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三班級開學式教師發言稿

高三班級開學式教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高三班級開學式教師發言稿 標籤: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高三班級開學式教師發言稿

  同學們好!

  今天班級的開學式我要從以五個方面闡述我的要求或希望:

  一、珍惜緣分

  受黃老師及段長委託,今天開始我有幸與大家一起度過高中生涯中最有意義的一年,也是最難忘的一年!俗話說:相遇是緣,相處是分,相識是緣分。希望在坐的2014屆同學與我及我們的科任老師共同珍惜這緣分,共創高三生活,在將來回憶她時,能多一份甜美,多一份感動,多一份回憶。相信自己、相信所有老師,也一定能多一份甜美,多一份感動,多一份回憶。

  二、時間觀念

  今天早上我7點15分就到逸夫樓7層,門還沒開,剛要打電話時,段長拿鑰匙到三樓,到班級我第一事件,你們猜我做什麼?發現講台下面有上學期教室拆下來的鐘,我一看分針在“滴答、滴答”地走着,時間7:18分與手機一對比也精確,就拿把凳子掛在我們班最前、最中上。但沒有學生來,后聽說是一、二節註冊,三四節集中,我覺得自己來早了。但我還是要講我的意思:我的觀念只要開始,就是7:20。雖然來早,也沒損失什麼。我想3、4節集中,要給大家講些什麼,所以又回去了,剛才看到我9點才來,其實我在想些講的內容。今天我講這時間點的意思就是要大家能以後能與我一樣,有時間觀念,準時、不遲到,有空就有更多的思維空間,做些更有意義的事。

  三、高標準就有高效率的可能。

  現實例子中,動車行駛速度一般200-250千米,高鐵可達300-350千米。高速公路汽車時速也大於一般公路。大家想想為什麼?就是因為:這些運輸工具或線路都是標準化,因為標準,行車或乘客就安全、舒適,並能愉快地到達目的地。高三的旅途我想也要按“標準”進行,主要表現在:常規遵守要標準、考試答題要標準、複習聽課也要按程序(標準)進行等等,成長與成功自然就是標準的“功到自然成”。當然某些方面在合情合理又合法情況下,允許創新,但須始終堅持“超越自我、追求至善”原則。

  四、監督執行更是成功的保證。

  任何要求與到理想,都要有人支監督、鞭策才能走得更完美。所以學校的規章制度、公民的法規要求等,除了每個人自己心中有遵紀守法意識外,還要同學一起監督,老師共同鞭策才可能做得更好。因為偷懶或墮性也是每個人不好的本性之一,我們都是平凡的人,在實現自己的目標或理想過程中,難免有情緒、糾結、矛盾情緒或投機取巧等思維,難免就會做出錯誤的決定或行動,這除了規章制度的外,還要有人去執行,才能對將要發生或已經發生的錯誤,懲戒自己,提高自己,讓自己少走彎路。就象動車前兩年事故一樣,若只有高標準,沒有人管理或說管理監督不到位,就會出大事,影響就相當壞,很多東西也無法彌補,或彌補付出的代價是慘重的。那些教訓就是要我們要有清醒的頭腦。當然監督的人不只是老師的事,我們的班委、室長、同桌,團員都可能去做,只要人人獻出一份“愛”,校園就是美好的生活!

  五、6個字與大家共勉。

  每屆畢業留言時,我都留同樣的話:信念、堅持、落實!就現階段來說,大家要堅持高考必能成功的信念,堅持走下去,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並且每一天要落實每一天的任務,持之以恆,以永不言棄,我想勝利一定屬於在坐的每一位同學!今天我的發言就到此結束,預祝大家進步、快樂、成功!

您正在瀏覽: 高三班級開學式教師發言稿
網友評論
高三班級開學式教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