全的後果是無法估量的、是要付出沉痛代價的。我們不能把安全第一隻放在口頭,只做成標語寫的哪裡都是,我們要實實在在的在思想里刻上安全第一,在做每件事前都要考慮安全,在工作的每時每刻不忘安全,特別是有違章違紀沒有什麼的思想念 頭出來的時候、在冒一次險不會出問題的時候,這時候想一下安全第一,我想很多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

  安全是什麼?安全是一種經驗。每出一個事故,都能總結一二三條教訓,日積月累,就成了我們的規章。換一種說法,血的教訓換來了我們的規章制度,我們靠規章制度來保證我們的安全。事故都是違章造成的,我們不能只看到事故后受害者多麼慘痛、肇事者多麼可憐,我們要樹立防事故、保安全的思想,處處想在前、安全關口前移,真正把別人的事故當作自己的防止事故的經驗,人類之所以進步,就是人類善於總結、並從總結中得到進步。我們也要善於在容易出現問題的時候想一下,別人在處理這樣問題是怎麼做的,我這樣做的後果是什麼?這樣我們才會不斷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安全是什麼?安全是一種榮譽。有的朋友很疑問:"安全是什麼榮譽?"甚至很不以為然,我這裡可以堅定的告訴大家:"對我們鐵路行業來說,安全就是一種榮譽!"在經濟高度發展的今天,旅客們選擇自己的出行方式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就是安全,我們鐵路企業就是抓住了安全,才贏得了市場、取得了效益,這是我們鐵路行業共有的榮譽。我們鐵路企業以安全、正點、優質服務在國人面前出盡了風頭,功勞的取得也和今天在座的各位分不開,正因為在座的各位嘔心瀝血、謹慎細心,風裡來、雨里去、不分白天黑夜、不分節假休息日安安全全的完成運輸任務,成績的取得對大家來說難道不是一種榮譽嗎?

  安全是什麼?安全就是一切。有的同志說了,這話說得大了,安全怎麼可能就是一切呢?大家都可以想到:沒有安全,我們的生命有保障嗎?我們的企業效益有保障嗎?我們的隊伍穩定有保障嗎?我們的鐵路事業有保障嗎?說得實在一點,保證不了安全,我們談什麼家庭幸福?談什麼個人理想?我們鄭州機務段之所以現在在鄭州分局、乃至鐵路局能夠響堂堂的,我們的職工收入能夠在整個分局名列前茅,就是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們把我住了安全,我們才有現在的一切,我們才有美好的明天!

  追根結底,安全就是我們機務段的命根子,就是我們的每個人的命根子。()我們大家要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工作上真正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克服種種困難,吸取別人的教訓,遵章守紀、嚴格把關、搞好自控互控,從工作的每一分鐘入手,從每一趟車的安全入手,從每個安全月入手,最終實現一個個安全百天、安全千天,實現我們的奮鬥目標。另外,安全的目標也不是靠一個人、一天、一件事就能實現的,這樣會有很多困難,這就靠我們長期的、大家齊心協力的才能把握住安全。我們誰也不敢說會一輩子不出問題,但是我們應該有把握:低級的事故不出、可以防止的事故不出。我們要善於總結自身存在的問題,找出容易出問題的地方,竭盡全力的把事故堵在外邊,盡量的提高自己防止事故的能力,延長自己的安全周期,取得更好的安全成績,為我們鄭州機務段添光彩!

  【安全生產演講稿】

  員工朋友們:

  下午好!今天,我們xx公司在這裡隆重舉行"119消防宣傳活動日"消防技能比賽。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公司安全生產委員會向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演習的各部門領導和各單位員工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並祝願此次消防技能比賽圓滿成功。

  做好防火安全工作是促進企業健康、穩定發展的關鍵,是保障生命與財產安全的重要環節,俗話說,水火無情 ,去年10月5日,世界著名的電子企業LG電子設在惠州的工廠發生火災,燒毀原材料及成品總價值上億元,還有數人命喪火海;今年6月10日發生在汕頭市潮南區峽山鎮華南賓館的特別重大火災事故,更是造成31人死亡、21人受傷的沉痛後果,而其直接原因只是電線短路故障所引起。這幾場大火給我們留下的都是最深刻、最沉痛的教訓。我們公司屬於電子製造類企業,公司所儲存的原材料和成品數量龐大,價值高昂。我們所使用的原料及成品基本上都是可以燃燒的,有一些甚至於還是高度易燃的危險化學品,所以消防工作在我們企業工作中就顯得尤為重要,我們公司在安全生產工作中也一直在強調消防工作,並盡最大努力提高員工的防火意識,在硬件措施上我們在公司廠區安裝了先進的火災自動報警控制系統及消防水系統,每個位置都配置了足量的消防器材,並指定專門的管理人員來管理和維護消防器材,確保消防器材不被損壞、丟失和轉移,並能夠得到及時補充。在一些重點防火部位我們還專門設置了自動滅火系統。我們的消防宗旨就是時時、處處警惕,人人有責任,物物有保障。

  在這裡我還要強調的是:由於種種原因,我們許多員工還不知道滅火器是如何使用,不懂得如何處理突發性事件。為了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有效提高我們全體員工的消防技能,所以公司安委會、公司工會決定組織這樣一次消防比賽的實際演練。當然在近幾年中我們每年都在開展類似性的活動,其根本的目的,就是要通過這類實際演練來增強員工對消防的動手能力,讓大家懂得如何處理突發性的火災事故。對於火災事故,我們大多數員工可能都沒經歷過,我們也都不希望有這樣的經歷。但要想在我們的記憶中完全沒有這個經歷,我們就應該懂得消防的相關知識,以便在突發緊急情況下能夠採取有效措施杜絕一切火災事故的發生。我們國家消防工作的方針就是"預防為主,防消結合".而防火、防爆的最重要的措施就是預防性措施,只有做好預防工作,然後防消一起抓,才能從根本上預防和解決火災事故。

  員工朋友們,今年公司"119消防宣傳活動日"確定的主題是"消除火災隱患,構建和諧XX".我希望大家通過參加和觀看今天的消防技能比賽實際演練,能從思想上高度重視消防安全,從行動上進一步落實消防安全,在我們的旺季生產過程中時刻不忘消防安全。為真正做到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全面消除火災隱患,我們就要在公司安委會的正確領導下,在製造(安技)部等相關職能部門的有效管理下,充分全面落實公司制定的以"防範於未然"為目的的安全生產檢查與隱患整改制度,確保我們員工朋友們通過辛勤工作所創造出的豐碩成果不被火災所吞噬,為公司生產經營活動的順利開展提供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同時也為公司全面創建和諧XX的目標保駕護航。

  【安全生產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朋友,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關注安全、擁抱平安》。

  請大家先聽聽下面這一組組觸目驚心的數字吧:據不完全統計,僅今年上半年,全國共發生各類安全事故483829起,死亡61519人,其中,工礦企業共發生傷亡事故6692起,死亡7244人,火災事故140178起,死亡1334人,交通事故336907起,死亡52717人。

  這一組組無情的數字,不是無關疼癢的數字遊戲,而是國民經濟的巨大損失,更是我六萬多骨肉同胞的鮮血和生命啊!它使我們每個活着的人,非凡是各級領導幹部必須清醒地熟悉到:安全問題重於泰山!

  各位領導、各位朋友,無數血的事實告誡我們:安全生產問題不是簡單的技術問題,而是重大的政治問題、經濟問題和社會問題;是關係到人民群眾根本利益,關係到國家財產安全,關係到社會穩定的"天字號"大事。在任何情況下都絕對不能放鬆對安全生產的治理和監督,安全生產問題要"警鐘常鳴".

  首先,我們應該充分熟悉到,抓好安全工作是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具體體現,"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要求我們黨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而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的安全應該是一個最起碼的要求。假如我們麻痹大意,置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危於不顧,對廣大老百姓的財產安全漠然視之,這必然會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將會嚴重影響黨在群眾中的形象,削弱黨的威信,破壞黨群關係、幹群關係,無疑,這不管是對各單位的具體工作,還是對我們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都是極為不利的。我局充分熟悉到了這一點,局領導嚴格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從講政治的高度熟悉安全工作的重要意義,以對職工高度負責的態度真正把安全工作當作人命關天的大事兒,放在我局工作的突出位置,集中力量來抓。

  其次,我們必須認清生產與安全的關係,安全與生產是相互依存的。安全是伴隨着生產而言的,生產是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進行的,生產過程中必須保證安全,不安全不能生產,人們常說的"安全促進生產,生產必須安全"也就是這個道理。

  就工程施工而言,毋庸質疑,經濟效益是中心,是企業全部工作的目的和歸宿,但不能把經濟效益與安全生產對立起來,絕對不能做為了經濟效益而不顧生產安全的錯事、傻事。假如我們單純的為了追求經濟效益而不顧生產的安全,肯定會發生事故,從而造成經濟損失和人身傷亡,不言而喻,由於發生傷亡事故必然造成職工人心不穩,出勤難以保證,施工難以進行,這也是無法估量的損失。如此這般,就會直接影響到我單位的生存和發展。今年元月份,浙江台州的一家大企業發生火災,初步估計經濟損失高達六百多萬元,使得這家公司舉步維艱,幾乎瀕臨倒閉。由此可見,安全生產是提高經濟效益的前提和基礎,沒有安全就沒有效益。

  在當前市場經濟的新形勢下,必須克服安全工作"說起來重要,做起來次要,忙起來不要"的錯誤思想,樹立"一切為安全工作讓路,一切為安全工作服務"的觀念,堅持"安全為天、安全至上"的理念,切實把"安全第一"的方針落到實處。

  最後,安全生產事關社會的穩定。社會科學家、全國政協委員鄧偉志曾說過:"民以食為天,民以安為地。這個‘安’字,在許多情況下,比‘食’還重要,吃的問題解決了,也吃得好了,但生產不安全,甚至導致生命的喪失,‘食’得再好又有什麼意義呢?"

  我們知道,安全離不開穩定,穩定能促進安全,穩定是搞好安全生產的基礎,沒有穩定的政治局面就不會有長久的安全生產。但另一方面,沒有安全就不會有穩定,安全生產關係著千家萬戶的安危,牽動着廣大職工家屬的心,每一次事故的發生都會給職工家屬穩定的生活秩序蒙上一層陰影,在一定時期內造成職工思想緊張和情緒波動,在一定範圍內增加不穩定因素,一旦發生特大事故,除了國家經濟、百姓生命安全受到威脅之外,更為嚴重的恐怕還是加劇了部分公眾的恐怖心理,破壞了社會的安定氣氛。試想,一個不能給職工安全感的單位,一個經常發生事故的單位,怎樣生產?談何效益?因此,我們要在單位的穩定中促進安全生產健康發展,在實現安全生產、長治久安中保持單位的穩定。

  如何使安全生產工作在科學、規範、理性的軌道上平穩運行,是我局領導長期關注的問題也是當今社會最緊迫的課題。今天的隱患就是明天的事故,各類事故隱患是引發事故的潛在因素,我們本着"消除一個隱患,就是消滅一起事故"的信念,認真檢查,落實整改,消除隱患。當然做好安全工作不是一朝一夕之功,而要警鐘常鳴,常抓不懈,我局正確處理了安全生產與發展經濟、安全生產與經濟效益的關係,堅持了"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切實把預防作為安全生產工作的重點來抓,對安全生產中出現的問題,採取切實措施及時加以解決。此外,我們還完善了各項安全制度,加強了安全治理隊伍建設,加大了安全投入,增強了對安全生產的宣傳、教育、培訓工作的力度,進一步提高了全體職工的安全意識和防範能力。

  安全生產關係到國家財產和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關係到國家事業的健康發展。安全生產只有起點,沒有終點,這就註定了投身於這個戰線的人們,無法停下忙碌的腳步!

您正在瀏覽: 安全生產演講稿
網友評論
安全生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