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2007年元月國旗下講話

2007年元月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2007年元月國旗下講話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一轉眼,我們又進入到了緊張的期末複習迎考階段,元月23號,我們將迎來本學期的期末考試。

  期末考試不僅是對同學們本學期學業成果的一次大盤點、大檢閱,更是對每個同學的自信心、自覺性、意志力、誠信度的一次考驗。我們不能要求每個人都成為優勝者,但我們希望大家做一名追求進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為了幫助同學們搞好期末複習和最後的考試,今天,利用這個機會,給各位同學提幾點建議和要求:

  首先,希望同學們正確看待考試,克服考前過分緊張的情緒,以從容自信的態度面對期末考。考試只是學習過程的一個組成部分,是檢查你學得如何的一個方法。考試時“滿不在乎”與“過分緊張”的狀態都是不對的,只有在複習迎考期間將情緒調整到有一定的緊張度而又不過分的緊張,才是最佳狀態。

  其次,科學合理安排好複習計劃,以勤奮踏實的態度贏取令人滿意的成績。俗話說:“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紮實充分的準備是獲得從容自信的心態最有力的保障。期末考試科目多,內容龐雜,很多同學複習起來感覺到千頭萬緒,無從下手。這就要求我們根據學科特點和自身特點,制定出適合於自己的切實可行的複習計劃,對後幾天的學習作出詳細、科學、合理的安排,以便心中有數,有的放矢。當然,光有計劃還不夠,還需要同學們集中精力,充分利用時間保證計劃的落實。時間既可以是你的同盟者,也可以是你的敵人。這完全取決於你、你的目標、你的決心,以及你是否有效利用了每一點可利用的時間。有人說一個用“分”計算時間的人,比一個用“時”計算時間的人,時間多出59倍!魯迅先生正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上,把

  一些零散的時間“焊接”起來,才鑄就了令人羨慕的豐碑。我們要“見時間之縫,插學習之針”,充分利用點點滴滴的時間,爭取多記幾個公式,多背一段文章,多溫習一遍老師在課上講的重點……保持這樣的“擠”的恆心與韌勁,鍥而不捨,鑽之不懈,才可能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把遺憾變成慰藉,把空虛變成充實,把流逝的光陰變成有用的財富,把有限的時間變成無限的力量!

  當然,一味的蠻幹往往會事倍功半,複習也要講究技巧。複習時,要有強化意識,對各科知識中的重要知識點和基本題型要重點過關,以本為本,以綱為綱,多殺回馬槍,盡量將以前做過的練習重新整理一遍,找出其中的疑難問題並分類解決。複習時還要有選擇意識。即對各科知識要確定主要複習內容,提綱挈領,有側重,有取捨,瞄準章節重點,抓住幾根主線,梳線理綱,快速掌握。同時還要確立多向思維意識,將平時學過的常用字、詞、句以及公式等背熟用活,在理解的基礎上牢固記憶。解題時,不妨從不同的角度去考慮解題的條件與方法,多與老師交流,廣開思路,以達到知識的融會貫通。

  我還要提醒同學們,期末考試也對我們的誠實守信品格的一次考驗。誠,就是要誠實待人不說謊,不抄襲,不作弊;信,就是講信用重承諾,遇到錯誤勇於承擔。孔子說過:“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有人問李嘉誠成功的奧秘,李超人回答:無它,一個字,信!做人是學習之根本,而誠信則是做人之根本。擁有誠信的人才能擁有一切!在這次期末考試中,大家要時刻記住要做到誠實守信,自尊自愛,不弄虛作假。誠實考試誠實答題,做一個講誠信的人,做一個人格上大寫的人!讓誠信這道燦爛的陽光點燃我們的心靈,照亮我們的人生。

  同學們,“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競爭和考試的人生不完整!考試在即,你做好準備了嗎?請記住,剩下的時間由你來把握。相信你一定能抓住它,駕御它!

  最後,祝同學們期末考試個個都能笑逐顏開!

您正在瀏覽: 2007年元月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2007年元月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