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大學生畢業典禮致辭

大學生畢業典禮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大學生畢業典禮致辭 標籤:研究生畢業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畢業生

  大學生畢業典禮致辭

  2013屆畢業生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是你們人生歷程中一個特別值得慶賀和珍藏的日子,也是你們人生中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當你們莊嚴地接過畢業證書、學位證書時,你們的大學學業(研究生學業)畫上了圓滿的句號:畢業了!

  在這莊嚴、激動而又充滿期待的美好時刻,作為你們母校的師長,我非常榮幸地為你們剛剛完成的偉大旅程見證,為你們未來白衣天使的追夢之旅餞行!

  幾年前的你們,心懷夢想,躊躇滿志地來到了濟寧醫學院,開始了“書山有路勤為徑”的求學生活。為了知識,為了理想,你們秉承“明德,仁愛,博學,至善”的校訓,積極進取,發奮苦讀,在不斷地學習中成長,在漸進地成長中成熟。

  “成長、成熟”既是你們三年或五年學習的縮影,也是你們青春歲月的見證。在這裡,在濟寧醫學院,你們學到了基礎雄厚、專業寬泛的知識,你們掌握了救死扶傷、治病救人的本領,提升了懸壺濟世的品德和素養。

  當你們就要走出校門,奔赴祖國的大江南北的時候。我謹代表學校、代表在校的20000多名師生員工,向你們表示誠摯的敬意和熱烈的祝賀!

  同學們,幾年來,老師們與你們朝夕相處,我和老師們都能夠真切地感受到你們:

  課堂上的專註、實驗室里的探索、圖書館中的沉思、自習室里的苦讀、備考時的忙碌、選課時的煩惱、實習中的歷練、競賽中的狂放、運動場上的英姿、晚會上的精彩,寢室中的歡笑,乃至食堂里的喧鬧……

  大學生活的點點滴滴,不僅記錄著你們的青春和夢想、你們的奮鬥和成長、你們的快樂和憂傷,也浸透着同學之間情同手足的深情、見證着師生之間割捨不斷的厚意,它必將成為你、成為我、成為我們一份共同的、彌足珍貴的美好回憶。

  同學們,從2008到如今,你們在校學習的五年,是和共和國共同成長、共同進步的五年。

  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實踐了中國人近百年來的奧運夢;

  2010年的上海世博會, 見證了13億中國人走向復興的強國夢;

  2012年蛟龍號7000米海試、在創造“中國深度”的同時,遼寧號起錨遠航,實現了中國人“走向深藍”的海洋夢、航母夢;

  上周三(6月26日早8點)當神舟十號勝利返航,從神舟一號到神舟十號,實現中華民族飛天夢的時候。我們不禁想起毛澤東主席“敢上九天攬月,敢下五洋捉鱉”壯麗詩篇。

  中國人半個世紀之前的豪情,一件一件全都夢想成真!

  同學們,你們在校學習的五年,也是和濟寧醫學院共同成長、共同進步的五年。

  五年間,你們伴隨着母校走過了一個甲子,實現了一個又一個新的里程碑:北湖新校區建成、碩士學位授權通過、60周年校慶成功舉辦、附屬醫院通過新一輪三級甲等醫院評審、學校第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歷歷在目。

  2013屆的同學們,你們踏實、勤奮、執着、進取!你們踐行“求精、求是”的校風,在學校的發展歷程中,同樣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頁:

  當社會上為全國699萬大學畢業生抱怨就業難的時候,我們護理學(ICU)、藥學、口腔醫學、醫學信息等許多專業的畢業生供不應求。2013屆畢業生總就業率達到95.87%。我們可以毫不誇張的說----濟寧醫學院的畢業生----炙手可熱。

  當相當一部分畢業生跟感嘆考研難得時候,口腔醫學專業156名畢業生,近80%的同學(122人)超過國家考研錄取線,精神醫學專業142名畢業生,考研錄取(78人)率超過55.%;臨床醫學專業1210本科畢業生,考研錄取(554人)率超過46%。我們可以自豪的說----濟寧醫學院畢業生的考研率----獨領風騷。

  當眾多英語專業學生埋怨八級通過率太低的時候,我們第一屆英語專業畢業生國家八級英語通過率77.58%,超過國家重點院校平均通過率(40.08)37.5個百分點。我們可以大膽地說----濟寧醫學院的畢業生四六級、專業八級通過率----遙遙領先。

  當許多人抱怨當代大學生動手能力差的時候,我們2013屆畢業生在全國和山東省“挑戰杯”大學生科技大賽中屢次獲獎。山東省大學生科技文化藝術節優秀作品等國家、省、市榮譽稱號200餘項。我們可以認真的說---- 濟寧醫學院為國家培養的建設者----質量上乘。

  當有人說這一代青年人理想缺失的時候,我們2013屆畢業生中有185名同學被評為山東省省級優秀畢業生;有321名同學報名應徵入伍;有2名同學志願服務西部。一大批同學報名到邊疆去、到西部去、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立志為祖國的西部建設貢獻青春、奉獻才智。我們可以豪邁的說,濟寧醫學院的學生----志存高遠、理想遠大。

  這是同學們的光榮,也是母校的榮耀!我為你們取得的成績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

  同學們,回望幾年的求學路,總有那麼一些人陪伴你們一起走過。

  你們的父母,他們一直為你們的成長默默地奉獻、無私地付出,無論你們成功還是挫折,他們永遠是你的堅定的支持者、奉獻者;

  你們的老師,他們陪伴你們走過青春的懵懂,引領你們走進知識的殿堂;

  你們的同學和室友,歡樂着你的歡樂,幸福着你的幸福。

  我想告訴大家,要懂得感恩,不要忽略你們的家人;不能忘記你們的師長,永遠記住你們的同學!我提議,讓我們把最熱烈的掌聲獻給你們的父母、老師和同學!

  同學們:幾年前,你們有幸跨進大學的殿堂,追求探索,你們是同齡人中的幸運兒!今天,你們將邁入社會的熔爐中,歷練成長,你們必將成為時代的弄潮兒!

  在你們就要畢業,離開母校,即將開始新的人生旅程的時候。作為你們的師長,我為你們一路走來的成長與成熟感到驕傲。我更期待着,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上,你們能夠不斷創造出更加精彩的人生。

  古道長亭,終有一別。在同學們即將遠行的時刻,我代表母校送給你們三句話:敬業與專業,理想與夢想,責任與擔當。

  一 敬業與專業:

  敬業和專業,是衡量一個從業者最基本、最核心的標準。

  所謂敬業,指敬仰、敬佩、尊崇、尊敬自己所從事的職業。

  一個真正的敬業者,必須:全身心投入,全身心的付出,全身心的奉獻。必須:沒有半點的私心雜念,沒有一絲的投機取巧,沒有分毫的自我放縱。

  所謂專業,就是指在某個領域中,知識的廣度、深度、精度。專業的核心在於深,在於精。如果說敬業是一種精神的話,那麼,專業就是知識和能力的體現。

  我想告訴大家:敬業是必須的,專業是必備的。祝願濟寧醫學院的每一個畢業生,醫德高尚、醫術精湛。

  二 擔當與責任:

  人生的價值在於敢於擔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擔當。擔當起時代和使命的召喚,是一種責任,是一種人格修養,是一種意志拼搏,更一種犧牲和奉獻。

  無論是家庭還是國家,培養一名大學生不易,培養一名醫科學生更不易。當你們走過五年的大學生活,走向社會,即將成為一名白衣天使的時候,在你們的身上,寄託着國家和民族醫學事業的未來和希望。同學們,要學會擔當,要勇於承擔起這份沉甸甸的責任,努力做一個能負重任、可堪大用的國家棟樑之材。

  三 理想與夢想:理想是成就卓越的必要條件。心中的理想,是一生的追求和精神的動力。古往今來,凡成大事者,必胸懷大志。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曾經說過這樣一句名言:“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只有時刻心懷理想,才不會在人生的征途中迷失方向。希望同學們樹立遠大的理想,不畏困厄,永遠堅守出發時的理想和高遠的境界,堅持不懈地向著美好的彼岸前行,不動搖,不懈怠,不拋棄,不放棄。

  用執着的“個人夢”托起偉大的“中國夢”,讓自己的人生價值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綻放光芒。

  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上,我把丘吉爾當年在劍橋大學畢業典禮的演講詞送給大家:never give up! never give up! never! never!

  親愛的同學們,當我們青春涌動的時候,我們曾經憧憬着哈佛、北大,曾經惦念着牛津、清華。

  幾十年後,當你們不再年輕的時候,當你們功成名就的時候,當你們回首往事的時候,我相信,大家念念不忘的只會是濟寧醫學院---這個曾經讓你百感交集、魂牽夢繞的母校,大家惦記着的一定是在這所母校中曾經和你朝夕相處、唇齒相依的同學和師長。

  請你們把母校當作堅實的後盾,當作永遠的精神家園。母校也歡迎你們常回家看看,聽聽久違的讀書聲,找找難忘的同學情,重溫當年的報國志,再續大學的青春夢。

  最後,我把泰戈爾的一句詩送給你們:“無論你走得有多遠,你的心總和我連在一起……”。

  希望同學們永遠和母校心相牽、根相連,關心、支持和幫助母校的發展;母校也會時刻關注着你們!牽挂着你們!隨時準備分享你們勝利的歡笑和成功的喜悅!

  祝願同學們 工作順利!事業有成!

  祝願同學們 身體健康!生活幸福!

  祝願同學們 心想事成!一帆風順!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畢業典禮致辭
網友評論
大學生畢業典禮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