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石油片區書記競聘演講報告

石油片區書記競聘演講報告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石油片區書記競聘演講報告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石油片區書記競聘演講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好!非常感謝組織給予這次公開競爭的機會,並感謝在過去工作中大力支持的各級領導和片區的同志們!今天我競聘的是片區書記崗位,希望能夠在新崗位能夠更好地為片區的全體同志服務,力爭為公司的石油銷售工作做出更大貢獻。

  對於所競聘的片區書記崗位,我具備以下優勢:

  一具備良好的政治素質。

  我在公司從事紀檢監察有3年之久,深知“打鐵還需自身硬”的道理,日常工作中努力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業務知識,主動參加公司黨委組織的黨員學習活動,時刻以《黨章》規範自己的言行,嚴格遵守《職業道德規範》,不斷改進工作作風、思想作風、生活作風。經過多年的學習和實踐鍛煉,政治思想素質有了很大提高,能夠廉潔自律,帶頭踐行反腐倡廉相關規定,能夠帶頭服務群眾,積極幫助職工排憂解難;能夠公正無私處理問題,認真落實查處信訪案件,2009年以來共查處各類案件四起,查結率達100%。

  二具備較為豐富的黨建工作經驗。

  緊緊圍繞紀檢黨群崗位開展工作,堅決貫徹落實公司領導班子的各項指示,鍛煉了較高的執行力;積極配合公司黨委開展工作,對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等都比較熟悉。創新黨員幹部教育方式,除了利用正面典型教育外,近年來還選取《貪慾使他們自毀前程》、《放縱私慾引來牢獄之災》等反面案例進行分析,開展警示性教育;除了利用觀看視頻進行教育外,還組織了“算好清廉七筆帳,樹立正確人生觀”專題教育活動和加油站經理知識答題活動,綜合利用多種教育方式,較好地提高了學習效果。善於做耐心細緻的思想工作,曾經多次針對個別員工思想波動進行一對一的談心引導,有效地化解矛盾,促進公司的穩定。在實踐中,邊學邊干,經常思考總結,積累了豐富的黨建工作經驗。

  三具備較強的組織管理與協調能力。

  近年來,組織機關人員、加油站經理隊伍、核算員隊伍等群體開展了以“忠誠事業、承擔責任、艱苦奮鬥、清廉奉獻”為主題的系列教育活動;組織開展了三八”文藝晚會、“五一”職工運動會等各類文體活動,進一步提高組織能力。注重通過健全規章制度實施管理,完善了公司廉潔從業規範、信訪接訪工作服務程序以及黨群部的內部管理制度,進一步規範了部門運行;注重建立激勵機制,完善對黨群部人員的考核措施,較好地激發了大家的工作熱情。在與省公司、張掖市委紀檢部門、加油站打交道的過程中,協調能力也得到了提高,能夠處理應急突發事件。

  我認為,片區書記的職責可以用“服務”兩個字概括:一要貫徹執行好公司黨委的精神,服務公司發展大局;二要做好片區黨建工作,提高黨員幹部的積極性;配合經理搞好加油站日常管理,服務片區經營管理;三要服務好加油站和片區黨員幹部職工,抓好隊伍建設,確保安全形勢持續平穩發展。重點工作思路如下:

  一團結協作,營造良好的工作氛圍。

  樹立大局意識,堅持分工不分家的原則,積极參与日常管理,與片區班子成員團結一致,形成合力共同促進片區健康穩定發展;強調民主意識,充分聽取員工以及加油站的意見,採納合理化建議,扎紮實實做好黨建工作;突出服務意識,主動幫助加油站和員工解決實際困難,維護隊伍穩定;做到上為公司分憂、下位加油站和員工服務,營造和諧的工作環境。

  二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充分發揮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

  結合創先爭優活動,以加油站黨小組為單位開展爭創先進黨小組和爭做五好優秀黨員活動,制定安全生產、學習、業績、服務等方面競賽方案,出台獎勵措施,激發員工工作熱情,發揮好片區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同時,根據爭創五好黨支部的要求,進一步完善支部各項制度,健全工作機制,全力提升黨建工作水平。

  三加強員工隊伍建設,提高隊伍整體戰鬥力。

  加強黨的組織建設,深入員工溝通調查,及時發現工作能力強、品行好的德才兼備員工,發展入黨積極分子,專門組織開展政治理論學習活動,適時吸收入黨組織,進一步壯大黨員隊伍的力量,帶動員工隊伍整體戰鬥力的提高。對後進分子開展一對一的結對幫扶活動,發揮骨幹黨員的引導作用,以先進帶動後進,使全體員工不掉隊,不脫離集體;同時關愛後進群體,經常組織談心與拜訪活動,深入了解思想動態,及時做好政策解釋工作,確保片區穩定,人員積極向上。

  四創新學習方式,強化思想教育。

  結合公司黨委的安排,強化政策、公司制度、文件的學習,針對加油站職工難以集中學習的現狀,由黨小組組長參加會議學習,然後由組長召集黨員再行教育;對偏遠的承包站不能集中到片區參加學習的黨員,利用到加油站檢查的情況進行補課。亦可下發資料自學,撰寫心得體會,然後統一組織學習成果交流會、思想彙報會等,採取多種措施,保證上級精神貫徹落實到位,思想教育覆蓋全員,學習效果顯着。

  五開展企業文化建設活動,打造和諧庫站、和諧片區。

  圍繞中國石油的核心經營理念,以培育敬業愛崗、職業道德、安全意識、熱愛企業意識為重點,組織職業道德主題演講、敬業奉獻主題徵文比賽,安全知識競賽,業務比武等活動,結合節日開展歌舞、詩歌朗誦、乒乓球比賽等文娛活動,豐富員工精神文化生活;同時做好職業道德規範宣傳工作,營造健康和諧文化氛圍。

  各位同志,組織的培養教育和多年的紀檢崗位鍛煉已經讓我成長為處事穩健、作風優良、能夠獨當一面的年輕幹部,如果承蒙大家的信任,讓我走上新崗位,我將全力以赴,以切實的行動出色履行的職責,決不讓組織失望!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石油片區書記競聘演講報告
網友評論
石油片區書記競聘演講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