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孩子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在孩子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在孩子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感謝老師們,謝謝各位:

  上一次家長會已經遠去,但我緊張的心情依舊。本來沒有所準備,應劉老師的要求,做好筆記。學習的方法和技巧,我沒有驕傲的地方。孩子們不具備天生的材質,良好的背景,惟有多讀、多寫、多記憶。今天再讓我繼續做一次老師們的學生。我想要表達的,只是我認真梳理自己的一些真實想法,來向大家報告。

  我最近讀了朱自清1928年寫的《兒女》,深刻的體會到做父親的不成材,我的體罰和叱責,往往自私,抹殺了孩子們的權利,內心常懷有酸溜溜的感覺。

  魯迅先生的《幸福的家庭》,我沒有讀過 。正面意義的幸福,要看到孩子們可愛的一面,那一笑,那一個製造,甚至一個惡作劇。培養他們基本的力量--胸襟和眼光。我只希望,我所想的,各盡其力,好好的做一回父親,好好的做一個夢。

  我常夢想孩子們,擁有我們兒時的藍天、碧水;能 夠感知人與人之間的真誠、關愛和親和力;在人生成長和發展過程中,擁有施展自己才華和抱負的自由舞台;並能富足於一生的健康、平安和幸福。

  幸福是什麼呢?

  幸福對老師來說,就是桃李遍天下。不管他(她)的學生將來身在何處,都能對老師懷有感恩之念;不管他(她)的學生將來,地位怎樣,都能對老師懷有敬畏之心。一九九七年十月,江總書記訪問美國,專程到費城看望他的恩師--顧毓L,耄耋之年的老師是幸福的,學生也是快樂的。

  幸福對父母而言,就是每天都能看到孩子們進步一點點。就如現代詩人愈平伯所說:“總不希望比自己壞嘍”。

  幸福對孩子們而言,就是能在學習中得到快樂,並能夠在快樂的氛圍中去學習。

  江山代有才人出,還有兩年多的時間,期待在老師們有愛的教育下,夯實基礎,打造孩子們一個有希望的未來!

  謝謝老師們,感謝各位!

  2013年11月29日

您正在瀏覽: 在孩子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在孩子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