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青年幹部健康成長體會演講材料

青年幹部健康成長體會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青年幹部健康成長體會演講材料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文章標題:青年幹部健康成長體會演講材料

  在實踐中鍛煉在鍛煉中成長

  各位領導、同志們:

  有機會在這裡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彙報思想和工作,我感到很高興,也很緊張,感謝各位領導給了我這個機會,這是對我的極大鼓勵和鞭策。

  我叫**,1963年9月出生,1984年9月參加工作,先後在公交五公司、公交集團公司、公用局辦公室、法規處等單位工作了14年,1998年35歲時,通過社會招考來到**區政府辦公室資料科,現任資料科科長。談到青年幹部的成長,我覺得,青年幹部要健康成長、爭取更大進步,必須加強學習、勤奮工作、嚴於律己,這是我多年工作經歷的深刻體會。[找文章到 -/-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第一,加強學習,提高素質,是青年幹部健康成長的基本要求

  回顧我個人的工作經歷,可以說是組織和領導不斷培養教育、自己不斷加強學習,努力提高素質的過程。1984年,我剛參加工作的時候,僅僅是高中學歷,被分配到市公交五公司的一個車隊,工作兩年後,受當時“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思想的影響,我想改變自己的工作環境,靠什麼來改變呢?思來想去,我感到,只有靠自身提高素質這個途徑。於是,從1986年到1994年,整整8年的時間,我通過參加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市委黨校首屆脫產研究生班的學習,提高了學歷和自身的素質。在這8年的時間裡,我克服了重重困難,一邊堅持工作,一邊刻苦學習,一邊服侍半身不遂的父親,當時我沒有結婚,母親去逝的早,哥哥姐姐也都各自成家,所以,父親一直和我生活在一起,直到1992年去逝。在我最困難的時候,組織和領導也一直非常關心我、愛護我,給了我極大的幫助,為我報銷了三分之二的學費,在我脫產學習期間,每月還發給我工資的70。1994年,在市委黨校研究生班畢業后,又為我提供了許多鍛煉成長的機會,從車隊到公司,到集團,再到公用局機關,等等,我干過通訊報道、編過政務信息、當過局領導秘書、牽頭組織過公用局“八五”史志的編纂。我提出的新聞報道要“建立信息網絡、上精品報道,占顯著位置”的工作思路,以及史志工作要“以志養志”的工作思路,得到了領導的充分肯定。到政府辦公室資料科以後,我深知資料科的工作標準高、任務重、責任大,沒有深厚的理論功底、業務能力,很難勝任此項工作。因此,我從來沒有放鬆過學習,盡量擠時間學習理論和業務知識、科學文化知識,特別是認真學習有關建設服務型政府、區域經濟發展、城市建設管理、社區建設等方面的知識,深入基層,努力熟悉掌握區情,了解各單位、各部門工作特點,很快進入了角色,基本勝任了工作崗位的要求。現在,回顧自己的工作經歷,我最深的體會就是,如果沒有組織和領導的培養教育,如果沒有遇到**區這樣開明的領導,如果沒有我自己憑着頑強的毅力、百折不撓的精神刻苦學習、提高自身素質,我也就不會跳過龍門、改變了命運,由一名普通的企業幹部轉變成為一名國家公務人員。

  第二,敬業愛崗,勤奮工作,是青年幹部健康成長的根本途徑

  敬業愛崗、勤奮工作對青年幹部的成長至關重要,我的這一體會,既是領導平時灌輸的,更是我個人工作經歷告訴我的。過去,我工作的公交五公司是一個百年老企業,是天津公共交通的發祥地。但是,這個企業現在已經不存在了,5000多名幹部職工全部一次性買斷,那種慘痛景象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使我倍加珍惜現在的工作,倍加努力工作。剛到資料科時,我的女兒不滿周歲,為了不影響工作,我請來姐姐照看,後來上了幼兒園,我乾脆把她全托給了姐姐。為了寫好每一個材料,我和科室的同志們經常加班加點,熬夜,有時為了寫好幾百字的材料,我要深入許多基層單位,要在互聯網上查上千條信息。有人說,我們的工作很辛苦,但是,當我看到區政府機關里許許多多的同志們都在兢兢業業工作的時候,特別是當我看到非典期間半夜一點家聰區長還堅持和我們一起研究報市材料的時候,當我看到前幾天為準備區委八屆六次全會材料家聰區長、蓋鋼區長處理完手頭工作,深夜還在和我們一起修改材料的時候,我從心裡感到我們這點苦算什麼呢。於是,我更加努力地工作,在我擔任資料科科長以後,我提出了把資料科建成學習型、服務型、研究型科室的目標。學習型,就是要濃厚學習氛圍,把理論學深學透,把業務學精學牢,使科室幹部具備勝任本職的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服務型,就是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盡心竭力地為領導、為同志們服務,使之成為領導把握全局的“耳目”、科學決策的“外腦”和有效工作的助手,成為大家工作的幫手。研究型,就是要深入調查研究,及時準確地為領導正在思考和決策的重大事項提供情況,提出積極的參謀預案。從而帶領科室同志圓滿地完成了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在資料科工作了6年,我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的工作,付出了許多心血和汗水,但是,區領導以

  

您正在瀏覽: 青年幹部健康成長體會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青年幹部健康成長體會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