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古敘送教心得交流發言稿

古敘送教心得交流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古敘送教心得交流發言稿 標籤:軍訓心得

  古敘送教心得交流發言稿

  借送教一雙翅膀,引領我們一路飛翔

  尊敬的陳邦老師,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名師,各位初中語文教育戰線的朋友,大家好!

  在這麗山秀水、景色迷人的地方,我們追隨陳邦老師的名師團隊,探索語文教學的秘籍,尋覓初中語文教學的真諦,我們已經歷了為期三年的心靈遠遊。我交流的話題是《借送教一雙翅膀,引領我們一路飛翔》

  一、借送教這雙翅膀,引領着我一路飛翔。

  1、送教培訓,引領我找到自己的不足

  三年來,我在忙碌而又充實的教學中培訓學習、培訓收穫。我親近名師們的課堂、聆聽他們的講座,我感到自己以前教書,就是看教參看參考答案,就是下載教案就是墨守成規,靠經驗工作靠經驗糊弄學生,我缺少思考或不思考,所以我就越教越糊塗,我不能算語文人。我看到名師們特別善於捕捉教學中的閃光之處、特別之處,並把它們作為專題進行完善、升華。他們所舉出的一個一個詳實的教學案例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是一點一滴積累出來的,是一件事一件事做出來的,這走這積累這做就是修鍊,就是學習,就是總結,就是反思,就是改進。送教培訓,讓我從語文教學的迷惘和廂逯姓業攪艘惶跬ㄓ鬧徑。

  2、送教培訓,引領我懂得語文人的使命和責任。

  三年來,我收穫頗多,感觸頗多,回味頗多,成長也頗多。名師專家們幽默而儒雅的講學語言,充沛高昂的講學激情,獨特而創意的教學設計,深厚的語文素養和紮實的教學功底,給我留下深深的印象。他們的敬業,他們的堅守,他們的努力讓我肅然起敬。他們滔滔不絕,旁徵博引,嚴謹證實,毫無懈怠頹廢之氣,讓我看到他們除了高超的教學水平,更讓我看到他們作為語文人的使命和責任、堅毅和執着、思考和堅守。

  3、送教培訓,引領我結交了良師益友,碩果累累

  三年的送教,讓我認識了瀘州市最美教師謝華,讓我能找到並時時光顧她的精神家園“愛的色彩”,讓我認識郭燕、任廷勇等名師,我能時時分享他們的教學資源。三年中,我的多篇教學論文和教學設計獲得過縣級、市級一、二、三等獎,兩篇論文和教學設計獲得《語文教學通訊》初中刊一等獎,評為學校優秀教師、首席教師等。我相信:有陳邦老師的引領,有名師團隊老師的引領,有良師益友的引領,在未來的教學實踐中,我將沉澱更多的精華!

  二、借送教這雙翅膀,引領我們語文組的老師一路飛翔。

  1、送教培訓,引領我們不停的閱讀

  在名師們的引領下,我們語文組許多老師讀了許多書,讀李鎮西的《教育與民主》,讀王君的《教育與幸福生活》;我們很多老師也訂閱了很多教育書刊,如《語文教學通訊》《中學語文》《中學語文教學參考》等。更重要的是我們引領學生也讀了很多書:上名人單元,我們引領學生讀《音樂巨人貝多芬》《袁隆平的故事》,我們的學生也讀《童年》《朝花夕拾》《城南舊事》《小海蒂》《伊索寓言》《簡愛》等等。

  2、送教培訓,引領我們不停的寫作

  我們學校羅春秀老師就是堅持寫作的老師之一:

  老師們想要多了解羅老師的文字,下來可以加羅老師的QQ或者微信。

  3、送教培訓,引領我們不停的實踐

  我們也用同課異構的形式進行教學教研

  三年來,我們不停的閱讀、不停的寫作、不停的實踐、不停的成長,讓我們語文組的很多老師也不停的獲得了很多至高無上的榮譽。

  語文組教育科研論文成果獲得過瀘州市二等獎;

  語文組被評為敘永縣優秀語文教研組、瀘州市優秀語文教研組。

  三。借送教這雙翅膀,引領我們全縣的語文老師一路飛翔

  讓我們來分享那些溫暖人心的文字:

  白臘鄉高峰完小熊宇:瀘州七中的陳莉老師帶給我的收穫很多,她讓我站在了一個更高的台階上重新地認識、學習各方面的理論知識,也讓我更看好了這份職業。

  水尾中學陳中陶老師: “送教”活動,讓教者提高,學者受益,意義深遠。

  江門中學王成理老師:我雖不能成為名師名家,古敘送教的學習經歷定會亮麗我的教學生涯。

  兩河中學王艷老師:周林老師的課讓我學到了有的課文可以“說三道事”,多角度解讀;任利老師的課我學到了有的課文可以“穿越時空,直接對話”,可以讓學生們大膽地發揮想象;嚴紅老師的課上我學到了課堂也可變成記者招待會;徐艷老師的課讓我學到了品讀情感;梅先國老師的課讓我學到了疑問貫通全堂,不同角度談啟示;殷春梅老師的課讓我學到了小組合作研討,一定要分工明確,任務恰當,才能調動學生的積極性。

  城郊中學陳繼紅老師:送教團隊的每一個老師,讓我肅然起敬:陳邦老師對作文教學用心的研究,張遠成老師對學生作文細心地收集整理,趙利華老師對語文教學的熱愛,李明英老師堅持寫下水作文的精神,陳莉老師與學生親切的交心,張敏老師給學生的真情鼓勵,杜春燕老師帶來的感動的故事。他們對語文教學的每一份真情,讓我們倍感美麗而溫暖。

  分水中學胡臨波老師用韓國電影《熔爐》中的一句話來感激給我們送教的陳邦老師:“我們一路奮戰,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不想讓世界改變了我們”。

  尊敬的陳邦老師,各位送教老師,當你們看到我們的成長,再分享到這些溫暖的文字時,你們應該感到你們所從事的是一項崇高而偉大的事業!你們辛勤的付出是值得的、是令人敬仰的、是令人震撼的!

  老師們,三年的送教,也許是漫長的,對有些老師來說也許是痛苦的。但是,三年了,老師們,你們知道嗎?陳邦老師為給我們送教夜以繼日、不辭辛勞,他的團隊老師有的帶着病,他們依然站在這裡!他們的孩子有的在家發著高燒,他們依然站在這裡!他們沒有照顧好自己的父母妻兒,他們依然站在這裡!老師們,我們何德何能?能享受他們給予我們的如此恩惠。我提議: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感謝三年來他們辛勤的付出!讓我們再用熱烈的掌聲,表達我們對他們崇高的敬意!

  我們堅信:送教活動就是劉向心中的良藥,可以醫愚;

  我們堅信:送教活動就是培根口中的航船,可以運送思想;

  我們堅信:送教活動就是凱勒眼中的顧問,可以無限期諮詢。

  感謝陳邦老師,感謝古敘送教所有辛勤辛苦的老師!

  我們將借送教這雙翅膀,在語文教育事業的藍天永遠飛翔!

  謝謝大家!

  (此文為三年古敘送教心得交流發言稿,配有PPT。)

您正在瀏覽: 古敘送教心得交流發言稿
網友評論
古敘送教心得交流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