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注電力安全生產演講稿

關注電力安全生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注電力安全生產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關注電力安全生產演講稿

  同志們:這是一個令人深思的問題:每次事故發生,那一幕幕在我腦海里翻滾,也就在這惡夢般的日子裡,有的跌斷了腳骨,有的失去了手臂,甚至還有的失去了生命......

  這麼多的事故,是偶然 還是必然 不能不令人深思!當淋漓的鮮血、渴望的眼神成為悄然的隕落;當空中快樂的飛翔成為永恆的別離;當有家就有愛的寧靜被無情的剝蝕,我想問一句:“安全,你忽視了嗎 ”

  讓我在這和大家一起反思一個因為忽視隱患、安全意識不足而間接引發的觸電死亡事故吧!

  *年*月*日中午,因為**的事故,導致*市**路段一條低壓電杆被吹斷,兩條鋁絞線碰接短路燒斷,隨風吹擺跌落在路面上。一村民冒着狂風大雨開摩托車搭着妻子女兒經過該處,村民的右中腹部和其妻子的嘴唇、右手腕碰觸到該段帶電的電力線而觸電死亡。所慶幸的是其女兒被拋出車外,沒有受傷。

  當我聽到這消息,我深感震撼。面對突如其來的事故,生命顯得那麼不堪一擊,一個美好的家庭在發生事故的剎那間化為了烏有。生命輪迴,一切都那麼急促!在和親戚的一次閑聊中得知,事故發生后,那年僅12歲就痛失雙親的女孩呼喚爸爸媽媽的慘景;那老母親悲痛欲絕,口中喃喃地喊著兒子名字,目光獃滯......那情形是多麼的痛徹心扉,令圍觀者無不為之動容。

  雖然該起事故的直接原因是不可抗力的強颱風造成。但是,如果我們對抗災的思想準備充足;如果我們檢查巡視及時、到位;如果設備電源開關裝有漏電保護裝置;如果......如果一切都能重來,這起悲劇就不會發生。

  同事們,說到這,或許你已經打開了你那記憶的閘門,那些發生在你身邊的由於忽視安全所造成的一幕幕悲慘的場面,一定也會引起你心靈的震撼!面對安全這個不容忽視又不能迴避的答卷,你!不,應該說我們!是怎樣填寫、怎樣回答、怎樣對待的呢?

  當我們籌劃着新的一天工作生活時,是否想到了安全?

  當我們在學習安規時,是否想到她是用血的教訓凝成的,她指導我們不再使災難重演?

  當我們對別人提醒與忠告不以為然的時候,是否想到因那一時的疏忽,一次的失誤,可能會給自己帶來痛苦,給家人蒙上陰影,給社會帶來負擔,給國家造成損失?

  是的,這些都是常識,可就是這些常識,是否印在我們的腦海中,成為我們行為的規範?

  同事們,每起事故都伴隨着血和淚,每起事故都滲透着悲徹和痛楚。他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教訓,難道還不使我們警惕嗎?難道還不讓我們痛心嗎?難道還不讓我們把生命、安全銘刻在心嗎?

  人生道路漫漫長,悠悠歲月需平安。同事們,為了我們能瀟洒地走完人生;為了我們、他人的家庭美滿;為了我們的企業興旺;為了我們的國家昌盛;更為了整個國家少一點悲哀、多一份歡笑。來吧!同事們,讓我們一起來關愛生命、關注安全!

  《關注電力安全生產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關注電力安全生產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關注電力安全生產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注電力安全生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