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512護士節演講稿模板

512護士節演講稿模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512護士節演講稿模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512護士節演講稿模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白衣天使們,你們好。

  首先在5.12國際護士節來臨之際祝我的兄弟姐妹們節日快樂!

  我是聯合醫院眼科護士,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愛在溝通 》。

  現在全國衛生系統正在開展"服務好、質量好、醫德好、群眾滿意"的"三好一滿意"活動,我們要不斷的提升服務水平,加強護患溝通,持續改進護理質量,大力弘揚高尚醫德,爭創人民滿意醫院。

  古希臘著名醫生希波克拉底曾說過,醫生有兩種東西能治病,一是藥物,二是語言。護士也是一樣,護理工作的對象是有思想、有情感的人,與患者溝通的基礎是尊重患者,要抓住、抓准機會,對不同文化層次的患者尋找並把握不同的溝通契機,推行人性化服務,使護患溝通從禮節性的溝通逐漸上升到更高層次的溝通,從而提高護理質量。通過有效溝通與護理,將患者對患病的痛苦經歷減輕到最小,幫助其在痊癒后建立一種健康的生活模式以及形成良好的心態。

  還是在上小學的時候讀到名為《南丁格爾傳》的書籍,那時"提燈女神"的形象就深深的印在了腦海里,是她創造了奇迹,使戰場上的死亡率由50%下降為2.2%.她是上帝派來人間的天使,是送來希望的精靈,是善良、美麗和虔誠的化身,是五月里最燦爛的陽光,是所有護理人員的榜樣和奮鬥的目標。在誦讀書籍的時間裡,彷彿書中的力量在潛移默化的教誨我去敬畏生命的凌然高貴,啟蒙我用一生去詮釋心中神聖的殿堂。冥冥之中的註定,今天的我佩戴着燕尾帽,身穿潔白的護士服,已經在這救死扶傷的崗位上奮鬥兩年了,做好一名守護患者健康的衛士一直是我前進的方向。

  在我剛進入醫院的時候,前輩們以優質的服務得到廣大病人及家屬的尊重,而我們則會耐心傾聽病人的心聲,積極的鼓勵病人戰勝病魔。我們與病人朝夕相處,病人病情的好轉直接影響我們的心情。作為一名護士我深深地知道護理工作的苦與樂,有的姐妹可能要說了,我每天工作時看到的只有病人的痛苦與呻吟,病人的生與死,我只看到了苦卻沒看到樂。其實這正是我們工作的意義所在。作為一名護士要有一雙勤勞的手,更要有一雙發現美好生活的眼睛。我們就要用這雙手這雙眼睛去幫助病人克服病魔,重拾生活下去的信心。雖然常規治療工作繁重,但我們絕不能忽略病人的感受,平時與病人多溝通,多了解,多鼓勵,只有這樣才能讓病人愉快的配合我們,對我們的治療也更有效。當我們的付出讓那些脆弱的生命回歸健康,我們的行動得到病人及家屬的認可,這個時候才能體現我們的人生價值。

  努力創建一個和諧、溫馨、舒適的人性化診療環境就要堅持以人為本,全心全意地為病人服務,.一位年過花甲的老奶奶因白內障食物模糊不清住院了,老人孤苦,老伴早已過世,孩子都在外地,白天有親戚來看護,夜裡只能是當班的護士格外留心。一日清晨,老奶奶內急,由於行動不便就想着等親戚來了再去方便,可是歲數大了往往力不從心,老人無奈大便在床上了,當日值班的正是四星級護士李萍姐姐,她發現后二話沒說一邊安慰老人,一邊幫老人換下髒了的衣服,換上乾淨的床單被褥,又打來熱水給老人擦洗了身子,沖洗地板……漸漸地天亮了,看着忙忙碌碌進進出出的萍姐老人落淚了,自責又欣慰的說:"人老不中用了,姑娘啊給你添麻煩了,你態度真是太好了,我女兒也做不到你這麼仔細啊,我老太太謝謝你。"萍姐輕輕的拭去老人的淚水,溫暖的說:"奶奶沒事,您啊別往心裡去,這就是我的工作,是我應該做的,在這裡您就當我是您的女兒吧。"是啊病人家屬不在病人身邊的時候,更要顯示出我們醫護人員的責任和職業道德。要讓病人感覺並不孤獨,家屬不在,但我們在。我們要比病人家屬更耐心更專業的去照顧病人。我們的工作每天重複着平凡,我們的話語亦是樸實無華,但是每一位病人康復的喜悅,每一面寫着感恩的錦旗都是我們工作的意義和價值的體現。

  做為一名護士,每天清晨我們都以最樂觀、最飽滿的心情開始一天忙碌的工作。每天工作結束時,記得用一分鐘的時間自省:今天我執行‘三查七對’制度了嗎?今天我微笑了嗎?

  做為一名護士,我們就要為病人創造一個溫馨、溫暖、安靜的環境,溫聲細語,步履輕盈,用關懷的微笑、鼓勵的眼神和有力的雙手攙扶病人走過心靈的沼澤地,帶給患者戰勝疾病的勇氣,讓縷縷陽光將希望照射到病人的心裡。

  做為

  一名護士,我們就要用愛做槳,用奉獻做帆,以人性化服務作指南。讓我們用心接過南丁格爾前輩手中的蠟燭照亮病人康復的彼岸!

  以人為本,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以病人的高度滿意為最終目的。在全國上下深入貫徹落實三好一滿意活動中,我們要進一步使護理工作更貼近病人,通過我們的工作來充實我們的生活,完美我們的人生,體現我們的價值。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512護士節演講稿模板
網友評論
512護士節演講稿模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