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的擇業觀演講稿

我的擇業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的擇業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我的擇業觀演講稿

  隨着經濟建設的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建立,高校畢業上就業制度的改革,當前大學生的擇業觀的問題也越來越被人們所重視。

  我認為大學生畢業后不應該急於去擇業,而是應該在國內外考研繼續深造,在學習的過程中思考並規劃自己的人生,擴寬眼界,從而在學成后能夠更大限度的掌握就業的主動權,以謀求更大的發展。再就業前,我們要增強就業意識,全面提高自身素質,未就業做好充分準備。再擇業的過程中,我們應該面對現實,務實擇業,實事求是地評價自我,認識自我和社會,多務實,少幻想,不應該好高騖遠,要冷靜地看世界,虛心的看自己,仔細權衡,找准自己與社會的最佳結合點,以積極進取的心態迎接社會的選擇。也要再就業中學會表達,交流和組織能力,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要是自己在擇業競爭中保持良好的狀態,自如應付所遇到的各種問題,必須做好各種思想準備,增強心理承受力,不要以遇到挫折就心灰意冷,自暴自棄。

  那麼如何正確的樹立自己的擇業觀,我認為,首先,隨着社會的迅速發展,就業途徑變得越來越多樣化。通常的擇業途徑有;畢業生招聘會,學校推薦,親戚介紹,就業中介機構等,大學生過去就業喜歡聽從父母的安排,而如今我認為在21世紀的新社會大學生的擇業應該用冷靜的心態科學的認識自己,以求供需雙方達到最佳就業組合,在選擇工作時,通常人們會選擇條件好,工資高,待遇優的單位作為主要的選擇方向,而我認為就業單位的綜合實力,升職和發展機會的多少也應該列入擇業的重要條件。對於擇業,我們不應該太注重眼前的利益,因為這樣很有可能錯失了讓自己的才能被充分展現及提高的機會。

  其次,擇業地點也應該列入我們的選擇中,因為大城市和沿海開放的城市及經濟特區經濟發展水平高,地區發展前途好,個人實施才華的機會多,但競爭也很激烈,而中小城市人才需求少,人際關係色彩濃厚,是個人才能不能得到腸粉發揮。在“老少地窮”地區更是因社會經濟發展相對落後,思想觀念比較保守,缺乏發揮才能的環境和機遇,以上就是我的擇業觀。

  最後,在我們正確的樹立自己的擇業觀理性擇業前,我們應該懷抱理想,抱負,夢想,向著美好的未來前進。這樣我們將來的生活和工作過程將會變得更加充實而有意。

  2013年

  國際商務132班

  周舸

您正在瀏覽: 我的擇業觀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的擇業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