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堂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堂課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我跨入這小學的大門,便上過許許多多有趣的課,有生動活潑的語文課,有妙趣橫生的數學課,還有趣味盎然的英語課……不過,最讓我難忘的,還是那堂作文課。 

  記得那是我二年級的時候了。一天,我們全班同學靜靜地坐在位子上,等待着作文老師的到來。不一會兒,老師那熟悉的身影便出現在我們眼前。不過,令我們驚奇的是,老師竟然沒有帶任何關於寫作方面的書籍,倒是拎了一個陌生的紙袋。裡面裝了什麼呢?同學們都非常好奇。這時,老師似乎看出了我們的心思,故意提高了嗓門問:“同學們,知道老師這堂課要做什麼嗎?”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道:“不知道!”於是,老師笑眯眯地說:“今天我要帶大家玩一個‘貼鼻子’小遊戲。規則是這樣的,每組選一位同學把小人缺失的‘鼻子’貼在合適的位置上,哪位同學貼得最正,哪位就是冠軍。但是,參賽者必須把眼睛緊緊地閉上,千萬不可以睜開,聽懂了嗎?”“聽懂了!”我們再次回答。這時,老師從紙袋裡取出四個自製的“小人”和“鼻子”。喲!這幾個“小人”真是可愛!瞧!小人有一頭烏黑濃密的捲髮,一張粉嘟嘟的小臉蛋,還長着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和一張櫻桃小嘴。唉!就少那個遺失的鼻子。看到這兒,我忍不住想:自己一定要親自幫小人貼上鼻子,還小人一張完美的臉!於是,我高高地舉起手,想讓老師選中我。可巧,老師這時正往我這兒望,一下就選中了我,我的心裡真是比吃了蜜還要甜。 

  可是,當我拿到“鼻子”時,心裡竟然莫名地緊張起來,擔心自己貼不好。唉!事到如今,只能碰碰運氣了。我咬了咬牙,閉上眼睛,在老師的指導下,同其他參賽選手一起,跌跌撞撞地挨到黑板前(小人貼在黑板上),攥着有些被汗浸濕的“鼻子”,準備開始貼。不過,我總是尋不到合適的位置,摸摸這兒,不對,摸摸那兒,好像也不是。台下靜悄悄的的,同學們連大氣也不敢出,就算把一根針掉在地上也能聽見。這樣一來,我更加緊張了,生怕自己貼錯了位子,惹同學們恥笑。此刻,我真想把眼睛睜開,好好瞅一瞅。但是,我如果睜開了眼睛,不久違反了規則嗎?即使貼對了,也只是虛假的作品,同學們要是知道了,就會更瞧不起我!更鄙視我!想到這兒,我堅定了誠實的決心,在自認為正確的位置上貼好了“鼻子”。 

隨後,老師向我們發了一聲號令,我們四位參賽者立刻睜開了眼睛。哦!天啊!我竟然把鼻子貼倒了,本應該鼻樑朝上,鼻孔朝下,我卻來了個底朝天!這小人活像個滑稽的小丑!看到這兒,我撲哧一聲笑了。再看看其他同學的作品,嗬!更有趣!有人把鼻子貼在了眼睛上,有人把鼻子貼在了頭髮上,還有人竟然把鼻子貼在了小人臉之外。這時,全班同學都看到了我們的“傑作”,放聲大笑起來:有人笑得前合後仰,有人笑得肚子痛,還有人邊笑邊跺腳……就連老師也笑得合不攏嘴。 

  “叮鈴鈴……”這堂作文課就在歡樂中結束了。我想,這堂課既讓我們開懷大笑一番,又給我們提供了寫作素材,真是堂令人永遠難忘的課啊!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堂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