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八月登金茂、游珠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月登金茂、游珠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夜上海,夜上海,你是一個不夜城,華燈起,車聲響,歌舞昇平、、、、、、”一首《夜上海》將我帶到了這個不夜城——上海,讓我感受到了真正的華燈四起。 

  上海是一個繁華之地。在這裡。摩天大樓隨處可見,軍刀、東方之珠和金茂大廈,就是最好的代表;不但如此,上海也是十分注重綠化的,每條公路上種植的樹,不下百棵,還伴以萋萋芳草,幾乎沒有一片葉子,或者是一根草,沾染了半點灰塵的。真是現代與自然的完美結合! 

  人們都說,到了上海,不等明珠,就登金茂。雖然說到上海時,是陰沉沉的雨天,但這雨“澆”不滅我登金茂的熱情!金茂大廈有八十多層,而登樓的電梯就有一秒登七層的速度,所以只要幾十秒,就可以登頂了。在坐電梯時,由於速度過快,耳朵就會像被塞了團棉花一樣。到了金茂頂層時,你會看到——頂層呈一個360度的全景透明觀景台,上海雨天時的市區景色現在盡收眼底。在其中最耀眼的,當然就是我們引以為豪的——東方明珠和大紅色的中國館了。 

  到了傍晚,雨停了,景色也越來越美了。隨着幾處亮起的燈光,我們登上輪船游黃浦江了。 

  最初,船是緩緩行駛的,淺淺的微波在前面為我們“開路”,白天雨晴后的濕氣仍然縈繞於上空。因為大雨初晴的關係,遠處的晚霞沒有太過絢爛,不過,也別有一番獨特。 

  這時,天色暗了下來,船也加了些速。上自蒼穹,下至船前的黃浦江水,自淺紅到深藍,幻化成幾十種色彩——淺紅,粉紅,桔紅,鵝黃,米白,天藍,深藍。一層層,一片片的,隨着搖曳的水波,輕輕的蕩漾開來。 

  夜色加濃,晚風習習吹來,將殘餘的濕氣全部“驅逐出境”了,更多地方的燈光亮起來了。這時,月亮升起來了。皓月當空,給東方明珠鑲了一道銀白色的邊。輪船也是“全面加速”,輪船前,是一波波浪蓋過一波波浪,緊跟着,另外一波波浪又該上來了。 

  天已經完全黑下來了,華燈也陸續全亮起來了。這時,東岸與西岸的迥然不同,形成了巨大反差。西岸燈火輝煌,爭相輝映,東岸是一片暗黃的燈光照耀着萬國建築群。那當然,最引人注意的就是西岸的風景了。西岸是個璀璨的世界,紅、黃、藍、粉、紫、、、、、、數不清的顏色中又有數不清的層次。這燦爛的燈光倒映在大半個江面上,兩個“世界”交相輝映。這耀眼的燈光,照的黑夜亮如白晝;亮的月亮都黯淡了;亮的星星也躲起來了;亮的地上才像真正的星空一般。 

  “夜上海,夜上海,你是一個不夜城,華燈起,車聲響,歌舞昇平、、、、、、”這《夜上海》將我又送出了這美麗的不夜城——上海。

您正在瀏覽: 八月登金茂、游珠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月登金茂、游珠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