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郵政競聘演講稿

郵政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郵政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郵政競聘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首先,我衷心地感謝州局黨委和縣局領導為我們創造這樣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機會和舞台,供大家展示才華。我希望能夠以參加競聘為契機,在競爭的環境中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提升和重塑自我!

  我叫余潔。今天,我之所以來到這個考場,參加競聘副局長這一職位,是因為內心中強烈的進取心在驅動着我奮發向上,為了郵政事業的發展繼續奉獻自己的力量,為了體現自我的人生價值,更驅動着我要抓住這次寶貴的機遇而來到這裡。參加這次競聘我覺得我有以下六點優勢:

  第一、熟悉郵政業務,了解國家法規和郵政規章,具有一定管理能力。這主要得益於,一是三次在校學習的機會,xx郵電技校、xx郵電職工中專校、xx郵政電大,通過在校系統的學習,掌握了比較紮實的郵政業務知識。二是參加工作以來,大半時間都在生產第一線,1997年走上管理崗位后,在不同的崗位上,積累了一定的管理知識和經驗。

  第二、我有吃苦耐勞愛崗敬業精神。我從xx到xx再到xx的工作經歷使我練就了不怕困難和戰勝困難堅韌不撥的意志。我珍視我的工作,我熱愛我所從事的郵政事業,我更願把我所積累的知識奉獻給郵政。在工作中無論是在配合全局工作時還是獨立負責部門工作中,都能發揮自身的優勢,較好地完成各項工作目標任務。堅持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始終腳踏實地,認真負責,紮實努力,勇於創新,一心撲在工作上,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工作責任感。注重加強業務學習,努力提高自身業務素質。做到從書本上學,從文件中看,在工作實踐中摸索。通過學習,使自己成為業務的行家,崗位的能手,通過學習,不斷提高了自己的修養。1993年曾以“夯實基礎管理,不斷提高郵件處理規格質量”為題撰寫QC成果材料,參加全州QC小組成果發表評比,獲得三等獎。郵電分營后,在《xx郵政信息》和《xx通信報》發表很多關於郵政管理和業務發展方面的報道。現為《xx郵政信息》和《xx觀察》通訊員,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積極從事新聞報道工作,注重宣傳提高郵政良好形象。所撰寫的論文《淺談郵政電子商務的發展前景》獲得2005年度XX省郵政部門開展的“競爭、共贏、發展”徵文活動優勝獎。

  第三、我有虛心好學開拓進取的意識。我熱愛所從事郵政事業,在工作中,能自覺涉獵各方面的信息和知識,從未間斷過學習和提高。我能夠在工作中堅持原則,凡是決定的事要干就干到底,具有能幹事、干實事、干成事的工作韌勁,勇於實踐的開拓精神。近十年來,我經歷了從縣局經營部到綜合辦公室再到監督檢查部等崗位角色的轉變,掌握了郵政企業經營管理等多個方面的專業技能,較好地完成了各崗位的工作任務。2003年擔任縣局監督檢查部工作以來,始終以飽滿的熱情、務實的作風、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認真貫徹落實郵政規章制度。有熱情,業務能力強,工作主動有條理,注重團隊精神。在局領導和同志們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協作下,正是由於在工作中對自己的嚴格要求,勤勤懇懇,為人正直,謙虛謹慎,堅持原則,不計個人得失,不畏困難,在對待每一項工作都一絲不苟的嚴謹態度和好學好鑽的工作韌性,使我局在資金安全、服務質量、通信質量等方面得到有效控制和不斷提高,連續五年未發生資金票款案件和郵政通信安全事故。雖然搞監督檢查工作得罪過一些人,但這是我職責所在,所謂人在江湖,身不由已。對此,我別無選擇,也無怨無悔。

  第四、我有雷厲風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由於職務崗位的不斷變化,提高了我對整體工作的駕馭能力。十幾年從事郵政管理工作的經歷,培養了我辦事不拖拉的工作習慣,造就了我惟真、惟實的工作態度。自己在綜合信息、分析問題、判斷事務、決策指導方面的能力有了明顯提高,對於工作我一絲不苟,始終堅持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的工作方法。在處理問題當中我本着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原則,慎重地提出意見和方案,穩妥地實施和推進。

  第五、我具備開拓進取、勇於創新的精神,這是基礎。從進局工作那天起,我就時刻以高標準來鞭策、激勵自己,給自己制定了一個目標,那就是:無論什麼工作,干就要幹得最好,我自信自己的能力,任何工作,只要努力奮鬥,我就一定能成功!同時,我思想活躍,勤學善思,接受新生事物快,創新意識和超前意識較強,多年來我沒有停滯過對思想觀念的更新改造,按照與時俱進的要求,時刻提醒自己在經營上要不斷尋求新思路,在管理上要不斷總結經驗,學會了用發展的眼光來看待和解決實際問題。這方面經驗的積累和創新是我參加此次競聘的信心之源。

  第六、我有嚴於律己、誠信為本的優良品質。我信奉誠實待人、嚴於律己的工作作風。在工作中我能夠以誠懇的態度對待人,以相同的標準看待自己和別人,同大家建立了深厚友誼。我十幾年如一日,在自己的崗位上兢兢業業,保質保量地完成每一項工作。我重原則、講黨性,一絲不苟地開展工作,同時注重團結同志,從不搞無原則糾紛,也不拉幫結派,德昌全局上下對我的工作業績和人格品質都有充分的肯定和好評。夸夸其談不是我的工作作風,求真、務實、創新才是我所追求的永恆主題。對於我今天競聘的崗位,我深知任務艱巨、責任重大。經過認真思考,我覺得要想勝任這一崗位,我應做好以下五個方面工作。

  一是在新的工作崗位上我首先還要加強學習,學習政治經濟理論,學習科學的領導方式和工作方法,向書本學習,向實踐學習,向老同志學習,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以適應新崗位的工作需要。

  二是處理好與領導和同志的關係,擺正自己的位置,要帶頭搞好團結,起示範作用,工作上做到到位而不越位,補台而不拆台,想局長之所想,為局長分憂解難,當好助手和參謀,深入基層調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資料。廉潔自律,快節奏、高效率抓工作,形成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的工作態度和實事求是解決實際問題的工作作風,在職工中樹立起自身的良好形象。

  三是要走在全局工作的前面,把所負責的工作按條塊梳理展開,以經營工作為中心,根據企業的實際制定自己的工作計劃,對待工作要分工明確,做到責、權、利清晰。在實際工作當中既要當指揮員,為下屬想招數,出路子,在處理一些較重要的事務中又要當戰鬥員,充分調動下屬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為全局各項工作的開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四是在領導的威嚴度和親和度上,找到與下屬交往的切入點,協調好內外關係,以德服人、以才量人。增加工作的透明度,做工作有計劃、有落實,有檢查、有抽查。做到可越級檢查而不越級指揮,可越級彙報而不越級請示,形成政令暢通的良好局面。

  五是要以人為本,充分調動職工的積極性,針對目前郵政服務對象層次普遍提高的情況,對職工加強業務知識、營銷知識、理論知識多層面培訓,培養學習型企業。搞好員工的技能練功,提高員工的技能。激發員工的愛崗敬業精神,使得人人有危機感、緊迫感、責任感,培養出一隻素質高、業務精,有向心力、凝聚力、善於打硬仗的職工隊伍,來圓滿的完成全局的各項工作目標。

  我出生在一個普通工人家庭,從一名普通知識分子逐步走上管理幹部崗位,我深深的懂得,一份權力,更是一份責任。我深知員工利益高於一切這一道理。如果有幸得到大家認可,無論在思想上、還是行動上,我都要以員工的利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上崗后要以服務為目的,吃苦在前,享樂在後,不能有任何私心雜念,公正廉明,做好表率作用。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如果我能夠競職成功,我一定不辜負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期望,保持謙虛謹慎、廉潔奉公、無私奉獻和團結同志的工作作風,創造性的開展工作,為郵政事業的發展貢獻自己的聰明才智。同時我也深知“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亦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這句千年古訓的道理,競聘上崗有上有下,無論上與下,我都以這句話自勉,上不喜,下不悲,一如既往的勤奮學習、踏實工作,為郵政事業的發展盡職盡責、盡心儘力,再立新功。

  再次感謝州局黨委和各位領導給予我這次參加競聘的機會,謝謝大家!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郵政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郵政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