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功在於堅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在於堅持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這句話我們耳熟能詳,他告訴我們:贏,貴在持之以恆。 “恆”,完成幼苗茁長為參天大樹的抱負 “恆”,實現小溪匯成江河的理想; “恆”,成就了駿馬至之千里的志向。

   蘇軾,是國文壇的一座不朽的豐碑,他說:“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他強調的是,堅持和持之以恆,唯有如此,才能達到“成大事”的目的。美國當代的醫生威廉•奧斯羅每天都要堅持閱讀15分鐘,這使他不僅在醫學領域知識淵博,其他方面也滿腹經綸,擁有了良好的文學素質。這一切都得益於他的持之以恆,不好高騖遠,着眼於今天,着眼於當下,一步一腳印,堅持走好每一步。

   丘吉爾在一次演講中說:“我成功的秘訣有三個:第一是決不放棄;第二是,決不,決不放棄;第三是,決不,決不,決不能放棄!我的演講結束了。”丘吉爾成功的秘訣就在於此,在於他的不肯放棄。在我們現在的生活中,我想,沒有人會遭遇到比丘吉爾更大更多的困難,在這些困難面前,我們不能畏懼,唯有選擇迎難而上,把困難作為一種不斷鞭策自己促使自己前進鞭子,要知道,把希望放在所謂的奇迹上,日復一日地等待奇迹出現,實不可取。曾有人說過:“絕望謂之虛妄,正與希望相同。”沒有腳踏實地的堅持,沒有一點一滴的積累,想用一個個不切實際的希望來支撐一個有價值的人生,我只能說那是痴人說夢。

    毛澤東說過:“苟有恆,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無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它被無數莘莘學子寫在案板床頭,恨不得每日吟誦十遍。然而堅持,不僅是一種意識,更是一種行動,它體現在我們的日常學習中,每天多弄懂一道題,多背過一個知識點,積少成多,你最終會發現自己的進步。 

   蘋果總裁喬布斯說;“大家一定要堅持這樣的信念,在命運、人生、學業、事業等各個方面都要堅持。這種思考方式從沒有讓我失望過,並且改變了我的人生。”

   所謂集腋成裘、聚沙成塔,不正是告訴我們,堅持是至關重要的嗎?讓我們站在原點的位置上,堅持去戰勝一個個困難,堅持去做認為正確的事,就會贏得豐厚的人生饋贈。

  佛山六中初二:慕容語

您正在瀏覽: 成功在於堅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在於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