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功在於堅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在於堅守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二十年前,這位農夫繼承了祖上傳下的幾畝地,在城郊種糧食,養家糊口,與鄉鄰們過着同樣清貧的生活。

  三年後,由於二十公裡外的地方發現油田,城市熱鬧起來,經濟開始迅速發展。許多外地人湧進來,城市的地盤連年擴張。這位農夫所在的城郊出現條條寬闊大道,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與鄉村的安靜與卑微形成鮮明對照。

  在這種形勢下,城郊的農民們紛紛轉讓土地,有進城市打工的,有做小買賣的,反正錢也好掙,日子過得比以前富裕多了。但是,這位農夫沒有放棄田地,他對妻子說:“其他活兒我都不在行,只有種地是我的專長。我希望一直守着它……”

  三年過去了,農夫的幾畝地漸漸被住宅樓群包圍。他的家庭和土地成了樓上人眼中的風景,總是有三五成群的人到他的領地上散步、閑聊。這時的農夫已不種糧食,而改種花卉。

  花卉的價錢比糧食高。

  五年後,這位農夫的土地幾乎成了都市裡的一座私人花園,而農夫也成了一位優秀的園丁。他種植的花卉由於成本低,價錢相對便宜,且運輸方便,簡直供不應求。他每天都在賺錢。

  時至今日,農夫已不再是二十年前的農夫了,變成本市一家花卉公司的老闆,管理着手下60多名員工。雖稱不上巨富,但比起當年的所有鄉鄰,他是唯一獲得真正成功的人。

  農夫最後說:我就知道,只要我堅守自己,堅守我的土地,時間越長,我就會越醒目。

您正在瀏覽: 成功在於堅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在於堅守 暫無評論