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慈善會發言稿

慈善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慈善會發言稿 標籤:慈善讀本

  慈善會發言稿

  尊敬的上明下霖大和尚

  尊敬的市委、市政府有關領導

  尊敬的會長,社會愛心人士及全體慈善會員、尊敬的老師、各位家長、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

  今天讓我代表慈善會員發言我非常高興激動。

  一年一度的高考落下帷幕,我們的學子滿懷成功的喜悅,迎來了喜報嘉書,圓了大學夢,為此我們今天在這裡為你們貧困家庭的學子們舉行救助捐贈儀式,為你們22名品學兼優,克服生活困難的學子們祝福喝彩,實施慈善救助,為你們今後的學業加油助力。

  慈善會從2003年成立至今相繼有入會會員近3000餘名,他們大愛無疆無私奉獻,其中有許多會員每月家庭收入僅兩千元,供養三口之家,他們堅持克勤克儉,寧可少吃一頓飯,少穿一件衣,少坐一次汽車,節衣縮食獻愛心,前不久有一位老者來入會,兜里僅有十元錢,會費一年120元,他也要先交一個月的會費,這是什麼精神,這是慈悲喜舍,濟世蒼生的精神,是中華民族敢於奉獻的傳統美德,是觀世音菩薩普度眾生的般若智慧!

  慈善會每年都對貧困家庭,遭受自然災害和突發事件造成的貧困及孤寡助學扶教等實施救急救助,由於上明下霖大和尚堅持尊重知識,尊重人才,每年會費有百分之四十三資助了貧困學子。有些學子身為孤兒付不起學費,會長就將其學生確定為長期救助,直指完成大學學業。還有因父母無力撫養的小學生和智障兒童進行了資助活動。

  在我們資助的學子中,有的利用寒暑假來慈善會做義工作奉獻。其中有一位曾經身患股骨頭壞死的田立濤同學,慈善會資助14萬元做股骨頭手術,畢業后在一家企業工作當他得知2012年被資助的大學生黃玉君身患甲減,呼吸困難時,田立濤每月從自己工資中支取500元為黃玉君治療。這種善舉傳承了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為此我們感恩上明下霖大和尚的功德,是慈善會為我們愛心人士提供了濟世救人的愛心平台。

  今年我們慈善會對申請救助的學子進行了逐一排查,由於市教育局相關部門的支持,佳市一中、二中、十一中的通力配合,對享受低保待遇,品學兼優,考入一表的22名學子確定為2015年救助對象。

  尊敬的各位家長,親愛的學子們,全體慈善會員點滴的捐助,雖然微不足道,但我們始終不渝,堅持耕耘,這種奉獻精神令人感動震撼。各位同學:在浩瀚的學海中可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希望你們最大限度的發揮主觀能動性,相信你們能排除難關,弘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努力學習刻苦攻關,圓滿學業。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希望你們不僅能完成大學學業,將來還要攻讀碩士,博士,為我們的中華民族奉獻你們的聰明智慧。祝上明下霖大和尚法體安康,祝在座各位六時吉祥,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慈善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慈善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