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10月國旗下演講稿

10月國旗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10月國旗下演講稿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10月國旗下演講稿(一)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早上好!

  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我平安我成長》。

  生命是寶貴的,它屬於我們每個人只有一次。平安是無價的,有了平安才能成長。只有安全了,才能更快樂,只有安全了,才能擁有明天。

  在我們蹣跚學步的時候,母親會充滿關愛地指點;在我們背起書包的時候,家長會語重心長地叮嚀;到了學校,老師同樣擔心着我們的平安。是呀,父母和老師時時刻刻關心着我們的生命和平安,我們學校為了大家的安全,做了很多的工作,那麼請問同學們,我們每個人都有安全意識嗎?都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了嗎?

  為了我們的平安,我代表學校提醒同學們做到以下幾點:

  一、注意課間安全

  上下樓梯自覺靠右,這是為他人着想,也是為自己着想。不在教室里追跑,以免碰壞同學的學具,以免摔倒或撞傷同學,不在操場上奔跑,以免摔倒或撞傷同學。

  二、注意交通安全

  紅燈停綠燈行,橫穿馬路要走斑馬線,注意來往車輛,不在馬路上踢球、玩耍;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做守秩序的文明公民。

  三、講究衛生預防疾病

  秋冬季節是流行性感冒多發時期,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個人衛生、經常用肥皂和流動水清洗雙手,特別是在咳嗽和打噴嚏后;保持充足睡眠、均衡飲食、適量運動、勤洗手、多喝水。如果出現了發燒、咽痛、咳嗽等流感樣癥狀后要及時到醫院診治,打噴嚏或咳嗽時用紙巾摭住口鼻。

  四、注意外出活動安全

  特別是父母不在的時候,活動要遠離建築工地、道路等存在安全隱患的場所,不到坑、池、塘、溝、河流、施工重地等不安全的地方玩耍;不玩火,不燃放煙花爆竹,防止意外傷害。不進入網吧、電子遊戲廳等未成年人禁止活動的場所。

  我們每個同學都是是初升的太陽,未來是美好燦爛的。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這是社會、家庭、學校的共同願望。讓我們與安全手拉手,在平平安安中快樂成長!

  10月國旗下演講稿(二)

  同學們:

  大家好!

  在這楓葉飄紅,寒菊浮香的季節,我們又開始了新的一周,今天在國旗下,我就我們學校目前同學們言行方面所存在的問題和大家談一談。

  同學們,安全警鐘長鳴,千家萬戶才會其樂融融,學校也是如此。只有同學們銘記“安全”一詞,讓安全警鐘常在心中響起,和諧校園才能真正實現和諧,所以針對同學們目前普遍存在的安全問題,我向大家提出如下幾點要求:

  一、嚴禁同學們再去攀爬單雙杠。近來從單雙杠上摔下來,嘴巴、鼻子破了的事情屢屢發生,而且是屢禁不止,今天,再次向各位同學明確提出:嚴禁任何同學攀爬單雙杠,同時,希望同學之間相互監督,對攀爬單雙杠的行為給予制止。

  二、放學回家路上要站好路隊,有序行進。同學們,學校門前是水泥路,過往車輛不但多,而且速度快,稍有不注意,就可能發生危險,在此,學校要求同學們站好路隊回家,做到不在路上散隊,不在路上奔跑,按要求互相護送同學到家。

  三、下課期間,注意遊戲安全。在課間,請二樓的三四年級同學不要趴二樓陽台,各位同學上下樓梯靠右走,不在樓道奔跑、喧嘩,不做爬窗戶、爬樹、爬圍牆等危險遊戲。上體育課的班級,請不要在樓前的水泥地上玩,以防影響其他班同學正常上課。

  四、除了打掃衛生外,各位同學未經老師允許,不得靠近東邊的小池塘。

  在行為規範方面,首先請各年級特別是中高年級同學不要在學校里玩卡、打彈子、抓麻將,請大家想一想,一名小學生一下課就在地上爬來爬去,滿嘴髒話,有時還有影響同學友誼的事情發生。先不說是不是衛生,我們單說與你一名小學生的身份是否相符,是否與《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要求相符。

  除了上述要求外,還希望全體同學不要在校園裡包括教室里亂丟廢紙雜物,做到垃圾入桶、垃圾入箱,對於在校園裡的廢紙雜物能主動地撿起,放到指定的地方,保證一個潔凈的校園環境,在打掃衛生方面,還請參加勞動的同學早點到學校,一定要在上第一節課前完成所有的清掃任務。在課堂常規方面,請各班按要求做到上課鈴響,唱歌,準備學習用具。

  同學們,校園的和諧、潔凈、美麗,需要你,需要我,需要他,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我們的校園才會成為一個溫馨的家。

  10月國旗下演講稿(三)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少先隊,我們為你自豪。

  金秋十月,清風送爽,在喜獲豐收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與共和國同齡的建隊日——10月13日。從勞動童子團到共產主義兒童團,從抗日兒童團到地下少先隊,直到今天的中國少年先鋒隊。少先隊的光榮歷史昭示我們:少先隊事業的蓬勃發展,是黨的事業始終保持生機和活力的重要源泉;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是國家和民族永遠興旺發達的希望所在。

  少先隊,我們為你自豪!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兒童樹立理想,培養情操,茁壯成長。

  少先隊,我們為你驕傲!一批批少年英雄層出不窮。劉文學、何運剛、草原英雄小姐妹、賴寧……一個個響亮的名字深深的印入了每個中國人的心中。

  過幾天,在少先隊生日來臨之際,一年級一批表現優秀的同學將加入少先隊組織。從此,你們的胸前便飄揚起鮮艷的紅領巾;從此,你們又多了一個響亮的稱謂“少先隊員”;從此,你們將肩負起“繼承革命傳統,立志建設祖國”的歷史重任。同學們,紅領巾是光榮的。我們每一位少先隊員在為胸前飄揚的紅領巾感到驕傲和自豪時,也不要忘記為紅領巾增添光彩。讓我們在心底默默告誡自己:我是一名光榮的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了,我要為飄揚的隊旗添上光輝的一筆!牢記使命,認認真真學習、踏踏實實做人,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從小就養成良好習慣。讓我們用實際行動告訴所有人:紅領巾是光榮的!讓我們在五星紅旗下莊嚴承諾:“時刻準備,振興中華,星星火炬,代代相傳。”讓惠陽小學為我們自豪,為我們驕傲。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10月國旗下演講稿
網友評論
10月國旗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