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支隊黨委幹部任職大會講話

支隊黨委幹部任職大會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支隊黨委幹部任職大會講話 標籤:黨委辦公室 講話稿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支隊黨委幹部任職大會講話

  同志們:

  我代表支隊黨委,對新任職和調整的幹部表示祝賀,同時希望新任職和調整幹部,要珍惜新崗位、熟悉新環境、進入新角色、提升新能力、開創新業績、實現新發展。下面,對新任副團職幹部如何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廉政建設,如何在班子和隊伍建設中更好地發揮作用,以及全力做好當前工作,我講幾點意見:

  第一點意見:要努力加強自身建設

  一是要善於學習思考。要通過學習,開闊自己的視野,積累儲備知識,更好的駕馭全局,把握好方向,把部隊帶好。出色地、更好地完成所承擔的工作任務。

  二是要善於把握大局。準確把握消防工作方向,做到理念新,措施具體,辦法得當,成為有作為、能夠把握大局的優秀的帶兵幹部。

  三是要善於科學管理。要堅持以科學的理念、科學的精神、科學的方法,進一步創新管理機制,改善管理方式,最大限度地激發部隊的活力,努力帶出一支政治強、業務精、作風實、形象好的高素質隊伍。

  四是要善於率先垂範。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衝鋒在前,帶頭攻堅,走在前、做表率,以良好形象影響和帶動部隊。

  第二點意見:要全面加強班子建設

  一是要更加註重研究解決消防工作和部隊建設發展中的難點問題。新任職同志特別是大隊主官,要站得高、看得的遠、想得深,選准切入點,找准突破口,集中攻堅,力求在一些重點領域、難點問題和關鍵環節上取得新的突破。

  二是要更加註重致力於推動消防工作和部隊建設的快速發展。希望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中,採取科學的對策,實施有效的辦法,來快速地推進各地消防工作和部隊建設的快速發展。

  三是要更加註重提升班子團結協作、謀事發展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班子的兩位主官,要始終以大局出發,以部隊建設出發,以消防事業發展出發,帶頭加強班子的團結、協作和共事,給全體官兵做出表率,帶好班子,帶好隊伍。

  第三點意見:要全力加強隊伍建設

  一是要毫不動搖地堅持政治建警方針。要緊緊抓住堅定理想信念和強化警魂意識這個根本,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解決官兵的世界觀、價值觀問題,牢固樹立軍隊意識和宗旨,確保這支部隊不論是在建設發展當中,始終與黨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不能夠偏離正確的方向。

  二是要持之以恆地抓好文化建隊工程。要把部隊文化從"吹拉彈唱"的層面提升到人文素質全面建設的層面上來,以"展示衛士風采、和諧警民關係、豐富文化內涵"為主題,以繁榮文化活動為載體,加強部隊文化的輻射力。要通過抓好基層陣地建設、隊伍建設、活動開展,進一步健全文化工作機制,推動和促進部隊戰鬥力的提升。

  三是要堅持不懈地落實依法治警措施。要以共同條令作為正規化建設的基石,運用精細管理等現代化管理手段,促進管理水平提高。

  第四點意見:要時刻加強黨風廉政建設

  要加強自我約束,認真學習和嚴格執行黨風廉政建設有關規定和文件精神,帶頭給官兵做出表率,帶頭樹立部隊正風正氣。近年來,全國消防部隊發生了違法違紀犯罪行為,影響了部隊形象和任務完成,希望大家深刻認識,引以為戒,防微杜漸,大家在工作中,要嚴格要求自己,秉公辦事,用好手中的權力。在生活上,要以良好的道德情操規範自己,生活要樸實,為人要誠實,主動接受官兵的監督。

  第五點意見:要紮實做好當前重點工作

  今年是我國發展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義的一年,我們將迎來黨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黨代會,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上級黨委的安排部署上來,着力提升部隊防控火災、執勤滅火和應急救援的核心能力,努力為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創造和諧穩定的消防安全環境。

  一是要切實抓好火災防控工作,確保地區火災形勢高度穩定。當前正值春季,風乾物燥,歷來是火災高危時期,如果我們稍有鬆懈,火災形勢就會"反彈",之前"清剿火患"戰役期間付出的艱苦努力和取得的寶貴成果就有可能付之東流。我們一定要充分認識當前火災形勢的嚴峻性,要以貫徹落實《**省消防條例》為契機,進一步加大火災隱患嚴查整治和社會消防宣傳教育力度,織密火災防控網格,創新社會消防管理,夯實消防工作基礎,築牢消防安全防線,確保從根本上、源頭上消除各類隱患頑症,堅決防止重特大火災特別是群死群傷惡性火災事故的發生。

  二是要切實抓好執勤備戰工作,確保高效快捷處置各類災害事故。要緊緊圍繞消防現實鬥爭需要,進一步建立健全滅火應急救援指揮平台和社會聯動機制,組織開展好形式多樣的滅火應急救援演練,確保一旦發生各類火災和險情,能夠在第一時間集結、第一時間出動、第一時間處置,堅決守住消防工作的最後一道防線。

  三是要切實抓好隊伍管理工作,確保隊伍高度穩定。要始終把安全穩定工作擺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以規範部隊"四個秩序"為重點,從細微入手,全方位、全要素實施管控。要緊緊盯住事故案件的"風險點"和"重點人",認真排查整治事故隱患,把可能出現的苗頭性、傾向性的問題消滅在萌芽狀態,不留死區盲角。

  同志們,希望大家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紮實工作、勤勉敬業、謙虛有為、大膽創新,用一流的業績回報組織的信任和官兵的厚愛。

您正在瀏覽: 支隊黨委幹部任職大會講話
網友評論
支隊黨委幹部任職大會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