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燒水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燒水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客人來了,家裡沒有水了,媽媽讓我去燒水,給客人沏茶。我爽快地答應了,因為這是媽媽第一次讓我燒水,以前媽媽生怕我燙到,而不敢讓我燒水,今天我終於能自己燒水了。

  我先把壺蓋打開,看見壺裡有一層厚厚的水垢,我馬上拿起洗碗棉擦起來,可是那層水垢像是粘在上面了怎麼擦也擦不下來,我只好拿起鋼絲球用力的在壺上擦,用水沖洗幾遍總算乾淨了。然後倒入十分之八的水,再把壺蓋蓋上。我小心翼翼的把壺拎到爐灶上,打開煤氣管的開關,再打開爐灶上的開關把火調到適中。在等待的過程中我找齊茶葉和杯子,不一會兒,我聽到“咕嚕咕嚕”的聲音我以為水開了,剛要去拎水,卻被媽媽叫住了,我恍然大悟想起了老師對我們說:在燒水的過程中聽見響聲不代表水開了,而是一個個小水泡的爆炸聲,當聽到‘嘶嘶’才代表水開了。

  我給客人倒上茶,媽媽笑了,我也笑了。媽媽笑是因為我長大了,我笑是因為我學會了燒水。

  六年級:王藝德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燒水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燒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