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堂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堂課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鮮花盛開,秋葉飄零,多少個春秋來了又去了。在我記憶的長河中,有一堂課像亘古不變的太陽,沒有被時間的波濤沖刷掉,如今還記憶猶新,歷歷在目…… 

  “叮——”老師急匆匆地走進教室,在黑板上龍飛鳳舞地寫了一道數學題,便開腔道;“同學們,請大家把這道題解出來。”霎時間,一個個眼球聚焦在黑板上,手中的筆不約而同地忙活起來。可是,這道題既深奧又繁雜,原來胸有成竹的同學絞盡腦汁,冥思苦想也手足無措。而我,大腦猛地開竅了,智慧女神彷彿給我敞開了大門,不費九牛二虎之力便解了出來。環顧四周,同學們的手灌了鉛似的,列不出式子來,我見了,洋洋自得地想:大家都想不出來,我待會兒定能在老師面前炫耀一番!時間悄悄地溜走了,同學們依舊愁眉緊鎖。老師已不耐煩了,再次開腔道:“同學們,時間夠充裕的了,有誰舉手呢?”教室里鴉雀無聲,我不停地張望着,沒有一個人肯舉手。舉吧,我是會解的,被老師表揚多好啊;可是,大家都解不出來,萬一我錯了,會被大家冷嘲熱諷嗎?還是等等吧!“誰會做的,請舉手,不用害怕。”老師鼓勵着我們。大家像煮開的粥一樣,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誰會做啊?”“這麼難的題,能有人做出來嗎?”“如果他答不出,多沒面子啊!”……我陷入了兩難之際。手獃獃地看着我,是舉還是不舉呢?我不住地看着老師和同學們,手焦急地等待着我的命令。前面,是老師的表揚,在向我招手;後面,是膽小的沼澤,想把我拉回,我到底何去何從?老師的金睛火眼忽然看穿了我的心緒,微笑地對我說:“小軒,我知道你會做的。勇敢些,把答案說出來吧!”我睜大了雙眼,什麼?叫我?為什麼選中我呢?同學們瞪大了眼睛望着我,彷彿在說:“他會嗎?定會出醜的!”我戰戰兢兢地站起來,吞吞吐吐地說出了答案。老師頓時眉開眼笑,說:“答對了!好樣的!”聽了這話,我心中懸着的巨石才落了下來。剛才的擔心和害怕立即煙消雲散,心裡甜滋滋的。老師走上講台,嚴肅地說:“同學們,小軒原來是會解這道題的。但是,他卻不敢舉手。從這件事中,我找出了一個問題——同學們不夠自信。有個學者曾講過:‘自信是開啟成功之門的第一把鑰匙。’的確,自信如火,能點燃我們心中的希望之光;自信如光,能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自信如筆,能書寫出人生成功的篇章。沒有自信,哪能成功呢?”我聽了,恍然大悟,不禁深感慚愧。 

  如今,老師的話仍然回蕩在我的耳際。這一堂難忘的課,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自信,是一種來自心底的無形力量有了自信,我就沒有跨不過的難關,沒有越不過的溝粱!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堂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