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全力以赴迎接期末考試

全力以赴迎接期末考試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全力以赴迎接期末考試 標籤:期中考試

  全力以赴迎接期末考試

  同學們:早上好 今天的講話主題是 全力以赴迎接期末考試

  一、要重視考前複習。距離考試的時間很短,所以複習要有側重點,我想不妨兩個方面着手。一是鞏固基礎知識,包括字詞、概念、定義、公式等,  可以把前一階段做過的錯題、試卷拿出來看一看,特別是當時做錯的題要好好體會,避免出現同樣的錯誤。

  二、要規範考試行為 考試時,我們應做到:(1)嚴格遵守考場紀律(2)考試時應認真答卷,字跡工整(3)答完后仔細檢查。

  三、要正確掌握考試方法。今天我給大家推薦最有效的兩點:一是審題,二是檢查。注重審題,可以避免不該發生的錯誤,更不會漏體,認真分析試題,遇到自己不熟悉的題型要仔細推敲。很多時候考不好是因為粗心大意,把會做的題目隨手做錯了,我們要吸取教訓,做到基礎不失分,爭取戰勝難題。平時我們經常發現,很多同學的考試成績不理想的主要原因是粗心大意,把本來會做的題目做錯了,非常可惜,怎樣避免這種問題呢?那就是要仔細檢查,有一個學習成績很好的同學告訴我,每次考試,做完題,她一定要反覆檢查2、3遍,確認沒有錯誤了才交卷。而相反的是,有些同學,做完后就坐不住了,匆匆地看了一眼試卷,沒有仔細檢查,就交了,這樣的習慣很不好。因為速度快,做題容易不仔細,馬虎。因此,試卷做完后一定要好好查看。

  最後希望大家利用這幾天的時間好好複習,並祝同學們在這次期末考試中取得好成績。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三年級二班  全體師生2013年6月24

您正在瀏覽: 全力以赴迎接期末考試
網友評論
全力以赴迎接期末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