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08人民政府創衛表態發言

2008人民政府創衛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2008人民政府創衛表態發言 標籤:為人民服務 100個品德故事

  文章標題:2008人民政府創衛表態發言

  立足新起點打造新亮點全力創建國家級衛生城市

  (2008年1月10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

  我區把創衛工作作為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和以人為本思想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來抓。通過創衛,提升城市形象,提高生活質量,使人民群眾共享發展成果,增強市民對城市的認同感和歸屬感;通過創衛,城市功能進一步完善,商貿環境得到改善,三產發展活躍,人居環境得到優化,創衛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同時,我們也清醒地認識到,我區創衛工作存在的問題還很多,難度很大,基礎設施建設欠賬太多,市民素質有待提高,衛生管理機制還不健全。但我區幹部和群眾有信心和決心在鞏固好省級衛生城市成果的基礎上,找准問題和差距,加強整改,夯實基礎,打造亮點,全面推進國家級衛生城市創建工作。

  一、堅定目標,鼓足幹勁

  2008年,我區將聚全區之力,匯全區之智,發揚知難而進的拼搏精神、不講條件的奉獻精神和共建美好家園的主人翁精神,以只爭朝夕的態度和飽滿的熱情做好創衛工作,最大限度地調動廣大群眾的創衛積極性,加大城市衛生和環境綜合管理力度,狠抓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力求專項整治成效,提高市民素質,鞏固省級衛生城市成果,最終實現創建國家級衛生城市的目標。在剛結束的區第九次黨代會和第十次人代會上,我區已把創建國家級衛生城市工作納入了今後五年的目標任務,把所需經費列入財政預算,確保創建任務完成。

  二、突出重點,打造亮點

  在做好創衛常規性工作的同時,我區將重點打造好以下亮點項目,確保創衛成功。

  一是整治__第一、二農貿市場。我區將採取市場業主投入一部分、政府幫助一部分、社會籌資一部分的方式,實行市場經營多元化運作,整合市場資源,盤活現有閑置設施,重新划行歸市,開展部門聯合執法,對__第一、二農貿市場進行整治,於2008年4月前建成標準的樣板市場。

  二是打造具有__特色的商業主城區。2008年3月前完成對__城區商業功能分區規劃,改變城區商業規模小、布局分散、凌亂、無序的現狀,於2008年6月前將寶興路、聯通路、濱河路、文化廣場和春天花園街道建設成為__商業亮點,將寶興南街打造為食品衛生規範管理一條街,提升城市形象。

  三是打造大河河道濱河景觀亮點工程。該工程全長1150米,預計總投資960萬元,其中,政府投資540萬,春天小區開發商投資120萬,上海劍橋集團投資300萬。6月30日前完成__4號橋—風雨廊橋和2號橋—托利多公司至春天小區街道的聯接橋建設,整個工程預計於2008年10月前竣工。

  四是改擴建__街道。計劃總投資380萬元,對雲康路、寶靈路、華美巷、消防三中隊巷道、__老橋段、五交化公司道路六條道路進行改造,預計於2008年6月前全部竣工。

  五是加快污水管網建設。爭取專項資金,計劃投入2211萬元於2008年6月30日前完成__污水管網建設,提高全區污水集中處理率。

  六是加快城區智能交通管控系統建設。計劃投入100餘萬元,於2008年5月前在城區安裝三處智能交通控制系統。

  七是加快健康教育長廊建設。計劃投入20餘萬元,於2008年3月前在__鎮、金江鎮、大河中路三大片區各增設健康教育宣傳長廊各1個。

  三、建立機制,長效管理

  為圓滿完成創建國家級衛生城市的任務,我區將進一步建立健全衛生管理和城市管理的長效機制。

  一是建立和落實社區專職的清掃隊伍。增加清掃保潔人員,制定針對清掃保潔隊伍的考核獎懲辦法,督促清掃保潔人員完成任務,解決清掃、保潔問題。

  二是建立綜合執法隊伍,依法有效管理。

  三是建立社區糾察隊伍,有效監管區域衛生。

  四是堅持“三包”分治和集中整治相結合的創衛工作機制。堅持每月兩次集中開展義務勞動整治環境的制度,各級領導帶頭整治衛生,推動創衛工作。

  五是強化教育措施,通過採取教育與懲罰相結合的方式,提高教育效果,促使市民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六是加強宣傳和監督。通過建立志願者隊伍和在社區開展形式多樣的創評活動等方式加強宣傳和社會監督,提高創衛知曉度,形成良好的創衛氛圍,營造全民建設家園的創建局面。

  總之,我們將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結合__區實際,創新思路,創新機制,以最大的決心,最務實的工作,全力創建國家級衛生城市,實現創“國衛”的目標。

  謝謝大家!

  《2008人民政府創衛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2008人民政府創衛表態發言。

您正在瀏覽: 2008人民政府創衛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2008人民政府創衛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